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欢迎跳坑,不定时更~


十四岁的大学生和七岁的小学生。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

<四>

 

韦天舒推荐的兼职机会很快就有了回复,凌远拿着写着举办地点的小纸条到了门口,却被安保拦下了,“小朋友,这里不好随便进的。”

 

“我是工作人员。”凌远从背包里扯出胸牌递给他,被再三确认了真实性才放过。

 

组织活动的是他这学期一门课的老师,看他进来塞给他一大堆资料,“小家伙又被盘问了?年轻有的时候也不好嘛,这些你先看起来,有可能会被问到。”

 

凌远年纪小,的确很受人瞩目,考察团的老师和学生们也都对他特别有兴趣,凌远口语又讲得好,于是被一群人围住聊天,除了学术上的事情,还要了联系方式,问了个人爱好,都表示要和他交朋友。

 

终于把外国友人都送走了,凌远接过导师给的小信封,放进书包里,长舒了一口气,赚钱真难。

 

周末回了家,见到殷殷期盼着他的小熏然,他兑现承诺把BP机的号码写给他,成功收获一枚巨大的笑脸,有这个做补偿,赚钱再难都无所谓。

 

 

小朋友都是需要鼓励的,熏然自从那次的成绩被改成了前三名,学习动力更足了,等到期末考的时候,骄傲地捧回了一个班级第一。

 

凌老师看到熏然发消息,出门找了个公用电话亭,听着电话那头传来兴高采烈的报告声,堂堂凌远从小到大得过的第一名数不胜数,却还是为了这小学一年级的第一名自豪了一阵,他许诺了周末回去带奖励给小孩,又听着熏然说了好大一通学校的趣事。

 

挂了电话,凌远搓着冻红的指尖回到图书馆,韦天舒从书里抬起头,“你是不是早恋了?”

 

“你软磨硬泡让我一起来看书,结果就是来八卦的么?”凌远把水杯拿在手里暖着,忍住白眼。

 

“当然不是,只不过看你出去好久,特别想问,回电话给谁啊?有这么多话说?”

 

“我那个学生考了第一名,跟我报告喜讯来着。”

 

“名师出高徒啊,凌老师快点保佑我也考第一名。”

 

“那你就好好复习,别废话。”

 

医学生的考试周虽然漫长,对凌远来说也不难熬,周末和寒假一起到来让他一身轻松,回家的路上绕路去给熏然准备礼物,挑了一套他喜欢的书,想到上次买的蛋糕熏然还挺喜欢的,也带上一个。

 

先去看了小熏然,把礼物交给他,摸摸他的头就赶回家吃饭了。第二天再过来,却看到熏然嘟着小嘴在不高兴。

 

“这是怎么了?谁惹我们的第一名不开心了?”凌远坐到他身边小声说。

 

熏然罕见的忸怩了,憋得脸都红了,才趴在凌远耳边说了情绪低落的理由:昨天凌远哥哥走了之后,他的玩伴简瑶来家里做客,妈妈顺手就把蛋糕拿出来招待客人了,他又不好说不给,心里郁闷的不得了。

 

“那是你买给我的呀。”熏然有点委屈,他不是吝啬鬼,可是凌远哥哥的礼物是给他一个人的,他不想和别人分享。

 

“没关系的,你喜欢的话,下次再给你买就是了。”

 

“不行,那是奖励,随便就得到了就不珍惜了。”李熏然眼睛圆溜溜的看着他,凌远下意识的就点了头,这孩子还真是较真啊。

 

虽说是放假,凌远也没闲在家里,他接了份学校研究室的活,还住在宿舍,每天都很忙碌,凌教授虽然有些不情愿,可儿子是在忙正事,他也不好太过反对。

 

这天凌远正对着离心机皱眉,门卫大爷过来喊他说有人找,是爸爸送吃的来了?

 

洗了手下楼去,第一眼没看到人,再仔细找找,在门口的台阶上站着一个小小的身影。

 

“熏然,你怎么来了?”凌远赶紧把孩子牵在手里,“你一个人来的么?家里人知道么?来之前也不告诉我一下。”

 

“我去你家里找你,你不在啊,凌伯伯说你还在学校,我就来了。”李熏然叽里呱啦说得开心,看看凌远面色不郁,声音渐渐小了,“你不要担心嘛,我经常一个人到处跑的,也和妈妈讲过了,这不是找到你了么?”

 

“好吧,你特地跑来找我,有什么事呀?”

 

“我作业都做好了,你上周都没来看我……”

 

“是我不对,没和你商量就擅自停了课,不过熏然你好不容易放一次假,不是应该想要玩个痛快么?怎么还想着补习?”凌远把熏然安顿在实验室的小凳子上坐好,去拿外套穿起来。

 

“我想和你聊天啊,那些小屁孩和我说不到一起去,上次你给我的书我看完了,你都不回来问问感想。”

 

凌远正背对着他换衣服,憋不住笑,这就开始嫌弃别人是小屁孩,真想问一句李熏然先生你多大了。

 

“走吧,带你出去玩。”凌远拉着熏然走出来,一手掏钥匙锁门。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李熏然的本意只是想见他,并没打算和他出去,这计划外的变动让他开心,又有点担心。

 

凌远把他的围巾拉拉好,“没有,今天的样本不好,呆在这也出不来什么结论,就当出去散心了,你不愿意么?”

 

“愿意的!”小孩子哪有不喜欢玩的,“我们去哪啊?”

 

“城隍庙?那边应该挺热闹的。”凌远从没对过年这件事情认真过,此刻也只是胡乱选了个地方。

 

熏然很高兴,蹦蹦跳跳的向前走,凌远被他的小手拉着,步伐也快了几分。

 

 


评论(7)
热度(141)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