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大概要日更了~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

<九>

 

假期倏忽而过,李熏然心心念念的军训终于变成现实。

 

吃苦他是不在乎的,跟凌远撒娇归撒娇,真到了训练场上,表现最积极的也是他,还会帮忙老师照顾身体弱的同学,因为表现突出,迅速被提拔为小班长,他正想着什么时候打电话给凌远哥哥说一声这个好消息,让他也高兴一下,就听到同学跑过来喊他:“李熏然,外面有人找。”

 

他们刚刚解散休息,熏然像小狗一样甩甩头上的汗水,嘟囔着“谁这个时间来找我呀?”,一边走出去。

 

虽是疑问句,他心中隐隐有些期待,等看到站在校门口提着大包小包的那人,这些期待全化成笑意浸染了眉眼,“哥!”

 

“怎么样?住校还习惯么?”凌远递给熏然一个袋子,腾出手来在口袋里掏啊掏。

 

熏然接过来,打开瞄了一眼,哟,全是好吃的,眼睛又亮了几分,“习惯啊,哥你真是大好人!”

 

凌远把纸巾按在他额角,“也不擦干了再出来,现在算是秋天了,不注意些等着感冒么?”

 

李熏然站住乖乖等着他的手拂过汗湿的发际,一阵风吹过来,他想说他一点都不热,不知为何却开不了口,大概是哥哥的动作太温柔,他不想惊动吧。

 

“愣着做什么,带我进去啊。”凌远把纸巾团远远投进垃圾桶,在熏然面前挥挥手,才把他唤回神,“你下午还要训半天,等你结束我带你出去吃饭。”

 

“你怎么知道我的军训安排?”小孩鹿眼瞪得很圆润,可爱得紧。

 

凌远忍不住捏了一把他的脸颊,“你忘了,我也是在这毕业的,套路多少年都不变。”

 

“哦哦,那你等下……”

 

“我在操场边上坐着等你就是。”

 

两个人把大包食物用品搬回宿舍,午休马上结束了,同屋的孩子手忙脚乱地穿戴整齐冲向集合点,熏然也没空再招呼凌远,他要先去组织队列。

 

等到教官来喊了立正稍息,熏然悄悄用余光看了看四周,没有凌远的影子,“这人跑哪去了?”

 

练了半小时左右转,转得大家都头昏脑胀,疲惫的孩子们开始窃窃私语转移注意力,教官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熏然站在第一排,目标显眼,不好跟着别人讲闲话,听得倒是清楚。

 

“那个人是谁啊?好帅!”

“哪呢,在哪呢?”

“那边长椅上,哎呀他在看这边呢,真是太好看了!”

 

李熏然好奇地微微偏过头去,那位帅哥果然是凌远,对方敏锐地捕捉到他的视线,唇角上扬,给了他一个微弱的笑容,这表情变化又引来尖叫声连连,“他笑了他笑了,他发现我们了么?”

 

“咳咳。”班长假意咳嗽两声,姑娘们也意识到刚才太过放肆,收了声音乖乖训练。

 

结束的时候,女孩子们见凌远还坐在一旁,红着脸挤成一团,想要过去搭讪又没有胆量,凌远老神在在的以静制动,熏然没办法,只能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他身边。

 

“走吧。”凌远这才起身,搭着少年的肩膀,远离身后熊熊燃烧着的探寻目光。

 

“想吃什么?”凌远偏过头去问副驾上摆弄安全带的小孩。

 

“想吃你做的。”

 

“又被我猜着了,回家吧,我都买好菜了,刚跟你班主任请过假了,明早再送你回来就来得及。”

 

熏然想到能住在家里自然是开心的,不过这个大忙人今天怎么有空?他心里想着嘴上就问了出来。

 

“我再忙也是有休假的,医生也是人,赶上轮休,就来看看你。”

 

“放假应该好好睡觉,你可以不用来的,我……我挺好的。”熏然也明白他平常过得是日夜颠倒三餐不继的生活,来之不易的自由时间耗费在他身上,他莫名的不舒服。

 

凌远专注于路况,听到这话哼了一声,“我不去,某人要委屈了,再说我们太久没见了,还真是有点想你。”

 

李熏然把手挡在眼睛上,没有出声,凌远以为他睡着了,动手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些,良久,听见一声小小的,“我也是。”

 

回到家,凌远照例在厨房里忙碌,熏然钻进浴室洗了个战斗澡,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菜还没有上桌,他就靠在冰箱门上旁观凌远切菜炒菜。

 

“你也不来帮忙,光等着现成的啊?”

 

“我饿了,要让我帮你,等到天黑也吃不上这顿饭。”

 

“那你还在这碍事,去屋里去屋里,再不小心烫到你。”凌远抬手赶人。

 

李熏然动作很灵活,闪到另一边,“不要,这么久没看到你,我要把之前的份都补回来。”

 

凌远用手里的锅铲敲一记他的头,“去拿碗筷摆上,可以吃了。”

 

千好万好还是家里最好,自家哥哥这手艺,绝了。

 

李熏然沉浸在食物带来的巨大幸福里,不过也没错过对面的人很久才夹一次菜,“哥你怎么不吃?没胃口么?”

 

“我不饿,你不用管我。”凌远的眼光在他脸上滑过,少年变化太快,一段时间的缺席这张脸上就添了许多陌生的痕迹,如果可以,他哪怕一分一秒也不想遗漏,这是他从小陪着长大的珍贵的弟弟,那些美好的变化都与我无关这件事,想想就难以忍受。

 

不过凌大学霸忘记了,墨菲定律,是个很玄的东西。



评论(20)
热度(115)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