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大姐嫁人了,明台辈分有变化,家里只有楼诚,唯愿他们专注于自己的愿望。

————————————


<三>

 

蝉鸣响起的时节,阿诚已经可以流利的读书了,字也写的有模有样,性子也活泼了些,他很喜欢花花草草,经常会帮着做些园艺,周伯家的阿香就跟在后面递下铲子拿个桶,她很喜欢这个新来的二少爷。

 

明楼下车就看到两个孩子被水珠和阳光笼在里面,彩虹被他们握在手里,阿诚已经发现了他,有点吃惊的表情很快就被欢喜替代了。

 

“大哥!”他很少在白日见到明楼,自然非常高兴,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每一分都很珍贵。

 

阿诚跑过来,夏日的午后太阳还很烈,他在外面站得久了,脸上附了一层细密的汗,明楼拿出手帕来帮他擦,发现弟弟这段时间有点晒黑了,看起来更健康了些。

 

“大哥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啊。”明楼牵了他的手往屋里走,“功课都做好了么?”

 

“做好了,老师说我学得好,还提早下了课。”阿诚仰起脸来,期待表扬的神情明明白白。

 

明楼很满意,“真不错,那去换身衣服,大哥带你出去。”

 

阿诚成为明诚之后,几乎没有出过明家老宅,听到这个消息马上跳起来冲进房间收拾自己去了。明楼等他出来,替他整理好衬衫的领子,又告诉周伯晚上不用准备他们的饭了,才带着阿诚出了门。

 

汽车缓缓的开着,阿诚觉得心脏都要被好奇涨破了,他问了大哥要去哪里,大哥却只是笑笑,并不回答,他只能在心里想着各种可能,可是他的大哥给他的,从来都超乎他的想象。

 

终于,车子停下来,阿诚向外看去,一个大大的彩虹门,上面写着四个字,他都认得的:锦江乐园。只在报纸上看过的巨大的梦幻的游乐园就在眼前,阿诚已经可以看到园子里高耸的过山车和摩天轮——那些在新闻上被华丽的词藻极尽描写的刺激有趣的游乐设施,大哥要带他来玩么?

 

明楼看看他家小朋友还没有下车的意思,就绕过去给他开了车门,“阿诚不喜欢这里么?”

 

“喜欢的,太喜欢了。”

 

“那就好,大哥陪你玩个够。”

 

这个下午对阿诚来说,像梦一样美好的不真实。

 

游乐园里有好多有意思的东西,路边有卖糖果吃食的小贩,大哥买了支棉花糖塞在他手里,他拿着柔软的白色云朵,尝了一口觉得太甜了不喜欢,可是样子漂亮,又不想浪费,就迅速的吃掉,下次要记得告诉大哥,棉花糖看看就好了。活过来的动画人物在身边走来走去,看到小朋友就会过来握手,他们的手又大又软,非常舒服。还有让阿诚眼花缭乱的娱乐项目,他都不知道从何下手,大哥表示那就都尝试一下吧。

 

他坐了过山车,飞起来的失重感让他心跳加速,在害怕的发出尖叫的时候被大哥握紧了手。

 

他玩了碰碰车,意外的很享受这种正面冲突的感觉,大哥还教他怎么开,虽然被撞的七荤八素还是兴奋的不得了。

 

他在摩天轮的顶端看整个灯火辉煌的上海,这个城市这么美,他第一次知道,感动的要落下泪来,这时候他听到大哥的声音,“阿诚,生日快乐。”然后眼泪真的掉下来了。

 

明楼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拍他的背,小房间里很静,他们在高高的天空上,这里只听得到两个人的心跳声。阿诚一直在安静的哭着,他从没有这样流泪过,得到了安慰反而更加止不住,不知道是委屈是悲伤还是喜悦,他在大哥身边可以肆无忌惮的哭泣,真是幸福的认知。

 

阿诚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家里,大哥靠在床头看书,他记起来了,自己居然哭着睡过去,真是可惜,他把可能出现的更多的快乐浪费掉了。

 

明楼见他醒来,把书放下招呼到:“你的生日还没有过完,要来吹蜡烛么?”

 

阿诚在小茶几上看到了他的生日蛋糕,奶油的,上面写着红色的happy birthday,老师教过这两个单词,他知道的,还有十根纤细的蜡烛,等着他来吹灭。

 

“吹蜡烛之前要先许愿的。”明楼挡住阿诚嘟起的嘴,“你自己知道就好,不要说出来。”

 

小朋友从善如流的合起双手,闭上眼睛在心里许下了一个愿望,一个一生都在为之努力的誓言,他要守护这个家,和他的家人。

 

 

 



长大了一岁的小阿诚依然要每天好好读书,除了文学之外,还要学数学英语等课程,他的国文还好,数学有从小帮忙福利院采购的功底也还说得过去,英文就弱了些,老师知道他初学,教的很有耐心,但是他只会努力背诵单词和句子,总也发不好音,越说越不好意思,在老师面前更是不敢开口。于是,这天晚上回家的明楼,就看到了对着英语课本把脸皱成苦瓜的小朋友。

 

“怎么了?”

 

“这个课文,我不会读。”

 

明楼在他身边坐下,看到难住他的不过是How old are you这种简单的对话,明大少爷认为应该换一种方法来教。

 

“这些其实都是日常用语,大哥和你多说两次就会了,你不要紧张,很容易的。”

 

两个人像是回到了刚认识那天,一遍遍说着你好啊,你多大了?你叫什么名字啊?大哥的声音真好听,小朋友在练习的间隙悄悄走了神。

 

阿诚学得很快,明楼说什么他都尽量去模仿,音准这个问题,说得多了也就不再是困扰,等到他去上学的时候,英文测试已经能够高分通过了。


————————————



M酱有话说:感谢锦江乐园!1998年就建好了,完美切合时间线!

阿诚小朋友过生日啦,生在盛夏的小狮子~私心希望阿诚和我一样星座,可是十月的游乐场就不好玩啦,所以还是把他交给夏天吧。

现在是2016年,我故事里的他们正和我活在同一个上海,不过,日子要一天一天过呀,我和大哥陪阿诚长大。



评论(4)
热度(137)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