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欢迎跳坑,不定时更~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小学生找到了梦想。

——————————————

<六>

 

凌远伸手到口袋里掏出钥匙,另一只手用了些力气把熏然抱起来,小孩伏在他肩头哭得稀里哗啦,小身子很有分量,他赶紧把门打开,赶在手臂脱力之前把熏然放在沙发上。

 

凌远想去那条冷毛巾给孩子擦擦脸,小熏然扯住他的衣角不许走,他只能抽了几张纸巾给他擦眼泪。

 

“哥哥,我好怕。”好不容易哭声小了一点,熏然有点打嗝,凌远轻轻给他拍着背。

 

“怕什么呢?”

 

“瑶瑶的爸爸、爷爷、奶奶,他们都死了。”

 

“嗯?你怎么知道呢?”凌远心中一凛,语气更温柔了。

 

“我看到了,满地都是血,他们都一动不动,他们都以为我没看到,爸爸让我照顾瑶瑶和萱萱,所以我不能怕,我要陪着她们,瑶瑶大概也知道的,她一直抱着萱萱,走到哪都不肯松手,我抱不动她们两个,只能在旁边陪着,怎么哄瑶瑶都不理我,我好没用啊……”说着又有眼泪要掉下来。

 

凌远用手捧住他的脸,孩子的脸又小又嫩,被眼泪浸得有点发红发热,在他掌中颤抖着,像刚出壳的雏鸟,对他充满信任和依恋。

 

“熏然,你很勇敢,那种情况下陪伴就是很珍贵的安慰啊,瑶瑶她那么聪明,会明白的。”凌远的脸倒映在小朋友的瞳仁里,波光盈盈,他在其中浮沉,好像变成了世界的中心,他让熏然靠在胸口,一下一下理顺他翘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你也可以害怕,在我面前,尽管展现你的情绪,不需要压抑自己;你应该害怕,这是惨案,是暴行,没人有权力抹杀别人的生命,犯案的人非常穷凶极恶,的确可怕。但是,你也不必害怕,因为有你爸爸和他的同事们在,一定不会让坏人逍遥法外的。”

 

怀里的呼吸声渐渐平稳,小熏然眼睛闭起来,睫毛上还挂着细小的泪滴,凌远心知他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轻轻用手勾住他的腿弯,用力把他抱起来,放到床上,盖好被子,踮着脚尖退出去。

 

他进来的急,也没来得及锁门,推开虚掩的房门就看到滚了一地的土豆青椒,蹲在地上一颗一颗收进袋子里搬到厨房放好,本想收拾一下做顿晚饭,可还放心不下房间里的小不点,擦了擦沾湿的手,凌远拿起桌上的电话,拨了相熟饭店的号码,预约了一份清粥小菜的外送。

 

回到卧室,他果然睡得不安稳,眼皮抖动得厉害,凌远用安抚小婴儿的手法拍打着李熏然,课上学的知识还蛮有用,熏然平静下来,哼了一小声“哥哥”,就没再发梦。

 

机械动作重复久了,凌远也有了些睡意,恍惚中睁眼屋子里变得昏暗,他骤然清醒,挺起身看旁边,熏然醒了,但乖乖躺着没动,只睁着一双大眼睛看他。

 

“不好意思,不小心睡着了,饿了么?我去叫人把饭送来。”凌远一条腿迈下床,打算去开灯,手伸了一半又折回来,把熏然的小手放在他眼睛上,“遮着点,灯光太亮会晃眼。”

 

餐桌上,小孩拿勺吃东西,脸颊一鼓一鼓的看起来很可爱,凌远看着他吃,觉得食欲也好了一些。

 

“哥哥,我以后想当警察。”熏然打破了沉默。

 

“噢?为什么呢?因为你爸爸么?”

 

“因为我想保护大家,当警察的话,遇到这次的事情,我就能够成为瑶瑶她们的依靠。等我长大了,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负责的地方。”

 

“好,有志气,你这么聪明有正义感,警察的工作一定难不倒你。”凌远认真的相信,这个有点倔强的小朋友会实现他的愿望。

 

时间不早了,凌远也不放心把受了惊吓向他求助的孩子现在就送回家去,就打电话给李妈妈,留熏然在这边住了。

 

到了就寝时间,凌远本来想遵照小学生的作息早睡早起,谁知道

熏然下午睡多了,当下兴奋得紧,一直拉着哥哥说话。

 

“哥哥,我如果要当警察是不是要考专门的学校啊?”

 

“是啊,要学习许多专业知识。”

 

“很难考么?”

 

“只要你努力,对你来说不会困难的。”

 

熏然听到了回答沉思了一会,凌远以为他终于有了困意,刚准备关掉灯,就听到新的问题冒出来。

 

“哥哥你是要做一个医生么?”

 

“是啊。”

 

“医生可以救人,如果……是你的话,救得了瑶瑶爸爸么?”小熏然期期艾艾地说。

 

唉,要他放下,估计还需要一段漫长的时间,听到这句话,凌远心疼,但这件事只能靠他自己,“每个医护人员在面对病人的时候都会拼尽全力,结果我不一定能保证,但假如我遇见这样的事,绝对会尽最大努力,用一切可能的方式来救援生命。”

 

“可是,他们没有被救回来。”

 

“生命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受到不可挽回的伤害,所以就更需要你啊,小李警官,要好好守护人民,让他们不需要因为罪恶而走进我的领地。”

 

熏然因为“小李警官”这个称呼而露出了羞赧的笑,但凌远能感受到他隐约的骄傲和喜悦。

 

他们都能成为守护者,真好。

 


评论(12)
热度(151)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