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小太阳成为小学生啦~

————————————

<五十七>

 

很酷的明爸爸最近不太舒服,简直想去论坛发个帖子问问,女儿不想回家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被惦记的女孩只想围着明台哥哥家刚降临人世的粉白团子片刻不离,至于回家,她完全没兴趣考虑。

 

明台的胖小子出生就有八斤多,曼丽在孕期进补太多,顺产有困难,只能挨了一刀,剖腹产恢复慢,阿诚带着小太阳来了几次,帮明台应付大姐和媳妇的两面夹击。

 

小朋友不想管大人间的暗潮涌动,她还没见过刚出生的婴儿,第一眼看到,她的感觉就是,好小,同样的五官四肢,长在他身上就只有那么一点大,摸上去软软的,好像多用点力气就会戳破了。

 

她试探着把手伸向婴儿床里的小东西,没有防备被他抓住,塞到小嘴里吮吸起来。

 

“哎呀,姑姑,你看他!”明曦被陌生的触感弄得手足无措,她想把手抽出来,又担心用力过猛伤到宝宝。

 

明镜听到她呼唤,拿着奶瓶过来抱起婴儿,“他饿了呀,把你当成好吃的了。”

 

明曦只觉得他有趣,像是新奇的玩具,她指指代替她的指头的奶瓶,“我可以试试么?”

 

“好啊。”

 

明镜虚扶着她的手,防止她力道太大或是角度不对呛到婴儿。

 

“他在喝么?”

 

“是啊。”

 

“太好玩了!”

 

明镜收拢臂弯,她怀抱着的是,明家的未来。

 

明曦从此迷上了照料小朋友的游戏,洗澡穿衣喂水喂饭都保持着高度的参与热情,长得壮的孩子身体好,特别好带,吃得多消化好,明镜一个人就顾得过来,对小太阳的帮忙或者捣乱,都照单全收。

 

小姑娘这厢玩得兴起,殊不知很快就要步入“失去自由”的校园生活。

 

是的,一转眼,明曦小朋友该正式上学了。

 

因为国籍问题而必须上国际部,有坏处,幼儿园的朋友基本上都要和她说再见,也有好处,学校的校服高贵淑女美出新高度。

 

小太阳对着镜子照了很多遍,她很满意这件校服。

 

“明天要去上学了,期待么?”阿诚帮她把要带的书籍文具检查了一遍,放在桌上,等她自己收进书包。

 

“还好,没有小伙伴和我一起不是很开心。”她微微皱眉,对于独自面对陌生环境还是有些忐忑。

 

“别担心,我们的小太阳这么可爱,一定会很受大家欢迎,会迅速交到新朋友的。”

 

“爸爸,你上学的时候有很多朋友么?”明曦撑开书包,把本子塞进去,一边和明诚取经。

 

阿诚的脑海里浮现出稍显模糊的学生时代,那时候的他啊,“爸爸还真的没什么朋友。”

 

“为什么啊?爸爸应该很受欢迎吧?”小孩子本能的知道什么样的人会被喜欢。

 

“我读书的时候,是个很安静的人,也不会和大家一起玩,从来不约同学到家里来玩,和他们除了上课时间的见面,就没有更多联系了。”明诚神色中流露出一丝遗憾来。

 

明曦收好杂物,扑近阿诚怀里,“爸爸不要难过,没有朋友不要紧,你有父亲和我。”

 

“谢谢宝宝,有你们在我很满足。”

 

从明曦房里出来,大哥就站在门口,他递过来一杯红酒,“我们聊聊。”

 

许久没有在书房相对而坐了,阿诚对这感觉有点陌生,好像回到了被班主任找谈话的情景中,有点别扭的惶恐。

 

“大哥。想聊什么?”

 

“你和女儿的话我听到了,当年作为监护人的我太不称职,你几乎没有朋友,连这么重要的事我都没重视过,对不起。”明楼的神情有些晦暗,对阿诚,他还是有太多疏忽。

 

阿诚饮了一口酒,向后靠在椅背上,放松了身体,以一种漫不经心的语调回应大哥的自责,“明楼,就是再给我一万遍从头再来的机会,我也依然会没有朋友,这不是你的错,不需要道歉。”

 

“嗯?理由?”

 

“我从十岁起,眼里就只看得见你,没有多余的感情能够用来发展友谊,我爱你,自始至终只会爱你,所以都是我的选择,我认为这样最好。”阿诚直白地诉说着心事,午夜梦回也扪心自问,一辈子全部心思只围绕着一个人,值得么,值得的,现在占据他生活的人变成了两个,这是他在世上最珍贵的宝藏,用一切来换都值得,何况是朋友呢。

 

明楼起身来到他背后,俯下身去在他唇上印下一个深吻,“在我的世界里,也只有你。”

 

 

开学日,明诚开着车把小姑娘送到校门口,交到班主任手里,就放心去工作室上班了,临走看到别的家长还在伸长脖子张望,念了一句,“我还真是撒得开手。”又想着,谁让他家小公主那么乖巧懂事勇敢大方聪明伶俐,适应环境能力一级棒,根本不用他惦记,想着想着大笑起来,自卖自夸,好不要脸,可是他高兴啊。

 

上学第一天度过得很平静,明诚特地开了铃声的手机并没有响起来。

 

放学时他把车停在早上相同的位置,等着小朋友过来,远远就看到明曦晃着小辫子一步一颠地跑过来。

 

“今天过得好么?”阿诚对着拉开车门坐进后座地女儿说。

 

“超级好!”明曦扒住驾驶座的靠背,把小脸凑过来,“父亲和你都是大红人啊,我今天才知道!自我介绍的时候被全班同学羡慕的感觉真棒!”

 

“你快去坐好,系上安全带。”明诚准备发动汽车的动作因为女儿的靠近停下来,他连忙让她端正姿势。

 

看小太阳听话地坐好,明诚才继续和她的对话,“我们为何会在你的同学中间成为红人啊?”

 

“据说是因为你们是在国内公开取向并步入婚姻的第一对名人,在那些外国小朋友得到的信息中你们是无畏的先驱,被他们视为英雄呢,那些崇拜的眼神看得我都不好意思啦。”

 

“哈哈,这样么,他们认为爸爸们是英雄,那你呢?”

 

“我是你们的头号粉丝啊~”明曦眨眨眼睛,冲爸爸撒起娇来。



————————————

M酱有话说:眼睛里只能看见你的日子,后悔过么?并没有,我的心装得下你,就再也容不下别人了,明家这二位,不都是如此么。

                 明家的小朋友们来了一个又一个,这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曼丽有了小宝宝,大姐已经可以含饴弄孙,这算是我的一点私心吧。

                小太阳是个懂事的小朋友呢~

评论(9)
热度(71)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