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大姐嫁人了,明台辈分有变化,家里只有楼诚,唯愿他们专注于自己的愿望。


年少时的爱情,离别才是最好的结局。


————————————————


<十一>

 

开端的不美好反而更激发了明镜的斗志,见的人多了总会遇见合适的,明楼的晚餐时间几乎都被安排给了上海的名门淑女。百般推脱之后,明楼还是一周要有三两天不在家吃晚饭,不过阿诚也没什么意见,因为他变得更忙碌了,高三学生的苦楚,只有厚厚的习题册考试卷和用光了的圆珠笔知道。

 

晚自习的时候,阿诚盯着眼前的习题,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明楼在做什么呢,陪着哪个他见过的或是没见过的美丽女孩吃饭么,他那么有风度一定会相谈甚欢吧,结束了之后还会送她回家,会给对方一个吻么,还是晚安的祝福呢?明楼笑起来那么好看,她会害羞的红了脸么?思维溢散的太快,心情更是烦闷,阿诚摇了摇头,揉乱了自己的头发,好了,现在他看起来也是一团乱麻,虽然悄悄的不再叫他大哥,可是还是有那么多,是他这个小孩子不能插手的,无能为力的事。

 

下课了,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家,“明诚,你走的时候记得锁门啊。”同学的招呼伴随着脚步声远去,只是通知,并不等他答应,看着空荡荡的教室,阿诚叹了口气,没有人要等他一起回家。

 

优秀的明家少爷总是被人仰视着崇拜着,并没有人想靠近他,走到他身边来和他成为知心朋友,以前这种事自然没什么干系,因为他有大哥,可是最近他却发现,他只有大哥,明楼就是他的全部,他世界的中心,除去这个人,再没有人会给他关心和温暖了。

 

曾经的理所当然,现在却慢慢带来恐惧,因为他已经在脑海中,描摹出失去明楼的可能性。

 

 

明楼接到阿诚班主任电话的时候,刚刚开了完冗长的会议,以满意的条件签了与合作方的长期协议,然而这通电话让他积攒的好心情荡然无存。

 

一阵疾风刮过秘书室,“下午的安排都取消。”秘书反应过来的时候,总裁大人已经冲到停车场了。

 

明楼努力克制着自己注意交通安全,总算在没有出车祸的情况下到了明诚的学校,至于闯了几个红灯这种事情完全不在他考虑的范围内。

 

“老师,您电话中说的事情,我不大理解。”在车里调匀了呼吸,明楼在面对班主任的时候还是保持着得体的风度。

 

年轻的班主任态度非常和善,她递过来一张表格,“您是又改变主意了么?这也没有关系,只要和孩子沟通好,及时通知学校就可以了。”

 

明楼看着手中的求学意向登记表,他家明诚的意向居然是留学,现阶段还不需要给出具体的学校,所以这张表格只能表明阿诚想要出国读书,想要远离他的心情,连去哪里都是秘密,当然,最讽刺的是,落款处签的是他的名字,终于把他的字迹学了十成十,却是用在这种地方么?!

 

“也不算改变主意,我还要和明诚再交流一下,这张表格我先拿回去,等确定了再交给您好么?”明楼脸上挂着笑,手上的力道却要把那张纸生生揉碎了。

 

他本想去阿诚的教室带他出来,又担心在气头上说出什么无可挽回的话。“也只有遇见你,我才如此患得患失。”明楼站在后门看着阿诚挺拔的背影,健康俊朗的少年在认真读书,阳光正好,这整个房间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而他站在阴影里,与此格格不入,这部分的阿诚,他没办法参与。

 

晚上阿诚回去的时候,看到大哥坐在客厅里等他,良好的观察力让他很快就注意到了明楼手边的那张纸,很熟悉,只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大哥,我……”阿诚希望明楼打断他,甚至惩罚他的自作主张,都好,可是没有,大哥只是看着他,眼里风云涌动。

 

“我想要去法国,我累了,大哥。”阿诚还想在多说一些,可是千头万绪无从讲起,他害怕明镜失望,担心世俗压力,嫉妒那些可以名正言顺和明楼约会的女人,最重要的是,他从不相信大哥对他的爱能天长地久,总有一天会厌倦的吧,到了那时,没有明楼的他要如何活下去……这些心事,都无法言说,令他讨厌自己,甚至迁怒明楼,他只能及早逃脱,以防止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明楼把登记表放在他手里,“你可以早点告诉我,又不会拦着你,下次不要再假冒我的签名了。”说完就回房去了。

 

脚步沉沉,如同踏在阿诚心上,那个人是失望了吧,隐瞒,欺骗甚至想要逃离,明楼又成为了大哥,希望还能是大哥吧,他还想留住这一点关系。

 

明楼平静的接受了阿诚要出国的事情,联系中介,处理签证,包括去巴黎的住宿等一应问题,都要关心,做足了大哥应该有的样子。

 

反倒是旁人更加心急,汪曼春初次拜访明楼的公司,居然是为了八卦。

 

“阿诚为什么决定要出国呀,问他他又不说,是不是你让他受了什么委屈了?”

 

明楼很是无奈,师妹眼中他总是恶人。“他说他累了,我哪有理由强迫他留下。”

 

“那你就这样放手了?”曼春才不相信他这么腹黑控制欲强的人会把养大的媳妇拱手让人。

 

“他是去留学,又不是永远不回来了,我已经等了八年了,不在乎再等久一点。这孩子眼光也是像我,索邦也是我曾经想去的学校,为了家业留在国内,他也算是圆我一个心愿吧。”明楼懂得阿诚的累,他的少年正在褪去青涩,但是还不够坚强,现在阿诚对他的依赖和模仿并不足以支撑他面对人生中的坎坷,抑或是面对和明楼相爱可能遇见的各种难题,不如放他走,总有一天他会明白。

 

 

飞机消失在天际的时候,明楼平静的期待着重逢,而阿诚抱着失落的心在盘算着永别。


——————————————


M酱有话说:明明今天非常开心,却要写分离。

                  到此为止,我能够体会的感情就结束了,接下来的选择,给楼诚。

                  年少时的爱情,很容易动摇,很容易受伤,会嫉妒会不安,阿诚的纠结,其实都因为他自己爱的不够深,可是总有一天,他会发现,有些感情可以战胜一切犹豫,那才是他应该给明楼的爱情。

                  需要停几天考虑一下后续,先更一更凌赵怎么样~

评论(14)
热度(115)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