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亲爱的 @肉联厂长萨南吱 的生贺,永远三岁,永远快乐~希望你一直开心呀~~~ 很喜欢你,小朋友~


一只小仓鼠和一只胖鸽子的故事,依然萌萌的。


没能赶上4:19就在4:19pm发吧


——————————————


春天大蛇醒来的时候,发现他家小猫交到了新的朋友。

 

“隔壁住着一只仓鼠啊!才…那么点大!”小猫伸着小爪子比划了一个距离,“可是好能吃哦,很胖的,第一次见他本来想捉来吃,谁知道他看见我嘴居然还不停下,这么努力活着,我突然不想吃他了。”

 

大蛇点点头,对他的恻隐之心表示赞同,心里想的却是:果然小吃货要和小吃货在一起玩。

 

被提到的小仓鼠此刻也在努力的往嘴里塞吃的,丝毫没有成为话题的自觉,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在眼前这只要抢他粮食的厚脸皮的肥鸟身上。

 

他和厚脸皮先生也不是第一次见了,上次他发现了一堆不知道是被谁遗忘了的瓜子,正准备都搬回家去,就看到一只鸟晃过来,他顿时紧张起来,“你…你…你要来做什么?不许抢我吃的!这是我先发现的!”

 

胖鸟走得更近了,他脸上挂着诚恳的微笑:“你怎么这么可爱呀,我已经观察你好多天了,看你剥瓜子壳好费力,就过来帮帮你啊。我的嘴这么尖,啄开它很容易的,不信你看。”说着啄开了一粒瓜子,用灵巧的舌头把瓜子仁拨出来。

 

小仓鼠捡过来用两只小爪子捧着,嚼嚼嚼,嗯!果然这样方便又好吃。他就乖巧的坐在一边,等着胖鸟剥好给他吃。

 

他听着咔嚓咔嚓的声响,突然发现,不对呀!说好了给我剥的,为什么瓜子仁你一个都没有吐出来!小仓鼠生气了,全身的毛都扎起来,显得更圆胖了,胖鸟伸出翅膀戳他的脸颊,他连忙捂住嘴,怒瞪,戳什么戳啊,我嘴里的粮要喷出来了!

 

“你都那么胖了,就少吃一点吧,我是为你好。”说完,胖鸟就晃晃悠悠的飞走了。

 

“你在说谁胖!啊!你才胖!你最胖!你居然还能飞得起来真是不尊重地心引力!!!”小仓鼠冲着远去的背影吼着,可惜他声音太小,也不知道能不能被听见。

 

后来再见到胖鸟的时候,他就会迅速的把食物都装进嘴里,然后飞速跑走,省的被抢,才不要理那个厚脸皮的坏蛋。

 

可是厚脸皮先生反而对他越来越有兴趣,每天他出门的时候都会看到那个硕大的身影在他的洞口徘徊,小仓鼠不胜其扰,索性待在家里,可是他平日里吃的太多,导致存粮不足,养不了他多少时间的,他只能稍稍吃一点安抚一下躁动的肠胃,真是又饿又烦又心焦,都怪那只胖鸟,他感觉自己要生病了。

 

轰隆隆,天花板摇了摇,自己的门口挤进了一个大头,“诶你还好啊,几天不见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情呢。”

 

小仓鼠急怒攻心,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你!你!你!你是要把我的洞撑塌了么?!快点出去!”

 

胖鸟还转了一下头,“你这里真小。”然后费力的把头拔出去,小仓鼠甚至听到了“噗”的一声,空气涌进来的声音。

 

小仓鼠知道他没有走,因为很快洞口又出现了一个叶子包,勉勉强强被推进洞里,外面那个讨厌的声音一直在喊他打开看看,他实在不想再听,算了,打开就打开,大不了被吓一次嘛。

 

他费力的趴在上面用牙齿咬开系住的结,叶子散开来,里面是好多白白圆圆的瓜子仁,深吸一口气,好香!他已经好几天没吃过这样新鲜的美味了,伸出爪子拨了一个过来,咬一口,真好吃呀!

 

“你为什么给我这个啊?”小仓鼠边嚼边问,声音有些含糊。

 

但胖鸟还是很快回答了他,“因为你可爱呀。”

 

小仓鼠虽然还是不信,但吃人嘴软,这个厚脸皮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

 

之后那个胖鸟就每天都和他混在一起,寻找食物,分享食物,看到隔壁小猫的时候明明怕得要死还要去啄人家把人家赶走,拜托,那是他的朋友啊!这个笨蛋!

 

有一天小仓鼠在草地上滚来滚去,闻到了一阵松香味,爬过去看到了一只松鼠在吃午饭,他也好想吃哦看起来很好吃诶,这个松鼠脾气蛮好的样子,过去问她要一个!

 

松鼠看看滚圆的毛球,估计了一下他的小牙齿可能对松子壳造成的伤害程度,耐心的跟他讲道理,“这个很硬的你咬不动的,小朋友。”

 

“没关系!有人会帮我剥的,喏~”

 

松鼠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到了一只跌跌撞撞飞过来的鸽子,对方落在毛球身边,不客气的从她的食物范围里摸了一个松子过去,啄开了给小仓鼠吃,还用他的喙蹭蹭软蓬蓬的毛。

 

松鼠看了一会,捂着眼睛嘤嘤嘤的跑走了。

 

“她怎么了呀?吃饱了也不能浪费呀。”小仓鼠对好吃的被扔下这件事很不理解。

 

“没关系,这不是有你在么?”胖鸟嘲笑他能吃哦,哼~

 

“好想快点到秋天啊,那时候就有丰收的葵花籽可以吃了。”小仓鼠声音里好向往,可是又有点失落,“到了秋天你是不是就要走了呀?”他记得秋天好多鸟儿都会飞到别的地方去。

 

“我现在不大飞得动了啊。”这个小傻子不知道鸽子不是候鸟哦。

 

“那……你飞不动怎么办啊?”

 

“没关系啊,那就一直留在这陪着你,帮你剥瓜子皮。”

 

小仓鼠顾不上手上的松仁,冲上去抱住胖鸟的脖子,他爪子细细的只能揪住一点羽毛,胖鸟有些疼,却不想让他放开。

 

“你……你真是太好了,你放心冬天不怕冷的,等我回去把洞挖大一点,你过来和我一起住。”

 

鸽子先生用翅膀托了托他的小屁股,防止毛球掉下去,这个小傻子,是他的呢。



————————————


M酱有话说:松鼠吱吱,还有一个你放我鸽子而没有拿到实体的画~生日快乐啊~





评论(18)
热度(96)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