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Will you marry me?


————————————

<三十四>

 

明台这几日学习热情高涨,每天都等在阿诚哥房门口喊他做早饭陪上学,惹得明楼怨念深重,扔给他一沓钞票,“早饭出去吃,自己打车去补习,这么大人了别天天缠着你阿诚哥。”

“哼,缠着他的是你吧。”明台嘀咕着,拿钱倒是毫不手软。

明诚变得非常忙碌,顾不上管小孩,有时候晚上去接他,会看到他和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姑娘在楼下说话,他本着家里大哥唱白脸他唱红脸的原则,只略微提了一句,他这个年纪就喜欢上明楼了,也没立场说教.

 

他不去找明台,那孩子反而要来找他,这天大哥出去应酬,他本想收拾好了回房看会电影,刚打开音响一个小脑袋就从门缝中冒了出来.

 

“阿诚哥,你是不是有什么秘密瞒着我们啊?”这小子脸上带着贱兮兮的笑,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

 

阿诚调了一下音量,并不打算认真理他,“我瞒着你什么了?”

 

“你这几天总是神神秘秘,管我都不上心了,我心里很寂寞啊,你不要我了么?”明台捧心状,戏足得很。

 

“你需要紧迫盯人?可以啊,那你可就没什么机会说悄悄话了哦。”

 

明台一听马上变了脸色,“诶,别呀,我这可是一片好心,舅舅生日要到了,你是要给他什么惊喜吧?来说给我知道我可以帮你啊,放着我这么机灵的帮手不用,绝对是你的损失。”

 

说着,还摸过去给明诚按摩肩膀,阿诚拍开他的手,“好了,我告诉你,不过别拖我后腿。”

 

“我嘴巴特别严的!”明台在嘴边做了个拉上拉链的动作,一双眼睛期待的火星都要迸射出来了。

 

阿诚示意他凑近些,讲了好一会才说清楚。

 

听完了秘密的小明更激动了,迫不及待地想要参与进去,“我可以带我的朋友去当志愿者吗?”

 

“你想来就来吧。”阿诚哥哥大发慈悲。

 

周五的早晨,阿诚先生就提着收拾好的旅行箱,和他亲爱的大哥吻别,元气满满地出差去了。

 

明楼前一晚有点落枕,脖子僵着发疼,阿诚这时候远去无疑给他的心情又添了阴沉的一笔,明台端着牛奶杯子喝出一圈小猫胡子,本想跟他再说两句话,想想还是先走吧,提要求也要等长辈高兴不是,拎着书包跑出门去,好消息还是先和好朋友分享一下吧,明天希望她能玩的开心。

 

磨蹭到就寝时间,明台才扒着门框装可怜,“舅舅啊,我都过来这么久了,每天就是补习加作业,都没有什么放松的时间,明天周末了老师给我们放假,你能带我出去玩么?”

 

明楼本来不想答应,又回忆起阿诚走之前还念叨着让他照顾好明台,“你想去哪玩啊?”

 

“去游乐场好不好?我好久没去过了。”

 

“可以,你想去迪士尼?我让他们订票。”明楼既然答应了,就会满足一切要求。

 

“不不不,我们去锦江乐园就好,迪士尼刚开业,人太多了,还不如去怀旧一下。”明台努力投射出诚恳的眼神。

 

明楼看了他半晌,点点头,“有什么想约的人就叫上一起吧。”

 

明台吐了下舌头,看来他的事情,舅舅也知道了。

 

于是,明楼先生的三十六岁生日,就是带着两个中学生来逛一座老旧的游乐场,那个叫于曼丽的小女孩长得眉清目秀的,据说是那位名师的女儿,看到他有点紧张,不过有明台在一旁陪着笑脸,她也很快就开心起来。

 

明楼一个人端着杯咖啡站在场边,等着小朋友们从过山车上下来,这里他只带阿诚来过,这些年过去早就不复辉煌,设施都有些破败。

 

他隐约猜到了是刻意安排,既然要给他惊喜,他就安静地等待吧。

 

夜幕降临了,路灯亮起来,明台他们还兴致高昂,嚷着要去坐摩天轮,看着他们上了前面一个轿厢,明楼没用催促就主动走进了下一间,明台拉着曼丽坐在椅子上大喘气,“计划很顺利嘛,都没用我说话就主动配合了,你说他会不会发现了?为了磨时间真是煞费苦心,真是谢谢你陪我。”

 

小姑娘的脸红扑扑的,疯玩了一天虽然身体有些疲惫,精神却还好,“我要谢谢你啊,玩得很开心,而且这样帮别人实现愿望的事情实在太有趣了。”说着把小脸转向玻璃隔板,从这里望下去还可以隐约看到一点旁边座舱里发生的事情。

 

明楼等到位置缓缓上升也没有坐下,抱着手臂看着两边的座椅,“你还不出来么,再等一会这一圈就转完了。”

 

一声无奈的叹息响起,垫子被顶了起来,一个人从里面钻了出来,看样子进去并不久,发型都没有乱,穿了正式的西装,特别有王子气质,只是眼神有点挫败,让他看起来可怜兮兮,需要一个拥抱,“被你猜到了啊,真是不好玩。”

 

“我只是猜到了过程,结果呢,明诚先生,你有特别的庆祝要给我么?”明楼走上前去抱抱他的小王子。

 

阿诚从身后拿出一个盒子,打开盖子是一盒永生花,悠远的香气弥漫出来,他的手指在里面拨弄两下,拿出一个更小的盒子,“明楼先生,这是我给你的礼物,你愿意接受么?”

 

明楼接过来,里面是一对素净的戒指,细小的钻石镶嵌,很雅致,很美丽,他等着阿诚给他解释。

 

“从我去留学的时候你就帮我申请了法国国籍,生效也有一段时间了,你愿意和我这个浪漫国度的公民共度一生么?亲爱的明楼。”阿诚的眼睛水灵灵的,钻石的光芒也比不过他眼中的期待。

 

明楼把对戒拿在一只手上,另一只手伸进口袋里,也掏出来一个小盒子,交给阿诚,“你说呢?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啊,本来还想要我先说的,阿诚,我们结婚吧。”

 

阿诚手里的也是一对戒指,从他们为杂志拍特辑的时候就借机让他试戴了款式,选好了尺寸,精心准备到今天,却还是被他抢了先,不过也好,他家阿诚想要一生一世,再好不过了。

 

“我那一对注定要浪费了。”明楼拿出阿诚准备的给自己套上,又要给阿诚戴。

 

阿诚的手指带些装饰品,更是美得夺目,他把手里这对属于他的那只也戴在手指上,“我们本来就是平等的关系,一人求一次婚也不错,很公平啊,两只我都要了,这么漂亮,当然要带出去显摆显摆。”明楼的那一对更加华丽一些,设计感十足,流畅的线条似水流包裹着他的手指,其间闪动着星光,很适合他。

 

拉过大哥的手,把剩下的一只沿着指节推上去,两个戒指挨在一起,风格不同又和谐亲密,就像他们两个人,特立独行,永不分离。

 

他们俩相视而笑,异口同声的说了句,“我愿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酱有话说: 不需要单膝跪地,不需要众人围观,给你我的戒指,给你我自己,愿意和我在一起么?愿意。

                       当然愿意啊,你们俩最般配。

                       好好写文天天向上~啊

                       每天都有新的期待呢,真好~

评论(16)
热度(8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