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甜的~


——————————————

<二十四>

 

小赵医生接到了妈妈给他“刑满释放”的电话,就再也坐不住,他才离开不到三天,就无比想念他们的小窝。

 

路过超市,还拐进去买了一堆食材,今天谭先生的表白他很受用,晚上下厨犒劳他一下,这人,应该会记得回家吧?

 

谭宗明刚进家门就闻到一股油烟味,“启平?”没人回答,他换了鞋奔到厨房按开油烟机,“你怎么不开换气啊?”

 

赵启平正忙着和锅中煎得滋滋作响的牛排作斗争,谭宗明走到眼前了他才发现,“回来了呀,太久没做饭了都不记得开了,这边热油滚着我也腾不出手来,还好你回来了,眼泪都要呛出来了。”

 

“给我吧,你去歇着。”谭宗明要接锅铲。

 

赵医生转了下身,避过他,“你都把自己饿瘦了,今天等我露一手。”

 

谭宗明看看已经有点过了火的肉块,没再挣扎,他家赵医生要照顾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吃什么都是次要的,对,味觉的满足哪有心灵的满足重要。

 

走出去差点撞上酸菜,它的小脑袋往厨房里探了探,打了一个大喷嚏,小眼睛撇了赵启平一眼,又看看老谭,好像在问那带着焦糊味的肉味你们都没闻到么,真浪费,太可惜了。

 

老谭看到桌上还摆了一束玫瑰花,插在他老早就买回来的水晶花瓶中,赵医生的手还蛮巧,他去柜子里翻了翻,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来的香薰蜡烛,可以来一次烛光晚餐嘛,挺不错。

 

乖乖坐在桌边等开饭,等得老谭肚子都开始叫起来了,赵启平才端了两个盘子出来,摆盘很精致,还雕了一朵萝卜花,谭宗明用叉子戳了一下,“卖相真不错。”

 

“吃了就不这么说了,我的厨艺下降得太厉害了。”赵启平对今天的发挥失败有点挫败。

 

“没事,以后我来做,不行还有厨师呢。”谭宗明尝了一口,有点干,味道还可以。

 

赵启平微微笑,“是,先生说得对。”

 

谭宗明又吃了两口,还是忍不住,“启平,你听到我的问题了吗?不想说点什么?”

 

“我不是给你回答了么,我家先生,谭宗明,你喜欢这个称呼么?”赵启平的话轻轻的,每个字都落在老谭心上,像孔雀的尾羽恰好搔到痒处,转出一曲华丽的舞蹈。

 

“非常喜欢,我的平平。”谭宗明放了杯子,今天的香槟,太甜了。

 

“诶,别见了一次我妈妈就乱学称呼。”

 

“多可爱,平平,平平……”谭宗明一直叫个不停,小赵扑过来闹作一团。

 

闹着闹着就气氛就变了,终于没有辜负这满桌的鲜花蜡烛,这顿赵启平做的晚餐,理所当然的以吃掉赵启平为完结。

 

云消雨散,谭宗明的手还黏在小赵的背上,“既然已经昭告天下,我们可以商量一下婚礼了,你想去哪?怎么办?”

 

赵启平用手支住头,“老谭,你这恋爱谈的,连卫视都用上了,婚礼还要大办么?”

 

“那是,我找到这么好的人,当然要告诉大家,你看前几个月那场婚礼惊动了半个娱乐圈,我的可以惊动半个金融圈,平平你意下如何?”

 

赵启平捏住老谭腰上的软肉,转了一圈,成功地听到一声抽气,“还叫,不过依我的意思,旅行结婚不错,反正也要去美国,索性多走些地方吧。”

 

老谭把他作怪的手握在手里,“你这次想请多久假?我去安排时间。”

 

“别忙,先把你的收购案搞定。”

 

“嗯,你放心,这件事情已经接近尾声了,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哄好你爸妈。”谭宗明的事业心已经完全不能抵抗温香软玉在怀的美好触感,解决好家庭问题再说工作。

 

“他们不是都认同你了么?”

 

“说两句他们就放心了?我现在估计还被放在考察榜上,哪里做得不好就要被嫌弃的。”谭总裁好委屈,“好怕一言不合他们就要给你安排相亲了。“

 

赵医生亲了亲他的下巴,“那你加油,我看好你,谭先生。”

 

 

赵启平不是那种盯着恋人事业不放的性子,又火了一把让他每天除了应付病人之外还时不时会碰上好奇心爆棚的围观群众和找上门来的热情媒体,忙得没空关心谭总的公司股价是涨是跌,赵医生底气足的很,还跟老谭拍胸脯,“你破产了我养你。”

 

要养总裁的小医生写完了医疗档案,伸了个懒腰就看见他家老谭戳在办公室门口,打扮的特别正式,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赵医生,可以下班了么?”

 

同事们的眼睛在他们俩之间溜来溜去,就差把他推到老谭怀里去了,全都嚷着“快走快走”,让赵启平体会了一把泼出去的水的待遇。

 

“来找我做什么啊?”平常都在停车场等他的人反常的过来催下班,肯定有问题。

 

“庆功宴,我有这个荣幸邀请你作为电子业龙头的另一半出席么?”谭宗明伸出手臂,拿腔拿调的样子成功逗笑了赵医生。

 

赵启平挽着他的手臂,整个人挂上去,这样舒服多了,“可以啊,可是我今天这个样子,不适合出席正式场合吧?” 

 

“那就给霸道总裁一个发挥的机会,也学一次偶像剧,带你去找造型师。”

 

“哈哈哈,然后脱胎换骨惊艳全场么?”赵启平很有身为主角的自觉,马少脑补了一出吸引全场目光的戏码,笑得皱纹都出来了。

 

“对你来说只有锦上添花,哪里需要脱胎换骨。”

 

老谭深情款款,赵医生却在盘算着,回家翻一翻书房和电脑,他家这位是不是闲暇时光都躲起来看言情小说了,怎么学得越来越酸。



评论(20)
热度(16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