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给大哥的一件礼物。


————————————


<十九>

 

阿诚毕竟年轻,愈合的很快,伤口结疤的时候阵阵发痒,他很不喜欢,连带着心浮气躁,看谁都有几分火气。

 

这个谁,不必说,自然是休假在家陪伴他的明楼,别的也就罢了,把他当个玻璃人对待,每天喂饭递水沐浴更衣统统包办,还是以前那个四体不勤的大哥么?更过分的是把人摸了个遍还没有表示,这么多年了还等不来那句话,阿诚有点厌烦这种兄友弟恭的相处模式。

 

打开明楼的电脑登了自己的邮箱,原来他那台早就老得不能用,法国的家当还没搬运过来,只有等他被允许出门了再停止侵犯大哥的隐私吧,虽然那人根本不在乎。

 

最新的销售策划已经出来了,照着他的意思没有做推广,但是店主做了样式独特的试香纸放在香水盒子里,算是一份特殊的礼物。明诚看了看设计比较满意,回了个好,想起带回来的那件小礼物还没有送出去,推开键盘去找那只被丢在角落好久的包。

 

刚找出东西,转过身明楼放大的脸就在眼前,被拉进怀里肆意亲吻的时候,还要分出注意力紧紧抓住手里的瓶子,大哥注意到了,接过来摸索着放在旁边的柜子上,还咬了一下他的下唇,以惩罚亲密时的不专心。于是终于可以专心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交缠的唇舌上,潮湿,热烈,用力得像是野兽的撕咬,阿诚没有多少接吻的经验,温度升高的太快,仿佛把空气都烧干了,从另一张嘴里渡过来的氧气不足以支撑他的呼吸,缺氧带来的疲软让他抓紧了大哥的衣襟,只有依凭腰上的那一双手才能让他保持站立,在一切都远离他的时候,他听见了从少年时就等待着的承诺。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阿诚……”

 

仿佛要把心中的情感都倾诉给他,明楼在接吻的间隙一遍遍的重复着这简单的三个字,爱语与心跳的节奏共鸣,阿诚好像找回了些力气,他回抱住大哥,“我也爱你。”

 

明楼拉开了一点距离,认真的看着他,眼睛里都是笑意,“我知道,非常清楚。很后悔没能早去接你,还好你心里还能想着,当归。”

 

“你看到了啊,惊喜都没有了。”阿诚后悔自己没把邮件关掉,香水的名字是事先起好的,归来的念头盘桓已久,没想到契机来得这样快,也算是取得很灵验。

 

明楼还兴致勃勃的把他拉到电脑前,“这设计做的不错啊,字也写的好,很好,我很喜欢。”

 

屏幕还亮着,卡片上手绘的瓶子朴拙可爱,是个江南楼阁的样子,窗扉门楣一应具全,旁边还有两个熟悉的毛笔字:当归。明楼端详着手中的实物,更精细灵动,他家阿诚真是才华横溢。

 

明诚要把东西抢回来,明楼却把手举高,阿诚脚还没全好,用力还会别扭,不免歪倒在大哥臂弯里。

 

得逞的明楼心情更是愉悦,“也不知道欧洲人能否了解这名字的真意,看着设计他们会以为你思家,谁知道你是思人呢?”

 

“是是是,全部的含义就是我想你,明楼先生,非常想你,满意了?”阿诚斜飞一记眼风,眼里因为缺氧而逼出的水意还盈盈不散,不见怒意,唯有情思。

 

明楼又亲了一记,“满意啊,我对你的思念,只多不少。”

 

“嗯,”回来了才明白有过的猜疑都是胡思乱想,怀疑什么都不应该怀疑明楼的深情,阿诚把头在大哥肩膀上摆好,眼珠转了一圈,“这间书房里随处可见我从前的胡乱涂抹,还好老宅少有人来,不然看了还以为明总裁的艺术品位这样差呢。”

 

“哪有嫌弃自己的,你做的怎么看都是好,如果你不满意,以后就画更好的把旧的换下来啊。”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这些你还是先撤下来吧。”说话间明诚趁大哥不备,从他手中抽走了那瓶香,在自己手腕上喷了一记,明楼拉过去给他涂匀了,凑上去闻了下,“这味道是我?”

 

“嗯,这是你的味道,或者说你给我的感觉。”

 

木调的香水味道很中性,有松香的凛冽,也有雪松檀木的温柔,还有薄荷和盐的清新,如山似海,这就是他心中大哥的感觉,无处不在的坚实依靠,但山和海能带来恢弘的勇气,却不会为他所有,在分别的岁月里,明楼是归宿,也是远方。

 

明楼自是懂得这隐于香气之下的思绪,他把怀中人抱得更紧了些,“以后去哪我都陪你。”

 

“别,以后因公出差的次数不会少,大哥你要是哪里都跟着,我还要不要发展事业了。”明诚才不要恋人变成连体婴。

 

“好吧,明老板生意要紧,看来是不打算回家里的公司了?”

 

“嗯,我的风格不适合明家香这种走大众路线的,联名合作,特约顾问都可以考虑,去做专职调香师就免了。”明诚早就考虑过这件事情,双赢的选择才是好的选择,况且他想要有独立于明楼的事业。

 

明楼点点头,阿诚很通透,这决定也好,“要找什么样的店面和工作室,告诉我。”

 

“这个也不急,法国的事情还没了结,我还要回去一趟的。”

 

“一起去?”

 

想起多年前别扭的巴黎相见,阿诚想创造点新的回忆,“好,一起。”



————————


M酱有话说:香水参考了爱马仕Racobar香水,对香水研究比较少,但是喜欢的人的味道,会让人记得很久。

                  回巴黎闪瞎各位单身亲友去了,明楼情敌大会师。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