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欢迎跳坑,不定时更~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凌医生有点帅。

——————————————

<七>

 

熏然找到了努力的目标,就一刻都不会懈怠,他和哥哥说想要变强壮,凌远当然有求必应。

 

除了负责他的学业,凌远还给他制定了锻炼计划,多运动才能长高,虽然不能每天陪他,但熏然都会按时报备,小时候看不出,等他上了初一,个子嗖的窜起来,凌远再见到他,都不好意思拿他当小孩子了。

 

身高变了,心性还是单纯的很,他的初中离凌远住的地方很近,就经常会顺路过来和凌远吃个饭聊聊天再回家,李妈妈早就把凌远当成了亲儿子一样信任,嫌他来回跑麻烦得很,和凌远商量了一下,熏然上学的十天里,倒有九天是在哥哥家住的。

 

这天熏然洗完澡,拿着洗好的内衣要去挂,被凌远看到了,“你怎么一直都穿红色内裤?没发现你喜欢红色啊。”他们俩太过熟悉,讨论这个问题也毫不尴尬。

 

李熏然听到鼻子一皱,一脸嫌弃,“还不是我妈,说今年是我本命年,一定要穿红的,说要穿够一整年。”

 

凌远摸摸他半湿的发丝,扔了条毛巾在他脑袋上,“又不擦干,让你穿就穿吧,你妈妈也是宁可信其有。”

 

“嗯,我知道。”李熏然胡乱擦了两下,把毛巾挂在脖子上,坐在书桌旁准备写作业,拿起沉重的书包,结果手一滑里面的书本散了一地,凌远蹲下来帮他捡,拿起一本书,本想收起来,却稀里哗啦掉了一堆信封。

 

“这什么啊?噢,没事我不看,你快收起来吧。”这小子行啊,才上学几天就收到这么多情书。

 

李熏然不接,“我本来就想问你的,这要怎么处理啊?我又对她们没感觉,直接拒绝么?”

 

“你别问我,我可没经验。”

 

“骗人,你那么好看,学习有好,没有女孩子给你写情书才怪。”李熏然一屁股坐在地上,紧盯着凌远,居然因为这种小事唬他,他不依。

 

凌远把信拍在他手里,语气是九分的诚恳,还带一点自嘲,“是真的,我身边的女同学情窦初开的时候,在她们眼里我就是一个小孩,现在我的同学都谈婚论嫁甚至孩子满地跑了,我还是一个小屁孩,哪会收到什么情书。”

 

熏然想想也有道理,这么说哥哥也挺可怜的,以后还是对他好一点吧。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呢?”

 

“我没想过,应该说我只喜欢学习工作吧,每天搞研究赚钱能带来足够的乐趣,并不想谈恋爱。”凌远给他理好书包,又拉他到椅子上坐好,“你也是,好好学习最要紧,爱来爱去这种事,等你长大了再想,来得及。”

 

“哼,人家把你当小孩,你就把我当小孩。”熏然翻开作业簿,奋笔疾书起来。

 

这次闲聊之后,李熏然虽说没得到什么拒绝女生的好建议,但获得了坚定的态度,他非常直白的退回了所有的情书,让对他有意的小女生碰了一颗特别硬的钉子,自此成了绯闻绝缘体,直到初中毕业都没有再有谁对他频送秋波。

 

他毕业的时候凌远也拿到了博士学位,对李妈妈来说简直是李家的双喜临门,凌教授想给儿子庆贺都被拒绝了,到了面对熏然转达的邀约时,硬是一句借口都没找到,被拉到家宴上和小熏然同甘共苦,应对一众莫名其妙的亲戚,那些人夸了凌远年少有为,又说了熏然聪明上进,李妈妈把凌远对熏然的照顾翻来覆去地说了好几遍,听起来这儿子都不像是她家的而是归凌远所有的,引得在座的人都啧啧称羡,自家怎么就没这好运气,找到一个全能的哥哥教孩子。

 

“哥,我以后要去住校了,家里你一个人住,别觉得寂寞啊。”熏然趁着大人们聊得热火朝天,赖着凌远说悄悄话。

 

凌远搭住他的肩膀,“这个你不用担心,我要去住院轮值了,以后估计都睡在医院的值班室了。”

 

“这么惨啊?等我有空去慰问你。”李熏然很讲义气,也勾住凌远的肩膀,两个人靠得极近,旁人看过去,还真像一对亲兄弟。

 

李熏然暑假里也想学着凌远自力更生,就去找了个书城打工的工作,他看着样子比较成熟,有力气干活快,很容易就通过了面试,每天早出晚归,哥哥可没有幸福的暑假,脱下学生装就穿起白大褂,基本上连周末也不能回家。

 

他还想去慰问一下,凌远说让他别来,有空和同学玩去。

 

听话的少年果然没再申请去看他,不过他们的下次见面,还是发生在医院里。

 

书城里假期经常会有很多老年人和小朋友,这两类人群都需要小心注意,李熏然人长得好嘴又甜,很受客人欢迎,有什么问题宁愿多转几个书架也要来找他。

 

“小李小李。”是平常相熟的客人。

 

听到叫喊声的时候他默念了一遍请不要大声喧哗,脸上还是微笑的,“您有什么事啊?”

 

“那边有个小朋友跑动的时候撞上了书架的尖角,破皮流血了,也不知道骨头有没有事,哭个不停,家长也找不到,谁也哄不好,只能来找你了。”

 

李熏然连忙和她一起跑过去,那孩子六七岁的样子,伤口很狰狞,一时也看不出轻重,没办法,先叫了救护车带他去医院。

 

被李熏然安抚了的小不点还是疼得掉泪,哭声是小了很多,在车上护士进行了简单的清理,说是还要拍片子,熏然一边试着联系他家长,一边盼着快点到医院。

 

离书城最近的医院就是第一医院,说来也巧,凌远刚好轮值外科,他推着小病患进了诊室,压根没注意到送人来的是他的熏然弟弟。

 

熏然有点失落,不过认真工作的凌医生真帅啊,他咧开嘴笑了笑,坐在长椅上等他们出来。

 


评论(10)
热度(137)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