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大姐嫁人了,明台辈分有变化,家里只有楼诚,唯愿他们专注于自己的愿望。


大姐上线,站台风的小伙伴们对不起了,抚摸你们~

————————————


<四>

 

就要到国庆节了,明总裁和大学生明楼决定,给自己放个假,缓解一下紧张的神经,带上阿诚去看望大姐。

 

明诚对即将到来的旅行有期待也有忐忑,大姐之于他,是非常熟悉的陌生人,这个家里还有很多她生活过的痕迹:随处可见的合影,少女气息十足的摆设,还有经常会打来的电话……说起电话,他也和大姐说过话的,很温柔的吴侬软语,会问他吃的习惯么,休息好不好,学习累不累,大哥有好好照顾他么?他都一一答了,然后把话筒还给大哥,每次这种来自远方的关怀,都能让他高兴一整天。可是聊天是一回事,见面又是另一回事了,他会被喜欢么?

 

明楼倒是完全不担心,他教出来的小朋友,比他还要讨人欢喜。

 

 

下了飞机,北方的十月风已经有点凛冽,阿诚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他的大哥却完全感受不到似的,风衣敞开着,极有风度,温度如何就不得而知了。明楼并没告诉大姐具体哪趟航班,却还是被接机的人拦了下来。

 

一路上明楼都没有开口,阿诚只能自己向外看看,这里和他熟悉的上海的精致有很大不同,建筑和街道都有一种粗砺的美感,天空更高更远更蓝,经过了圆顶的教堂,惊起一群白鸽扑簌簌的飞过。

 

明镜的家比明诚想象中的要低调的多,听说大姐嫁的也是富甲一方的大家族,他还以为会是富丽堂皇,没想到是比明家老宅还小些的小院子,院子里有些小灌木,和一架秋千,很有生活气息。大姐站在廊下等他们,和阿诚在照片中看到的面貌别无二致,披了毛皮的披肩,衬得脸更小了,人很瘦,面色却好,看到他们更是露出了欣喜的笑。

 

“大姐。”明楼迎上去。

 

明镜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长高了。”又把他的领子拢了拢,嗔了一句,“这么敞着不冷啊你。”

 

然后就对他失去了兴趣,绕过他去看阿诚,明大少爷看着自家大姐拉了小朋友的手一阵夸,又是嘘寒问暖,又牵了人进去,把行李留给他提,不禁再一次感叹,年纪大了果然就要失宠了么……

 

阿诚被明镜的热情弄的有些不好意思,坐在大姐身边眼光却忍不住往明楼这飞,大哥在旁边好像并没有感受到,老神在在的环顾这个家,不是第一次过来了,他还是挺喜欢大姐对房间的布置,可是想到男主人,他就没那么好心情了。

 

大姐终于结束了对阿诚的关怀,转过来对他说,“这次过来多住几天吧,你姐夫出差去了,刚好你们在,还能陪陪我。”

 

“好。”虽然本来就这样打算,但是听到姐夫不在,明楼回答的时候更多了几分真心。

 

提起他和姐夫的梁子,还真的结的莫名其妙,两个世家子,一南一北本应毫无交集,偏偏在明楼高中时候的一次夏令营,做助教的青年和他互相看不顺眼,两个骄傲的学霸像小学生一样幼稚的斗争持续了活动的整个过程,本以为江湖一别老死不相往来,谁知道那位居然爱上了自家大姐,还讨得岳父岳母欢心,让他们同意把大姐远嫁,旧恨未消新仇又添一笔,能不见面还是不见的好。

 

晚饭大姐特意下了厨,给他们做了一桌本帮菜,明楼坐在桌边感慨,他还真的怀念一家人没有分离的岁月。

 

阿诚吃好了没多久,明楼就安排他去睡了,小朋友知道大哥有话要和大姐说,很懂事的道了晚安,静静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明楼轻轻关了门,走回客厅,拿了个软垫帮大姐放在腰后,在她身边坐了下来。

 

明镜伸手抚上他的手背,“这段时间,苦了你了。”

 

“还好,有阿诚陪着,也就没那么寂寞了。”

 

明镜红了眼眶,明楼赶紧换了话题,“这段时间怎么样啊?看你脸色还好。”明镜知道他问什么,笑了一下,泪意退下去,“刚刚才好,头几个月总觉得气血不足,嗜睡的厉害,好不容易好了一点又开始孕吐,每天为了让我吃些东西你姐夫也是费尽心思。这几天什么反应都没有了,他才放心出门。”

 

明楼在心里哼了一声,做什么都是应该的,让姐姐受苦的还不是他的孩子。又陪着大姐絮絮聊了一会家常,孕妇累了,交代他们各自安置就去休息了,明楼却还睡不着,阿诚住在别间,不知道在陌生的环境会不会睡得好,看着大姐很幸福,他也放心,姐姐当初坚持要搬离老宅独门独户的决定真是非常正确,少了多少拘束,希望未出世的宝宝不要再折腾她,平安降临就好……操心的明大少辗转反侧,一夜很快就过去了。

 

接下来的假期,大姐身子重不方便出门,明楼就带着阿诚四处转转。去了教堂喂了鸽子,阿诚很喜欢这个拜占庭建筑,还拿了纸笔涂涂画画,明楼想,要再请个老师来教画画了。对于宽阔的江水,明诚也觉得新奇,江风还不算凛冽,却特别强劲,吹得他没办法站稳,只能拉住大哥的衣摆,果然大哥比较沉稳,不怕大风。在街上看到肤白貌美金发蓝眼的外国人的时候,阿诚更是瞪大了眼睛,惊异对方的身高和美貌,不过看到了一些同样金发蓝眼的肥壮的中年人的时候,就发现造物主还是公平的,美貌的保质期也不长久。他还吃到了叫做糖葫芦的零食,红红的山楂外面裹了一层糖,咬下去脆脆的,酸酸甜甜的味道充满了口腔,真是美味!

 

这些天都可以愉快的玩耍,没有课业要求,还一直有大哥大姐陪着,小阿诚特别幸福,当他大哥赶在明姐夫回来之前登上回上海的班机的时候,阿诚对这个城市还充满了依依不舍,有家人在的地方,总能得到更多牵念的。

 

小阿诚已经期待着下一次相遇,新年也不远了呢,那时候会再见么?


————————————


M酱有话说:要过年咯,小阿诚开心么?你那么好大家都会喜欢你的,大哥辛苦了,我心中的大哥是惦记着全家人的极尽温柔的人啊。


本来是开心的一更,看到诗三百太太的事简直好心塞,版权为什么就那么难以得到保护呢,盗版的反倒腰杆硬的不得了,这么多年因为家人爱人已经经历过许多次版权纠纷,每次都觉得自己已经见识过了世界上最恶心的嘴脸,可是现在看来,还是我看得不够多呀,每篇文都是作者的心血,随意的拿走你是在偷我们的孩子呀!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东西~么么哒~


评论(11)
热度(117)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