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检讨,说好了不慢热的……

这文从凌远十四岁上大学开始写,进度肯定快不了……


私设好多,甜甜的~欢迎跳坑,不定时更~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


<一>

 

全小区的孩子都不喜欢凌远。

 

其实他们多半是不熟悉凌远的,那个天才少年飞速越过了初中和高中,在这个夏天,十四岁的他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很少有机会和这些还背着书包在题海和补习班中挣扎的小朋友产生交集。但是作为活在爸妈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的代表,对凌远的羡慕和嫉妒深深治根于这些小朋友的心中,凌远等于大魔王,见面要跑快一点。

 

刚上一年级的小豆丁李熏然,本来不应该那么早地耳闻凌学霸的威名,毕竟还没有课业需要操心,但作为这片区域调皮捣蛋第一号,李妈妈又是个爱唠叨的,凌远经常被作为典型来教育小李要乖,要听话,不要整天爬树上墙招猫逗狗,长大了要有大孩子的样子。李熏然不喜欢凌远,很不喜欢。

 

此刻的大孩子正蹲在楼下的花坛边,研究蚂蚁搬家,这栋楼今天有人搬家,楼门口堆满了东西,李熏然往这里一堵,人就过不去了,瘦长的少年停下脚步,轻咳了几声,把声音调整得尽量柔和,才开了口:“小朋友,你在这做什么啊?”

 

“我没带钥匙。”李熏然抬头看他,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无辜,“你要一起玩么?”

 

凌远深感说话的艺术需要学习,他本意只是要过路,现在又不好拒绝,“好啊。”

 

大孩子和小孩子头挨头看了一下午的蚂蚁瓢虫,还给小孩子买了冰棒,终于等到了下班时间,把小家伙送回家,门一打开里面的阿姨就热情的招呼他,“小远,是你遇见我家然然了呀,回来才看见他忘拿钥匙了,还在想怎么办才好。哎呀快进来快进来,吃了饭再走,真是麻烦你了。”

 

凌远很想摸摸自己的脸,什么时候这么有名了,陌生人也能叫出他的名字,“没关系的,阿姨,父亲还在家等我呢,我就不打扰了。”

 

急忙转身走了,他并没有听见身后小熏然激动的发问:“刚刚那个哥哥,是凌远?!”

 

 

凌远回到家,母亲正在忙着做饭,他要去帮忙,又被推出厨房,“你爸在书房等你,这边不用你。”

 

“学校生活还好么?”父亲看他进来,摘下眼镜合上书,是打算长谈的架势。

 

“很好,同学们也都很照顾我。”

 

“小远啊,你这么小就上了大学,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跟家里说,有空就多回家看看吧,你看这次,又是一个月都没回来,我们都很想你的。”凌教授和儿子虽然在一所学校,但校区不同,相隔甚远,他也知道医学生忙,但是惦记孩子的心巴不得他一天到晚都在跟前转悠。

 

“好的,我知道了。”凌远嘴上答应着。

 

又细细说了最近都上了什么课,作业和考试的情况,凌爸爸心疼他学业太紧张以至于没有什么业余生活,又不免暗自高兴,孩子不会学坏。

 

聊到吃饭时间,一家人安安静静的用过晚餐,凌远又被妹妹缠着讲新奇的大学生活,他捡着有趣的说了几件,便哄她去休息。

 

终于安静下来,他躺在床上,是太敏感了么,爸爸妈妈对他很好,小凌欢也很依赖他,大哥虽然不常回来,对他态度也算好,但是越长大越觉得,自己在这就是个客人,处处都有那么点格格不入。

 

好在大学可以住校,他有意识地减少回来的次数,在学校睡硬板床,起码心里舒坦,好在明天就回去了,他闭上眼睛,睡吧,明天很快就到了。

 

第二天凌远正拿着爸爸非要给他带的一堆吃食用具出门,刚拉开门就看到一张熟悉的小脸,“小远,我们是来找你的。”热情的阿姨拉着儿子,另一只手下意识的捏着衣角,她儿子倒是很高兴,叫了声哥哥还附送大大的笑。

 

“是李局长的夫人啊,什么事情找我们家小远啊?进来说吧。”听到声音的凌教授出来,就看到隔壁楼的老邻居站在门口,听到了来意,自然要招待一下。

 

凌远这才知道这个小不点是警察局长家的儿子,果然有乃父之风,身体素质甚好,想起昨天被他拉着跑来跑去,还挺有趣。

 

“小远啊,我家熏然一定要闹着让你帮他补习功课……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

 

凌爸爸几乎立刻就想代为拒绝,儿子已经很辛苦了,何必去当一个小学生的家教,不过他一贯尊重孩子的决定,还是听听他怎么说吧。

 

凌远坐在李熏然对面,少年还没开始拔节,比这个小豆芽高不了多少,盯着他的眼睛,凌远开口,“之前你跟我说你刚刚上了一年级,课程已经难倒你了?为什么想要我教你呢?”

 

熏然想了想,“因为我妈妈一直拿你教育我,说你非常厉害,什么都做得好,我以前可讨厌你了,不过你陪我玩我很高兴,既然你那么棒,我想和你学,也变得一样好,让我妈少骂我几次。”

 

一边的李夫人脸都红了,恨不得把自家儿子的嘴捂上,真是后悔禁不住软磨硬泡就带他贸然上门,这倒好,丢脸丢到家了。

 

凌远偷笑,这孩子有意思,逻辑清楚,话讲的明白,也很磊落,教教他也未尝不可,时间挤一挤总是有的,“好啊,我答应你。”

 

“真的?!那你来我家好不好,妈妈说你忙,放假总可以吧?每个周末都来吧!”熏然一跳老高,擅自就决定了授课时间。

 

不过凌远也没反驳他,就这么默认了。

 

凌家爸爸高兴起来,很想拉着熏然妈妈好好感谢一番,你儿子太有用了,这下小远每周末都能回家看看了!


评论(27)
热度(2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