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人格,各种yy洒狗血。


注意:双结局,请严格按照指示观看,防止误伤。


——————————————


<二>

 

十四岁的凌远拿着入学心理测试结果,看到INFP这几个字,叹了口气,和自己动判断没什么出入,目前看来,这结果不是什么好事。

 

他从小就较常人要细腻敏感,童年悲伤的来源并不是他自己承受了多少苦痛,而是他的母亲,母亲的每一次情感的细微波动对他的精神来说都是巨大的震荡,后来母亲终于在疯狂中去世,他是伤心的,但也不免悄悄的想,终于获得解脱了。

 

被凌教授收养的他过了一段安生日子,但他也不能特别好的适应那个家庭,还好他聪明,一路横冲直撞,十四岁就进了大学,住校独立,对他来说更为轻松。

 

为什么想要当医生呢,救赎别人还是救赎自己?直到他完成了学业开始轮岗也没能得到个答案,医院里最不缺的就是别离和悲伤,患者和家属的情绪常常会影响到他,最严重的一次是在他负责的手术上,病人的麻醉药还没起效,大概是有太多无法割舍,对死亡的恐惧和对亲人的留恋亏欠仿佛呐喊闯入凌远的大脑中,令他一阵眩晕,甚至没办法拿稳手术刀,终于台上的人完全失去了意识,他才能清醒地继续工作。

 

这件事让他不得不审视自己的人格,已经严重影响他的工作,这就不再是特点而是缺陷,是该处理一下了。凌远是不想去拜访心理医生的,他可以自学成才,经过很多个通宵读书的夜晚,凌医生认为只要不要把关注过多的投射在人身上,比如寄情工作,他就能好过很多。

 

于是,第一医院少了善解人意的凌医生,多了一个雷厉风行的铁腕凌院长。

 

凌远做好了当一辈子工作狂的准备,特殊的家庭情况让他没有什么组建家庭的压力,他可以和他的工作相爱,相伴到老,直到他遇见了赵启平,那个明亮的傻孩子,他的sunshine。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站在他面前的男孩身板笔直,眼神坚定,头发有点凌乱,是刚睡醒?握手的时候不是很有力气,趁他没有注意悄悄的舔了一下嘴唇,是饿了吧,这孩子,早饭不吃,这么多年医学院都白读了。他把常备的巧克力拿给年轻人,对方错愕的表情成功逗笑了他,当然,他是背过身去笑的,并没有让别人发现。

 

照常加班到凌晨,凌院长走出办公室,看到对面晃过来一抹游魂,哦,不,是一个穿着手术服的人,原来是小赵医生啊,他知道这是在往哪里走么?凌院长不用他的特殊神经都能感受到年轻人的疲惫,他走过去拉住那人袖子,带他去休息室,真是乖巧,让做什么都很配合,小赵医生被放在床上,脱鞋的时候还知道抬腿,迷迷糊糊还记得说谢谢,是个家教很好的小孩。

 

他忍不住多给这个年轻人一点关注,他有一个没有阴霾的灵魂,即使靠近,也不会痛。不过人都不会永远快乐,那位病人去世的消息,他一早就知道了,病程太长了家属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所以面对这个结果还会谢谢医生的努力,凌远本没想关心,可是他还是在靠近赵启平的时候感受到了悲伤,难得一见,更值得好好安慰,看到他上了天台,凌院长转身去买了杯热可可。

 

凌远其实不是生活上非常细致的人,忙起工作来经常会忘了吃饭睡觉,不过他自从他发现小赵医生几乎每天早晨都会扩散出来的饥饿感,也就记得给自己也买一份早餐,每次给他都能收到他类似恶作剧得逞的笑容,这个幼稚鬼,现在还没有在追他好么?现在还没有。

 

凌院长接连几天都没有接收到赵医生的情绪波动,他认真工作的时候还真是一点都不迷糊,院里的医生业务能力出众他甚是欣慰。发表会那天,突然得闲的凌院长就绕来了会场,看到小赵医生在台上意气风发,他也觉得骄傲。

 

赵医生眼睛好,果然发现了他,本来想祝贺一下就走的,却被留下来等吃饭,看年轻人心不在焉眉头微皱,应该是在思考去哪里吃饭吧,凌远心情很好,被这么重视总是令人愉快的。

 

不过坐在日料店的时候,他的胃有点不愉快了,这种生冷食物太难消化,他想尽量少吃些,可是请客的人看他吃得少,不开心了,如果赵启平有猫耳朵的话怕是都要耷拉下来了,像他的嘴角一样。凌院长只好挑着他能接受的菜多吃一点,小孩又情绪高涨起来。他还真是会聊天,凌远不用可以配合都能话题不断,看看时间该上班了,凌远难得的意犹未尽,也感受到了对面那人依然兴致勃勃,就开口约了下一次饭局。

 

凌远发现事情有点失控,他在工作之余太经常想起那张青春洋溢的面孔,一旦在路上想事情清醒过来就发现走到了骨科附近,每天都想多知道一点来自赵医生的消息。凌院长不得不承认,小家伙真是敏锐,他是要开始追求了。

 

行动派的凌院长对待喜欢的人和对待工作一样认真,这时候他完全无暇考虑办公室恋情相关的规章制度,很快就约了小赵医生共进晚餐。凌院长有很多秘密,他的秘密谁都没有办法触及,可是这个晚上,他想讲给赵启平听,他不能治疗的部分,赵医生可以把他治愈,疯狂的童年,寂寞的青年,和现在纠结的中年时光,变成交织的话语,似乎也弱化了苦痛。凌远是特别会寻找话题的人,大家都喜欢和他说话,但是让他自己也感受到快乐的对话,只有和赵启平才有。

 

他的爱情进度很保守,要考量再考量,如何让赵医生觉得愉快,感到舒适。凌院长知道了赵启平喜欢吃的,喜欢玩的,喜欢看的电影,喜欢穿的牌子,还有喜欢的人。赵医生是喜欢他的,这个认知让老凌激动又紧张,要怎么说才好。

 

终于表白的时候,和他预期的有些出入,不过总归是爱的,怎样说什么时候说都不会影响他的爱呀。

 

凌院长被吻住的时候,第一次觉得自己做的红烧肉特别好吃。




评论
热度(3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