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人格,各种yy洒狗血。


注意:双结局,请严格按照指示观看,防止误伤。


——————————————————


<三>

 

小赵医生终于找到了失落的肋骨,或者说他才是凌院长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即使性别被设计成了相同的,也毫不妨碍他们在彼此身边才能获得圆满。

 

他实在喜欢凌远的厨艺,也不是会委屈自己的人,于是在确定彼此心意的第一个周末,就打包好行李搬进了凌远家。

 

两个人生活自然比一个人需要更多,美好的清晨赵医生并没有能享受到赖床的乐趣,被早安吻和爱心早餐叫醒,打扮妥当之后就被他家院长拉去了宜家。

 

凌远其实甚少逛街,这时却也发现了两个人挑挑拣拣的乐趣,小赵医生活泛的不得了,看到毛绒玩具要拿起来揉揉,喜欢的椅子要拉他上去坐坐,对餐具摆设也很有热情,看来看去还要念叨着和家里的餐桌好像不大相配……“家里的。”凌远因为这三个字感觉到无尽的温暖。

 

逛到床品区,一个Kingsize很引人注目,小赵医生也要躺上去感受一下,凌远这次没有配合他,站在一旁笑意深深,“你是嫌我的床不够舒服不够大么?”

 

赵启平听见脑海中已经自动导入了那些在那张床上发生的事情,其实一点都不小,两个人缠在一块根本占不了多大地方,他脸有些红,眼神却是不闪不避,“是啊,怎么样?”

 

“那就买吧。”凌院长很大方。

 

最后床是没有买的,买了一大堆靠枕,还有成对的毛巾漱口杯,睡衣拖鞋之类的杂七杂八。在很多个休息的午后,凌院长和赵医生穿着情侣睡衣待在书房,一个正襟危坐在桌边,一个把身子歪在柔软的懒人沙发上,静静地看着各自的文件……这只是凌远的愿景,事实上,这些美好的午后都没有被用在枯燥的文件上,他家小赵医生在书房里也可以玩得花样百出。

 

在医院里,凌院长还是要保持低调的,小赵医生太忙也没空声张,但是人民群众的眼睛总是雪亮的,手术结束后的凌远被韦三牛抓住说要谈心,八卦王也不管院长的冷脸相对,还是跟进了办公室:“最近气色不错呀,有什么好事怎么也不跟我们分享。”

 

“哪有好事。”凌远打开手边的文件夹,摆明了态度,不想多谈。

 

韦三牛却自顾自的在沙发上坐下来,看来没得到满意答案之前是不打算走了,“凌院长谈恋爱的事情别人看不出,可瞒不了我,最近你气色都好了,也不像以前经常加班,和你开会的时候都感觉压力没那么大了,这是好事情,你没发现你的同事关系比以前好了很多么?”

 

凌远用电脑显示器的黑屏当镜子瞄了一眼,好像是有点胖了,自从启平搬过来,他每天早晚餐都尽心尽力,有时候还会拿保温桶连午饭也带出来,饮食规律的不得了。他的确是发现自己最近笑得更多了,没办法啊,他和启平的快乐总能产生共鸣,叠加出更大的快乐把他的心都胀满了,有生以来终于体会到了自己的人格的巨大优点,嘴角总是不自觉的牵动,他的爱人和他的爱情,都那么好,都太好了。

 

看凌远保持沉默,韦医生下猛药了,“凌院长带头违反规定,你不说我去问赵医生了。”门都被拉开了,终于听到凌院长的“你等一下”。韦三牛笑得像是吃饱了的猫,又施施然坐了回去。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闻出来的,你们两个啊,隔了老远也有恋爱的酸臭味。”看凌远不否认,韦医生也就不逗他了,“你放心,别人不知道的,你也不是个随便的人,赵医生看起来也靠得住,我就是想跟你说,要好好的。”

 

“谢谢。”

 

 

小赵医生听到手机叮的一声,打开看看,老龄发了个链接,是个旅游产品的介绍,刚好五一假期要到了,他们俩都赶上调休,可以出去玩一趟。回了个点头的表情,赵医生对面前崴了脚的小姑娘笑成了一朵花。

 

休假的医生们会去哪里呢,泡在温泉里的赵启平满足的叹了口气,凌远真是拎得清,他就喜欢这种安逸温暖泡的整个人都软了的感觉,还丝毫不用他插手,机票酒店签证统统办好。他每天除了业务上的那点事,什么都不需要操心,都快被惯的生活不能自理了。

 

水声响起,凌远把装着清酒和水果的托盘放在池边,踏进水里,赵启平靠过来圈住他的腰,热度升得更高了,却没感受到这种场合下会有的情绪,“怎么了?”

