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 @布林布林 小姑娘的生贺,明天生日快乐~


一只猫和一条蛇,只是萌萌的。


———————————————

炎热的夏日炙烤着大地,稀疏的树影下一只小猫摇摇晃晃的走着。

“哦,好饿,好热!”小猫愤怒的甩甩耳朵,妈妈不要他了,只好自己出来找吃的。

一阵微风吹过来,他抽动小鼻子细细感受,空气中有让他流口水的腥甜味道!前面可能有好吃的!快跑!

可是小小猫还没有被教导过,被人闻见血的猎物,大都已经是别人的了。他兴奋的冲进一个山洞,食物的味道更刺激着他小小的胃,可惜他只看到了地上一点红斑,和角落里窝着的白色身影。他不认得那是什么,有些好奇,就凑上前去用爪子摸摸,硬的,滑的,有点凉,又用牙齿咬咬,很有嚼劲,可是咬不破呀,不好吃!


小猫好扫兴,饿的走不动了,在这歇会吧。他渐渐模糊了意识,隐约感觉到自己像被水包围了,冰冷的触觉冲淡了暑气,他用脸蹭了蹭,好舒服呀。


大蛇看着被自己缠起来的小家伙,真是难得遇见个傻的,居然在他这睡着了,算了,反正自己刚吃饱,小不点又软绵绵的,当个枕头也不错。

小猫醒过来的时候,被眼前的的大头吓了一跳,眼睛和脸相比有点小,嘴是一字的,时不时伸出的舌头是分叉的,看起来和自己很不一样,只能分辨出这个是活的。哦,想起了睡前的记忆,这个活物还不好吃。

“小猫,你怎么在这,不知道我是谁吗?不怕么?”大蛇的声音在洞中轰隆隆的响起。

“我是山猫!很厉害的!你是不是藏了好吃的在这里?我闻到味道过来的。”小家伙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抖了抖毛,肚子咕噜叫了一声,他有点不好意思。

大蛇看着突然想笑,真是不认识自己啊,好有趣,这么饿有些可怜,给他找点吃的吧。他松开身子从洞口划出去了。

小猫没得到回答,又被丢在这,一阵失落,但是他真的好饿啊,不想动了,趴在地上把头埋在爪子中间,挤出了一声无力的哼唧。

嘭!一团东西落在小猫旁边,把他惊醒了。啊!是一只田鼠!睁开眼就看到食物的幸福感让他发出了悠长的“喵~”。大蛇嗤笑了一声,山猫也是猫,就会喵喵喵。

 


被投喂了一次之后,小猫就赖着不走了,大蛇去哪他去哪,虽然还不知道喂他食物教他捕猎的好心人是什么物种,但小猫心想这种事情不重要,又不妨碍他对自己的照顾。不过大蛇倒是经常耳提面命,单独在外面遇见长得和自己像的,不要靠近,跑得快一点。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冬天就要到了,小猫已经长大了好多,身体也结实起来,可是他的导师和玩伴却一天比一天不爱动,捕食都不经常去了,睡着的时间越来越长。洞里堆满了食物,可是小猫一点都不开心,他看着身边凉凉的盘起来的好朋友,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你是不是要死了啊,嘤嘤嘤,我不要,嘤嘤嘤,你还要继续陪着我呀不要把我再丢下了,自己活着太孤单了嘤嘤嘤……”


 哭的正起劲,小猫毛茸茸的屁股被戳了一下,大蛇把眼睛睁了一条缝:“哭什么呀,真吵,我要冬眠了,这些食物都是给你准备的,自己要出去的话注意安全,好好过了这段时间,春天来了我就会醒过来了,不会留下你一个人的。”


“哦,好吧。”小猫擦擦脸,贴过去一点,大蛇靠在他身上,满足的喟叹,真暖和。


 小猫想,春天要快点来呀~

 

 

—————————— 

春天已经来啦,四月有好多好日子,生日快乐纪念日快乐大家都快乐!


写这个的时候,M酱觉得好饿。


评论(24)
热度(115)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