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的~


——————————————

<六>

 

曲筱绡的尖叫传出来几乎震破耳膜,赵启平把手机拿远了一点,直到声音平息再继续跟她倾诉。

 

“快从实招来,到底怎么回事。”曲筱绡身后的背景音已经消失,他都能想象出这个八卦小妹为了听电话从酒吧里跑出来的样子。

 

“你知道我最近发生了什么吧?”赵医生靠在沙发上,捏着手机讲话。

 

曲筱绡很快抱怨起来,“知道啊,我还想说去找人帮你解决,谁知道我找的人还没有动静,这事情就完了,所以我就没管你出来玩了,还白白麻烦人家一次,欠这个人情你要还我……等等,不要告诉我帮你解决事情的就是谭总裁?!”

 

“嗯。”

 

“赵医生,苟富贵莫相忘啊!从你每天去谭家给人看病我就知道你们两个有问题,你什么时候有过这么殷勤的,对金主也不可能,现在这个霸道总裁的戏码终于逼你承认了吧。”曲筱绡很是雀跃,作为娘家人以后可以沾到谭宗明的光了,钞票在向她招手,“凭你的本事,什么人勾搭不上,不要啰嗦快行动。”

 

赵启平知道小曲在惦记什么,“严肃点,我还没想好。”

 

“没想好?都两情相悦了你在这唧唧歪歪?!”

 

“要是别人,我图一时之欢也可以试试,就谈个恋爱嘛,的确不需要考虑太多,可是这位目前看来各方面都非常优秀,万一我尝了之后口味养刁了,分手了岂不是要孤独终老。”赵启平难得认真考虑未来。

 

曲筱绡扑哧一声,“赵医生,这谭宗明在你心里也太好了,你不拿下估计肠子都要悔青,人哪有没有缺点的,钱比他多的不好找,你可以找活比他好的呀,想那么多,你真闲。”

 

这歪理听起来还不错,他们又说笑一回,赵启平心安不少。

 

 

赵启平不是守株待兔的性子,总要见面才能多培养感情,待在家里思索了一整天该约老谭去做什么,终于在凌晨发了一条微信。

 

“谭总,明天能出来么?有一个展览想去看,要不要一起?”

 

过了一会,手机“叮”的一声。

 

“好。起床了联系我,我来接你。”

 

赵医生心满意足的把手机调了飞行模式,会周公去了。

 

 

既然有约,赵启平也不好起得太晚,吃过早饭看了下时间,刚刚九点钟,看过展览还可以顺便吃个午饭,刚刚好。

 

谭宗明的车已经在楼下等,赵医生坐上副驾,这个资本家,又换了辆车,“原来那辆又给安迪开了?”

 

“没有,这是新看上的,带出来多跑几圈。”谭宗明发动了汽车。

 

赵启平嘴角抽搐,这买车和买衣服一样的消费观,他这样的平民百姓真是跟不上。

 

他们去的是国家地理的摄影展,工作日展厅里人不多,赵启平慢慢一幅幅看过去,谭总跟在他身后,偶尔和他小声交流两句看法。

 

看到一幅女记者和小黑猩猩将要握手的照片,赵医生多停留了一会。“赵医生自己倒是不会拍这样的风格啊。”谭宗明的声音贴着他响起,呼出的气流吹得耳朵暖暖的痒痒的。

 

“你怎么知道我拍照是什么风格?”赵启平有疑问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挑眉,谭宗明觉得很有意思,七情上面,他想什么其实都明明白白摊给人看了。

 

谭宗明又把距离拉回到安全距离,“昨天去你家的时候看到你墙上的照片,都是黑白的冷郁风格,艺术感不错,应该是你拍的吧?”赵医生应该不会愿意把别人的作品挂在自家墙上的人,还要买版权,麻烦。

 

“是我拍的,不过选那几张的原因只是为了陪衬装修,我并不是走那种疼痛路线的人啊。”赵启平笑起来,眼角出现了一点点纹路,是个夸张的表情,看来他很高兴没有被谭宗明一眼看穿,这样的认知偏差有利于保持新鲜感不是么。

 

“那你喜欢什么?小动物?温情?”

 

“偏好的话,是吧,毕竟美好的事物比苦难更让人心动。”赵启平看着小猩猩的眼神很温柔,“不过真是好久都没拿相机了,工作了就没那个闲情逸致了。”

 

“要不要跟我出去采风?”

 

话题转换的太快,赵启平觉得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说,我们可以一起出去采风,我也爱好这个,春光正好,可以找个小岛住上两天,你在休假也有空,不好么?”总裁先生看着赵医生有点迟疑,耳朵泛出粉红色,心情很愉悦,今天这样明显的约会他这样的风月老手怎么会不知道年轻人的意图,他本来是对赵启平有些好感,歪心思倒不多,作为朋友相处也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这样漂亮可爱的人提出邀约也没有不应的道理,既然要发展一段超越友情的关系,在这样的交锋中,他谭宗明何时落过下风,主动性总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赵医生被这个直球打得一时之间无力反击,这人是也有些想法的么?不过这么快就提出去旅行,谭总也是信奉实践出真知用过才知道的么,没想到思想这么前卫,不过他喜欢。

 

“好啊,既然是你提出来的,时间地点都你决定吧,我相信谭总的品味。”

 

“还叫谭总多生疏。”

 

“那叫什么?老谭?”

 

“你喜欢也未尝不可。”

 

“好吧,老~谭~”赵启平一边把尾音拉的长长的,一边比着“嘘”的手势跑远了。

 

展览里不好喧哗,只好随着那妖精耍,谭宗明看看自己在玻璃门上的倒影,明明不老啊。


评论(24)
热度(248)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