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郎秦玄策X季白


复仇梗,笔力有限,私设好多。


知识需要恶补,更新很慢。

——————————

<一>


白的。

 

四周全是白的。

 

今年的冬天真冷呵,雪花好大,飘飘撒撒的落下来,掉在地上就融了,粘稠的液体四下蔓延开,慢慢浸透出血色来。

 

他脚下坚实的土地也逐渐溶解,陷落得太快,还来不及求救,就被不明流质糊住了口鼻,他闻到腥气,沉入黑暗前最后的画面,是铺天盖地的红。

 

急促的喘息声响起,床上一个人影弹起来,他胡乱的抹了把脸,掀开被子下床。

 

房间里没开灯,他本想摸着去厨房喝个水,结果还没熟悉这房子的构造,一不小心撞上了门框,“砰”的一声巨响。

 

 

“傻蛋?”男人有些沙哑的声音响起。

 

还是把人吵醒了,他索性开了灯,“就是想找点水喝,不用管我。”

 

“哦。”没有废话,那人又睡下了。

 

解了渴又摸回床上,傻蛋睡不着了。

 

他其实不是傻蛋,他是谁呢?他不知道。

 

 

据这个房子的主人说,他是被从一个案发现场捡回来的,满地是血,没有尸体,只有一个昏迷无外伤的他,醒来就被定为嫌疑人,接连被审了三天,奈何一问三不知,送去精神科鉴定,是真的创伤后的应激反应,失忆了。

 

白忙一场的警员们脾气都不是很好,在办公室里嚷嚷着陪着个傻蛋耗时间,被训斥的人带着手铐坐在审讯室里,刘海略长盖住眼睛,有点无辜相,看管他的人一阵恼怒就想踹桌子,门吱呀一声被推开,“队长。”这人的怒火立马收起来,立正站好陪在一旁。

 

被叫做队长的人手里拿了一个文件夹,“别叫人家傻蛋,事情还没调查清楚,你们是警察不是兵痞,能不能注意点。”

 

屋里屋外都安静了,被叫的人倒开腔了,“没事,反正我什么都不记得,可不就是个傻蛋,你们这么叫我,也对。”

 

队长捏紧了手里的报告,这上面是凶案现场的血液鉴定, DNA的检验结果显示,出事的极有可能是他的父母,看现场的出血量,生还的可能性很低,在那个诡异的现场,没有傻蛋的指纹,也没有脚印,警察冲进去的时候他就静静的在鲜血包围中沉睡,醒来就忘记了一切。就现有证据,无法给他定罪,不能作为嫌犯关押,但又不能对他放任自流,局里的解决方案是,先把他交给重案组的负责人,反正他独居,照顾个失忆的患者应该没什么困难,还可以就近接触,套取线索。

 

抗争无效又对这个傻蛋有点好奇的队长这就来领人了。

 

“你好,我叫季白,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你由我负责。”

 

椅子上的人抬起头,从乱发的间隙中打量他,眼神有点迷茫,不知怎么,季白却感觉到被猎食动物注视的兴奋感,若不是昨天一整天漫长复杂的检查他都在一旁监视,真的要怀疑傻蛋是不是真傻了。

 

季大队最近就这一件案子,却从头到尾都是谜团,报警电话是变声器处理过从一次性号码打进来的,现场是个普通民宅,虽不是密室,却干净的过分,指纹等证据统统没有,说是命案却没有尸体,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就是眼前这个什么都记不得的男人。

 

他按了下喇叭,下班被堵在路上更让人气闷。

 

响亮尖锐的声音吓得副驾驶的人一抖,他下意识的瞪过来,又想起这位是挂着警徽的“监护人”,不好惹,又扭过头去看窗外,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秦……”季白想说点什么。

 

“别叫我那个名字,太没有真实感了,我不是他,你还是叫我傻蛋吧。”

 

傻蛋就这么在季白家安顿下来,白天就和警官一起去警察局,季白开会他就坐在办公室等,季白出去调查也把他带在身边,还指望着什么契机刺激他一下,说不定就想起来了,他倒也配合,让去哪就去哪,毫无逃跑意向,队里的人都开始笑季白捡了个小跟班。

 

季白却笑不出来,这个案子算算也调查了一周了,毫无进展,傻蛋又完全不愿回忆,他旁敲侧击的想问些什么,得到的回应永远是空白的表情。

 

有一次终于被惹急了,他把秦玄策的档案硬塞给傻蛋,“仔细看。”

 

傻蛋真的认真看了,从头到尾,一字不落,“看完了。”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就是看了个故事,还挺有趣。”傻蛋哧哧笑了,落日的余晖透过窗子打在他脸上,半明半昧,眼波流转中,有一点神经质的疯狂。

 

真的是个故事么,傻蛋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夜半惊醒。

 

他不想回忆了,再多努力也是一片空白,季白带他去了据说是家和学校的地方,都非常陌生,看到有他出镜的照片,也没有实感,这一切都像是一个恶作剧,他和文件里那个父母都是考古工作者,自小就非常有天分的考古界神童根本找不到交集。

 

季白说他爸妈可能遇害,希望他帮助破案,可是他真的爱莫能助。

 

如果凶手杀了他父母,为什么不杀掉他呢?还把他丢在血泊中,也没有留下证据栽赃嫁祸,让他没有被关进牢里,而是被警方庇佑着。

 

对方在想什么,他凭理智无法琢磨,凭感情,他现在是傻蛋,没办法产生共鸣。

 

是把他当作逃不掉的猎物么?这样逗弄要得到什么呢?

 

天光渐白,傻蛋闭上眼睛,再睡一会吧,过不了多久季警官就要喊他起床了。

 

 


评论(10)
热度(43)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