 

“你那么了解我,猜猜看咯。”

 

“是……感动了?”

 

赵启平拿过酒杯喝了一口,“是啊,能遇见你这么知心的人,真是三生有幸。”他抬头咬住心上人的嘴唇,把甜甜的酒液渡进对方的嘴里。

 

“我才是三生有幸。”凌远在唇舌交缠中逸出一声叹息。

 

 

 

 

 

——此处是不同结局的分割线,下面是一个遗憾,请不接受BE的蒙着眼睛给我评论吧~——

 




沉浸在幸福中的人觉得生活尽是美好,对凌远来说更是如此,他用全副身心体会着赵启平带来的新奇情感。

 

直到有一天,他已经变得柔软的心突然被猛烈的刺痛击中,发生了什么呢?凌院长有些茫然,他看到启平合上电脑走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是怎么了呀?所以启平伤心了?为什么?凌院长很茫然,很久没有感受过痛苦了,来得太突然,让他有些眩晕。

 

直到到了医院,他收到了接受进一步检查的通知,“怀疑我的胃有恶性肿瘤么?”他看着手里的检查报告,第一次怀疑自己看不懂这些医学术语。

 

“是……昨天就发到你邮箱里了,尽快安排检查吧。”韦三牛努力显得平静。

 

“好的,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去做的。”凌远注意到邮箱,启平看到了吧。

 

结果,或者说宣判,来得很快,恶性的,已经三期了。

 

凌远对肉体的疼痛感受的不是很明显,不过他觉得太痛了,撕心裂肺,几年前在患者家属身上感受到的不及此刻万一,因为痛的人,是他的启平啊。他现在已经交了工作,从院长办公室搬到了高级病房,赵医生白天不常来,晚上来陪他的时候也是一脸笑意,经常讲些有趣的事哄他开心,但是这样的强颜欢笑也不能让凌远放心,因为他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赵启平的彷徨和无助。

 

要给自己信心,要照顾老凌,要寻求最佳治疗方案,赵启平显而易见的瘦了下去,他被宠得太久,独立支撑的感觉生涩而艰难,可是老凌需要他,他们要相依为命。可是这种生活也没有支撑多久,在一个平常的傍晚他带着营养餐和一肚子笑话走进病房的时候,迎接他的只有铺展的白色床单。

 

“韦医生。”赵启平站在办公桌前,没有疑问,他只是想要一个解释,“凌远是什么时候开始想要离开的?”

 

“从住院开始。”韦医生有点不敢面对那双平静的眼睛,这样的时候没有怒吼才更可怕。

 

赵启平甚至微笑了一下,“他去了美国对么,甚至哪家医院我都能猜到,但是我不能去找他对不对?”

 

“是。”

 

“谢谢你告诉我。”他什么都知道的,所以不会歇斯底里。

 

凌远在另一张病床上醒来,他的肿瘤扩散的很快,可是感觉还好,除了不可避免的虚弱之外他并不特别疼,启平不在,他一个人就感受不到了。想想那段最痛的时光,凌远有时候会想,是不是启平死掉就不会痛了呢,这样就都能解脱了吧,那就同归于尽吧,“我真是个疯子啊”,记得和韦三牛提起这些狂想的时候,那个老朋友红了眼眶,他是不忍心吧,可是真的忍不了了,启平的爱也无法弥合痛意,他应该离开,独自寂寞的死去,年轻人总会痊愈,然后忘记,去追求新的幸福吧。

 

医生进来调了药剂,他有一点冷,眼前有模糊的光晕,诶,奇怪,不是晚上了么,难道是时间要到了么?凌远突然非常非常思念,他的阳光和救赎,却不能相伴一生。

 

“希望下一次遇见你,我能摆脱这一半的懦弱疯狂,一半的自私凉薄,做一个健全又温柔的爱人,我爱你,赵启平。”




————————————


M酱有话说:所谓知心人,凌院长固然是因为人格优势,而在相爱的人中间,本就应该知心,所以赵医生没有挣扎,他知道凌远的痛苦和无奈,所以他不会追去。


在我心中生离死别都不算最最伤心,最最伤心的结局还是不要写出来了,世界上已经有那么多不美好。


写完了凌赵给凌院长一鞠躬我要去写谭赵了,平行世界你不会怪我的对么我可喜欢你了~~~

 

 

 

 

 

 

 

 

 


评论(11)
热度(2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