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甜的~

 

——————————————

<二十二>

 

谭宗明回到空荡荡的家,灯关着,很安静,他带上门,慢慢弯下腰去脱鞋子,这一天过得太漫长,以至于这样的动作都让他难以使上力气。

 

“哒哒哒”的声音在地板上响起,是酸菜的小爪子踩出来的,它走到客厅的时候已经发现了进来的人不是赵启平,老谭眼睁睁的看着它在门廊附近徘徊了好一会,才决定给谭爸爸一点安慰。

 

酸菜一路蹭着他的腿,跟着到了沙发旁边,谭宗明坐下来活动着酸痛的脖颈,已经长得很大的萨摩耶跳上柔软的垫子,还差点滑倒,被谭爸爸拉住,它就挤挤挨挨的把头搁在谭宗明肩膀上,一只前爪压在他胸口上,是一个拥抱的姿势,喉咙里发出一段哼声,这小家伙,有点寂寞。

 

“你想平平爸爸了么?”谭宗明揉揉支棱的毛耳朵。

 

酸菜尾巴摇一摇,是高兴了。

 

谭宗明把乐颠颠的狗头放到腿上,酸菜翻了肚子给他揉,“我也想他。”

 

被想念的赵启平倒是一夜无梦,这种时候担心也没用,还不如好好休息。

 

第二天上班他就被叫进了院长办公室。

 

“启平,你坐。”老先生笑着迎接他,“这次的事,委屈你了。”

 

赵启平坐在办公桌前,这张桌子上还放着他和先生的合照,院长是他导师,硕士博士一直带到工作岗位,对他照顾良多,听到这句委屈你了,他心里有点酸楚,又让先生担心了,自从到了这个岗位,多少风浪他都不怕,也是因为老师一直支持他信任他,“不委屈,本来就是我没处理好自己的私事,连累医院被诟病,是我的疏忽。”

 

“项目的事情是院领导的共同决定,你去实施了并且成功了,这是好事情,对医学的发展也是有贡献的,被抓出来说,只是媒体看不清,我们身正不怕影子斜,有问题院方会出面的,你不用担心。”那双已经不算清明的眼中有疼惜也有悲悯,他最优秀的学生,不应该被纠缠于世俗的泥潭,可是现实让他难以逃避。

 

院长顿了一刻,又说,“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我不便说太多,谭先生是个很好的人,但是你们在一起,会面临很多变数和问题,你有这个准备么?”

 

赵启平的表情反而明媚了起来,“谢谢老师,我有准备。”这世界上有太多的可能性,但他只选择相信谭宗明。

 

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刚想坐下来处理点事情,今天没安排手术,但是还有很多病历和报告要写。

 

护士长这时候风风火火的冲进门,“赵医生,你怎么还坐在这里!”拉着他的袖子就往外拖。

 

赵启平还在不明所以,被按着坐在休息室里,旁边还有三三两两出来活动的病人,他这个白大褂出现得非常不合时宜。

 

“你看啊。”

 

赵启平抬头看到大电视里出现了谭宗明的脸,这人真是不会照顾自己啊,一天不见就好像瘦了。

 

 

还是熟悉的会场,熟悉的媒体,为了防止二次编辑断章取义还联系了东方卫视来做直播,谭宗明穿着黑色的西装,还特地化了淡妆,遮住了黑眼圈,在镜头前的形象保持着精英风范,安迪这次没有陪同,倒是副总秘书挨着坐了一溜。

 

副总先开腔,屏幕上投影了PPT,和六院合作的合同里凡是不涉及技术的部分都做了公开,包括谭宗明关于专利费用和市场需求的特殊要求。

 

“这个晟煊集团看起来很不错嘛,这样烧钱做好事还不想让人知道也是第一次见。”

“是啊是啊,其他人哪怕捐个款都要嚷嚷得天下皆知,这如果真的实现了的话对我们这些人是大好事啊。”

“对呀对呀,没想到有钱人也不都是为富不仁的。”

 

一群病号服围在赵启平身边讨论得热闹,谭总是个难得的君子,这事他一早就知道,工作时间不应该在这里看发布会,但他根本挪不动脚步,就这样多看谭宗明一会吧。

 

关于医院问题的解释已经结束,话筒被移到谭宗明面前,“相信大家对晟煊的业务已经有了明确的认识,下面我来解释一下一些个人问题。”

 

台下的人们明显更加专注了,谭宗明有些想笑,这些喜欢窥探人隐私的家伙,永远对八卦热情高涨。

 

 

“关于我和赵启平先生的感情,当然和报道中所说的包养有本质的区别,关于损害名誉的部分,我们会提起诉讼,不过我也不会否认我们的恋情,即使不符合主流的观点,相爱总是值得祝福的吧?”


谭宗明的眼睛盯着摄像机,一字一句地说,“虽然国内还不允许我们的结合,但我早年已经取得了绿卡,所以我想给他一个合法的关系,让我们在任何时候出现在彼此身边都不会被人指指点点。我希望赵启平是我家庭的一员,是我可以共度一生的人,所以我想借着这次机会,问你一句,赵启平,你愿意和我结婚么?”


 


 

身边闹哄哄的,好像围了越来越多的人,但赵启平什么都感觉不到,他的眼里只能看见那个认真严肃的男人,他的耳朵只能听见那些对他作出的承诺和誓言,在心里回应着:我愿意,我愿意和你相伴到老,我愿意牵着你的手永远不放开,我愿意在你老得走不动了推着轮椅带你逛你的大宅院,关于你的一切,我都愿意。

 

房间里的人都认出了坐在这的就是收到惊世骇俗的告白的赵医生,他们都无比兴奋,想要凑近探听些内幕,赵启平却干净利落地推开众人,回去写报告了。护士长姐姐还在一旁感动得抹眼泪,根本顾不上去问他,等到回过神来看他神情冷静,莫不是不愿意?还是不要去触这个霉头了。

 

赵启平表面的冷漠之下其实一片波涛汹涌,他想现在就抛下一切去找谭宗明,但是算是近乡情怯,他下意识的选择缓一缓,这个回答,要准备好了再说。

 

记者们带着大爆料散去,都很满意,会场里只剩下总裁独自坐着。

 

手机铃声响起来,谭宗明看着那个号码深吸了一口气,昨晚发了信息就在等这个电话,总算等到了。

 

“是谭先生吧,我是赵启平的母亲,您让我看的发布会我已经看完了,不知您何时有空,我和他的父亲想见您一面。”

 

“您客气了,随时恭候。”

 


评论(31)
热度(205)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