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一个过渡章。


————————————

<三十三>

 

粉丝们的热情持续高涨,阿诚去机场接明台的时候,还被认出来的姑娘围着要了签名,他家小明还没落地,只好先应付着。

 

明台出来看了一圈都没找到他家阿诚哥,最后在一群女孩子的包围中看见一个熟悉的头顶,他估计这个形势是挤不进去的,只好凄凄惨惨的等在一边,等大红人明诚先生接见好后援会再来理他。

 

阿诚终于送走了那些孩子,被塞了一捧各式小玩意,艰难地拢住不让它们掉下来,一边还要四处搜寻明台,正忙乱着,被人拍了肩膀。

 

“阿诚哥。”明台拿了一个大袋子递到他面前,“先把东西装好。”

 

小朋友几个月不见又乖了很多,阿诚很欣慰。

 

“当网红感觉如何?我舅舅看你这么受欢迎是不是吃醋得不得了?”明台用手假装话筒伸过来采访他。

 

好吧是他想多了,这孩子还是很熊。

 

“走吧,回家,晚上大哥下班再带你出去。”

 

“你们真好!我在家的时候虽然是暑假也要被逼着写好多作业!终于可以出去玩了!就知道阿诚哥最心疼我了!”明台高兴地大力抱他一下。

 

“别想太多,今天给你接风而已,给你报了补习班明天就上课,我会送你去的。”

 

“啊……”明台的哀嚎回响在候机大楼久久不散。

 

说起来送明台去补习班还是大哥的意思,他们俩都有工作,没办法整天陪他,一整个假期放任不管又怕他学坏,还不如找个有名气的老师单独开个小灶,规律又省心,还能督促他学习。

 

明台被这个噩耗打击得对美食都丧失了兴趣,第二天被塞进车里的时候,还是一副后悔来这里的表情。

 

明诚没管这小少爷,交代了好好上课就绝尘而去,大哥生日要到了,还有好多需要准备的,欠了那些年的祝福,他想一次补回来。

 

他办完了事情回到店里,前面还是络绎不绝的人潮,悄悄摸到后门,直接去了工作室,还好当时店里开了两个门,不然他每天都要为上班纠结一番。

 

明楼的公司他是很久没去了,明家香的人暂时还只是给他一份邮件写些工作汇报,具体内容没有用他过问,梁仲春倒是上门跑得勤,自从那次营销把他和大哥都炒火了,梁经理就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对这条大腿卯足了劲要抱紧,手里解决不了的项目都拿来问他,左一个“阿诚兄弟”又一个“明少爷”,缠人的紧,他经常怀疑大哥把那人介绍过来就是给他找事情做的,压榨他的剩余价值,啧,真是奸商。

 

导购员敲门,说是梁经理又来了,阿诚放下手里的试管,来得倒挺快,他正等着呢。

 

“阿诚兄弟,修缮的施工队已经找好了,我让他们抓紧赶工,肯定不会耽误你的正日子的。”梁仲春已经轻车熟路,找了张椅子坐下,还给自己倒了饮料。

 

“谢谢你了,希望能够顺利,接下来还得麻烦你多看顾些。”

 

“不用这么客气,能帮到你是我的荣幸啊。”梁仲春心道,哄了你和明总裁高兴,我的日子才能好过,还不是你说怎样都好。

 

送走了梁先生,阿诚又回到桌边,拉开抽屉看看里面放着的东西,大哥会喜欢吧。

 

夏季新款的发售刚刚完成,依旧非常火爆,最近他并不忙,来调香也是调着玩,没想做出什么,随便玩玩也让他玩出了一款香氛,味道他很喜欢,可以用在庆祝活动上。

 

看看时间也不早了,该去接小朋友回家了。

 

到了老师家楼下,已经是下课时间,等了好一会都没看见明台,正担心这孩子是不是逃课出去乱逛了,就看到门口出现了明台已经很高挑的背影,努力地朝里面挥着手,他有点好奇,是谁让他家小少爷如此恋恋不舍。

 

“今天还有别的同学一起上课?还是老师讲得太好了你舍不得?”明台上了车,连系安全带的动作都完全是下意识,实际早已魂飞天外,阿诚忍不住开口逗他。

 

“啊……?”明台还是茫茫然,聚焦到阿诚哥脸上才反应过来,“啊,没有,都挺好的,快点回家吧,我饿了。”

 

这小子嘴还挺严,阿诚勾了下嘴角,少年心事,暂且先不去打扰。

 

回到家,听到开门声迎出来的是穿围裙的明楼,明台的脸马上就垮下去,这家里除了他就数舅舅做饭最难吃,上了一整天课还不能吃点好的安慰消耗巨大的脑细胞,他很不开心。

 

“大哥今天这么早?”阿诚也去洗了手,看看食材都处理的干净妥帖,也去取了件围裙穿上。

 

“没什么事就提早下班了,不然每天都是你做饭,太辛苦了。”明楼拧开电炉,提起油壶对准平底锅,被阿诚抢了过来。

 

“算了吧,你做的明台又不喜欢吃,才来了两天伙食标准就下降至此,他要说我们虐待了。”阿诚熟练的把案板上的蔬菜倒进锅里翻炒起来。

 

明楼无话可说,的确厨艺不精,不过阿诚好像没发现他准备做的都是宝贝弟弟喜欢吃的,白费了他一片苦心。

 

“大哥,下周末我可能要出差,到时候要麻烦你带明台了。”阿诚的话在爆炒的杂音中也清晰可闻。

 

算算下周末,哦,是他的生日,“一定要那时候去?”

 

“是啊,一个特别难约的供应商,只能我亲自去见。”阿诚没看见明楼略微失望的表情。

 

还是事业为重吧,也许他都不记得,明楼一阵烦闷,那些安排怕是要改期了。



———————————

M酱有话说:每天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爱意,才是我文中的温暖的来源,感谢所有爱我的人们。

                  对世界温柔,世界才会对你温柔,和大家共勉。

                  阿诚和大哥都在盘算些什么,你们看出来了么~

评论(3)
热度(7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