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甜的~


——————————————

<二十三>

 

据赵启平介绍,他的母亲是个很温柔又很冷静的人,平时除了做科研没什么别的爱好,谭总很少接触这类学术精英,尤其还有恋人母亲这个身份,坐在餐厅里不免坐立难安,不知道他爸妈的口味,就挑了个最保险的,本帮菜总不会出错吧。

 

侍者引导那对夫妻过来的时候,谭宗明脑内的所有猜测都被推翻,男的高大英俊,虽然有些年纪,眉眼中还可以辨认出遗传给赵启平的好相貌,女的娇小玲珑,完全不像他想的那样严肃,甚至还有一点小女孩的天真,牵着丈夫的手,亦步亦趋。不是说他家里是母亲做主么?现在这是什么情况?!谭总有一种信息不对等的慌张。

 

他赶紧站起身来迎接,“叔叔阿姨好。”

 

“谭先生好。”两位见到他都没有陌生感,毕竟报纸杂志电视机上都有机会看到,也不新鲜了。

 

赵爸爸拉开椅子,等夫人坐得舒服了,抬起头冲他笑,才坐在一旁,保持一个随时可以照顾到她的角度,反而没怎么注意谭宗明。

 

那一瞬间他就已经确定,赵妈妈会喜欢他,因为她的爱人也一样周到温和,眼里只装得下心中的那一个。

 

“想必谭先生对我们也了解得很清楚了吧。”

 

赵妈妈一开口就让谭宗明有些狼狈,赵启平跟他介绍过,他也拜托老严调查过,虽然只是为了知己知彼,毕竟存了窥探的意味,被当面指出,还是会尴尬。

 

“启平跟我提过一些。“

 

“我有话就直说了,今天来见你,是为了平平,说实话我们都没想到你会公开求婚,看出来你对平平是很认真的,可是我还是不能完全放心,你们之间有太多差异,要如何避免矛盾,获得幸福呢?毕竟过一辈子不是仅凭热情就可以的。”赵妈妈的手指沿着杯沿划过,表面上再平静,她来求这个答案,心里也是忐忑的,毕竟是关乎儿子的幸福,不是独断或放任可以解决的,被温暖的大手从桌下悄悄握住,她心里一暖,总还是有人陪她一起承担,也许,她应该相信平平的眼光。

 

谭宗明正襟危坐,“和启平相处时间虽然还不算长,但是我也是深思熟虑过才决定要在一起的,相信启平也一样,从交往开始,就约定了长久稳定的关系。年龄和经历的差异是会让我们在生活中有一些分歧,但好在我和他都不是喜欢把问题憋在心里的人,经常沟通交流也就没什么解决不了的。”

 

看赵家二老的表情都和缓了一些,谭宗明更要再接再厉。

 

“还要感谢你们把启平教得这样好,他真的是非常优秀又美好的人,我非常庆幸遇见他,并被他喜欢。”他回忆起相处的点滴,笑纹爬上眼角,“不知道他有没有跟您说,我们养了一只狗,每天看他和宠物嬉闹,就觉得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在我遇见困难的时候,他都在鼓励我支持我,这一生能够有这样一个人陪我度过,可以说三生有幸。”

 

这位母亲还有些欲言又止,谭宗明很快了然,“哦,我知道您担心我年纪大些,比他走得早,到时候老无所依他怎么办,您放心,我的财产在物质生活上给他足够的保障,至于陪伴,如果他喜欢孩子,我们就去收养一个,如果不喜欢,我会找可靠的人来照顾他的生活,一旦我先离开,他也能活的舒适。当然,我会努力锻炼身体,保养好自己,争取能和他一起生活得越久越好,毕竟我才是更舍不得离开他的人。请您给我个机会,让我好好爱他,可以么?”

 

空气是极致的安静,连上菜的侍者都察觉了气氛严峻,不敢过来打扰,过了好久好久,心里揣了无数犹疑的妈妈还是被他说服了,“我愿意试着相信你,谭先生,希望你不要辜负平平。”

 

“当然,空口无凭,我知道我说的再好听您也不可能完全放心,不过时间会证明一切,我很期待,等我们到了您二位这般年纪,也还可以如此琴瑟和鸣。”谭宗明招了招手,示意等在一边的小哥可以上菜了。

 

正事谈完了,本可以聊些闲话,奈何谭总记得赵医生说过他家妈妈食不言寝不语,就不敢随意搭讪,还是赵爸爸打破沉默,和他聊了两句喝茶和下棋,凑巧这两样他都爱得紧,很有共同语言,越聊越兴起,赵妈妈就在一旁含笑看着,自家先生兴高采烈的模样似乎很是取悦了她,谭宗明心里十分感谢岳父大人。

 

吃好了饭,谭宗明坚持要送他们回家,他特地选了一辆成熟稳重不张扬的车,看贵客的反应还挺,他不禁放下了心里的石头。

 

到了楼下,赵妈妈邀请他上去坐坐,他婉言推辞了,“下次再和启平一起上门拜访吧,去他的家,有他陪着我也底气更足不是?”

 

二位被他逗笑了,站在楼下目送他离去,谭宗明把车开出了小区,赶紧找了个路边停下来,趴在方向盘上喘了好一阵气,然后裂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太好了!过关了!!!亲爱的平平我来找你了!”

 

一脚油门踩出去,直奔六院,接他的亲密爱人下班去了。

 

兴冲冲的迎着众人的眼光冲进骨科主任办公室,人却不在,回头碰见他们副院长,“谭总,您这是找赵医生?他今天提前下班了啊。”

 

谭宗明道了句谢,匆匆忙忙出去了,光顾着高兴了,都没问一句他去哪了,想了想,摸出手机,好像之前赵启平教过他一个查找朋友的软件,说可以看到彼此在哪,还开玩笑说这样可就不好出去乱约人了,被他取笑只有人见人爱的赵医生才需要被监视,这次终于可以试验一下,也算有趣。

 

圆点在地图上闪啊闪,指向他日渐熟悉的地址,那是家啊,有人在等他。



评论(20)
热度(197)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