这篇文献给我自己,以给我的失落一个交代。


我写东西大概就是絮絮叨叨的一直说呀说呀,希望他们能幸福,所以时代背景选了现代,大姐嫁了人,家里没有明台(明台和大姐在一起,辈分有变化),只有楼诚,唯愿他们能专注于自己的愿望。


@楼诚深夜60分 擦边球


<一>


明楼看了看眼前战战兢兢的秘书,突然没了追究的兴趣。

 

“你先出去吧。合同让他们再修改一稿给我看。”一边说着,一边关掉了邮件的页面。


冰冷的对话框里只写了几行字:

 

大哥:

     安好,勿念。

                         诚。

 

这短短一段,却是比任何合同条款、商务谈判都更让他牵念的存在。他在这世上,至亲至疏的,兄弟。

 






那是一个温暖的春日。二十岁的明楼却觉得空气冷冷的罩在身上,让他无法呼吸,大姐新婚远嫁还不满半年,父母就遭遇事故突然离去,他明楼再厉害终究也是娇养大的少爷,要顶住这个轰然崩塌的世界,已经让他耗尽心力。此刻在这个略显拥挤的福利院的庭院里,被媒体,员工和排队站好的小朋友们包围着,刚刚结束了一场形象为重、真心欠奉的慈善捐赠的明楼,看见了一个细瘦的少年。

 

他很安静的站着,带着福利院长大的孩子常有的拘谨,眼神却温润清澈,看过去像跌进了一潭春水,皮肤很白,似乎可以被阳光穿透,身上的衣服不大合身,大约是年纪比较大了,比旁边的孩子都要高些,但也不显得特别突出。明楼不知道为什么会注意到那个少年,很多很多年后他想,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命运。

 

明楼有一个有点疯狂的念头,他想实现它。

 

活动散了场,明楼却没走,年轻的总裁先生拉着福利院的院长表明了自己的收养意愿,院长只是简单地了解了他的情况,走了一下程序,就跟着他的秘书去办手续了。明楼一个人留在院长办公室,等着带他的小朋友回家,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做这个决定,但可以确定的是,自己不会后悔。

 

院长领着孩子进来的时候,想必已经跟他解释过了,他很安静很顺从,没有对和陌生人离开这件事表示任何疑虑。明楼一时也有些不知道说什么是好,跟院长道过别,表示会好好照顾小朋友,就起身出了门。

 

明楼拉着孩子的手,慢慢走出福利院的大门,小朋友另一只手里紧紧的攥着自己的小行李。明楼可以感觉到他小小软软的手浸出汗水来,也知道他在颤抖。孩子在努力克制自己的紧张和不适应,却没有回头,也没有表现出留恋,只是一步步跟着他,离开了这个生活了很久的地方。

 

看着小朋友爬进车里乖乖坐好,明楼走到另一边打开车门,一边吩咐司机直接回老宅,一边心里感慨还好这是今天最后一个日程安排,不用因为自己的突发奇想影响了工作。


“你叫什么名字呀?”明楼轻声逗着孩子说话,即使这些基本信息院长都已经交代过了,他还是想要听小朋友自己说。


“我叫阿诚。”声音很轻,有点糯,很好听。

 

“几岁了?”

 

“不知道……大概,是十岁吧。”福利院里的孩子并没有庆祝生日的习惯,他也没有年龄的概念。

 

明楼听见这个回答,伸手摸摸他的头,毛绒绒的像是一只小动物,“我是明楼,希望可以成为你的大哥,你愿意跟明家的姓么?”

 

阿诚抬头看他,似乎有点惊喜:“真的么?”

 

“真的,明诚小朋友,你今年十岁了,是明楼的弟弟。要记得。”

 

阿诚快速的点头,似乎担心他要反悔,他以后就有姓了,以后就是明诚了!

 

“叫我一声大哥?”

 

“大…哥…”明诚还不大习惯这个称呼,他是福利院里最大的孩子,都是别人叫他哥哥的,今天他居然也有了哥哥。

 

“诶。”明楼又揉了一下他的头发,悄悄的想,手感真好啊。

 

 

回到明家老宅,管家周伯迎出来,明楼刚交代了让他带小朋友去换衣服,电话就响起来:


“明楼!你今天做什么好事了?!”

 

调整了一下话筒和耳朵的距离,明楼心里暗暗感叹着大姐依旧消息灵通,“大姐,我替爸妈收养了一个孩子。”

 

“你……”

 

“我可能是冲动了点,但是阿诚是个好孩子,就是因为性子不活泼年纪又大了才一直没有被人收养,而且,明家人丁兴旺,爸妈也会高兴的吧。”

 

明楼的声音低低的,电话那边的明镜突然沉默了,他不是不知道大姐在流泪。

 

大姐有了明家之外的牵挂,所以她不能时时刻刻陪伴着明楼,但她心里清楚的知道弟弟的困境和寂寞,他也还是个孩子呢。明楼的这个临时起意,让她觉得格外愧疚心疼。

 

“嗯……我知道了,你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阿诚。”明楼等到了这个意料之中的回答,放下电话上楼去看他的小朋友。

 

家里一时没有小孩子的衣服,周伯找了明楼小时候的衣服给他换上,阿诚身量小,好不容易找到一件合适的,小衬衫背带裤,衬得小身板很挺拔,就是太瘦了,一把文竹,能见骨。明楼看到了还算满意,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好好养着总会长肉的。

 

这天明楼都没有再出门,陪着阿诚参观了一下老宅,给他安排了房间,两个人说说话时间就过去了,晚上安排阿诚睡下,明楼又回去书房看文件,他大学还没毕业,学业工作要想兼顾,就要多付出些时间。想想自己还带了个孩子回来,大约真是疯了,可是他并没有觉得麻烦,反而心情放松了一点,还分了神考虑明天问问阿诚的功课,看福利院的条件怕是不能直接上学的,应该请个老师来教。

 






春天的夜里还有几分凉意,阿诚躺在陌生的房间柔软的大床上,感觉自己可以听到这个古朴富丽却非常空旷的大宅里流窜的风声,从心底泛出一丝冷,直冲头皮,他睡不着了。忍了一会,还是决定翻身下床,这些黑暗中似乎处处潜藏着怪兽,他想去寻找能保护他的人。

 

费力推开了门,他沿着走廊急步走着,灯光在不远处从半掩的门中溜出来,看起来非常温暖,他走过去,轻敲了两下,听到一声“进来”,他才推门入内。

 

坐在桌边的明楼抬起头来看他,并没有问他为什么出来,只是放下手中的笔,过来抱他,抬手关了灯,把他塞进旁边床上的被子里,自己也躺上来,拍着他的背说:“今天就在这睡吧,我陪你,晚安。”


收获了人生中第一声晚安,阿诚闭上眼睛,他不那么怕了。


明楼也渐渐睡去,他收获了很久都没有过的一场安眠。



-----------



M酱有话说:很喜欢晚安的,对你说晚安的人,可能就在说我爱你爱你呢~多么美好~


评论(27)
热度(33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