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结婚是件体力活。


————————————

<三十九>

 

转眼夏天就到,明台已经从高中生变成了准大学生,有了大把时间,待遇也随着考试结束逐日下降。

 

阿诚忙完夏季系列的研发之后就没管过工作室的事情,虽然知道这次的“约定”卖得特别火爆,他也没空去体会赚钱赚到手软的感觉。

 

原因么,自然是婚礼的临近,现场鲜花用什么品种,伴手礼设计成什么样子,宾客的机票定哪一班飞机,礼服的款式材质绣花的颜色,全部都要他过目,阿诚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够他安排这些琐碎的事情。

 

明楼也为了休长假而带着员工进入了每天加班的修罗场,明氏面有菜色的职员们现在提起婚礼连祝福都欠奉,老板最好一辈子都单身,就不用为了婚假折磨大家。

 

晚上躺在床上享受大哥的马杀鸡的阿诚,因为脖颈的肌肉被按压而发出呻吟。

 

“这么辛苦就别要求尽善尽美了,结婚本来是高兴的事,看看把全家人折腾的。”

 

大姐也来了上海帮忙,每天指挥着明台做事,小明一不小心露了个口风,曼丽也被他妈妈抓了壮丁,经常要陪明镜逛街挑东西做参谋,明台眼见关系还没确定,姑娘就要被他亲妈吓跑了,心里急得不行。

 

“嗯,我有分寸。”阿诚打了个哈欠,“我终于懂了婚礼和婚姻稳定的必然联系了。”

 

“嗯?”

 

“每次有离婚的冲动只要想到婚礼时吃了多少苦,就绝对没勇气痛快说拜拜,以防哪天头脑发热再结一次又要受罪。”阿诚声音渐渐微弱。

 

明楼看过去,这孩子就这么睡着了,他拉了拉被子,在他额头印下一个吻,“你放心,不这样辛苦,我也绝没有冲动和你离婚。”

 

日期临近,明诚和明镜母子先踏上了去法国的班机,明楼还有一点工作需要收尾,要晚点过去,明台抓住机会,把曼丽托付给舅舅,要他务必把小姑娘安全带到,好不容易说服了她爸妈同意她去法国,自然交给明总裁带着最为靠谱。

 

阿诚到了法国并不能够立刻入住香波堡,他在附近定了一家酒店,每天一早就出门,入夜才回来,好在一切都还算顺利,等到明楼抵达的时候,留给他的工作就是把礼服穿好打扮妥当等着接过阿诚的手。

 

饶是如此简单的任务,明楼还出了差错。

 

“你看看你啊,体型管理一点也不上心,量尺寸的时候么胖的咧,人家老师傅好心给你留出点余地,好了,你现在又瘦了,日子过得太辛苦了是伐?赶紧去改!这么晃荡像什么样子!”大姐看着镜子前面的明楼,恨不得上去拧他的耳朵,这西装因为是夏天穿,料子特地选了薄的,就要修身才好看,现在他瘦得肚子都瘪下去,衣服穿在身上就像老头衫。

 

阿诚陪着明楼走出来,肩膀一抽一抽,大姐最近肝火旺盛,他不敢当面笑,怕被扫到台风尾。

 

“别笑了,看我挨骂就那么高兴?”

 

“没,我是因为大哥时隔多年终于瘦身成功而高兴的。”阿诚索性蹲在地上笑了个够。

 

明楼开着租来的车到了设计师的家,还好是常合作的熟人,下班时间还愿意接待他们。

 

老先生拿着皮尺笑呵呵的,“你们中国人结婚真麻烦,都消瘦得厉害,诚前两天才来收了下腰,我觉得你们可以让想减肥的人们都去办这样一场婚礼。”

 

明楼当着外人的面不好发作,等取了改好的衣服回到车里,明楼一把将阿诚压在副驾上——呵他痒痒。

 

“你这个小坏蛋,刚才大姐训我的时候为什么不站出来?”

 

阿诚边笑边躲,他从小不怕痒,只有大哥动他,他受不了,“我错了,大哥饶了我吧。我来改衣服是计划内的,定做的时候就知会过,你这个,完全没想到啊,我们只估计了你可能发福的幅度,所以被大姐训话,你一个人顶一顶就好了嘛。”

 

“小没良心,我们家里也就只有我是挨训的。”明楼停下手,身子却没移开,几乎和阿诚脸贴着脸。

 

阿诚就着这个姿势亲了他一下,“给你点安慰。”

 

算起来明楼也有好多天没见到阿诚,此刻气息相缠,体温节节攀升,想加深这个吻,却被恢复冷静的爱人用力推开。

 

“快回去吧,晚上还约了婚礼上演奏的乐队排练曲目,回去迟了大姐又要发脾气。”

 

卢瓦尔河谷美好的夏日夜晚,明总裁坐在乐手和亲人之间心不在焉,明台带着曼丽去参观田园风光,他只能在这里听着他不感兴趣的乐曲。

 

“啊,婚礼才是爱情的坟墓。”可惜没人听见明楼内心的呐喊。

 

宾客们大多在仪式前一天赶到,他们两个的朋友圈交集太多,分开办单身派对总会分配不均,但合在一起又违背“单身”的名头,最后只得大家聚在一处喝顿酒,就算“最后的狂欢”。

 

“有没有觉得不甘心啊?连最后的单身夜也不能享受?”明楼问正在换睡衣的阿诚。

 

还是合住一间房的明氏夫夫在阿诚的强烈反对下放弃了婚前分开住的浪费的形式主义行为。

 

“怎么会,和你在一起,比任何狂欢都让人心潮澎湃。”

 

 

 

 ——————————

M酱有话说:关于婚礼的麻烦的怨念突破天际~

                 大哥瘦了你们高兴么?

                 单身派对还是别办了会加重婚前恐惧也说不定呢。

                 下一章就是婚礼了然而他们的故事还有很长~

评论(9)
热度(104)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