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大概要日更了~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亲爱的大家七夕快乐~

——————————————

<十>

 

第二天回到学校的李熏然受到了极其热情的接待,那些原本还不甚熟识的女孩子纷纷围到他身边问东问西,问题的焦点自然是昨日将他接走的英俊陌生人。

 

照实说,李熏然也是好看的男孩子,不过和他同龄的姑娘都处于喜欢年长者的年纪,以至于他完全被当作信息来源。

 

“班长,昨天来的那个人,是谁呀?”

 

李熏然并不习惯被人搭讪,有些手足无措地想了一下才说,“是我哥。”

 

“果然好基因,你哥哥叫什么?”

“在哪里上学呀?”

“他的爱好是什么啊?”

叽叽喳喳的吵个不停,熏然都耐着性子一一回答了,她们看他这样好说话,不免想要知道得更多,“那他有女朋友吗?”

 

李熏然皱皱眉,回答却毫不犹豫,“有!”

 

女孩们发出一阵嘘声,各自散了去。

 

事后从不骗人的乖宝宝熏然也无法理解,他为什么会给出那样的回答,不过他倒没有愧疚,自家哥哥,才不要拿出来给别人觊觎。

 

李熏然若是得了空,便会悄悄跑去医院找凌远,在他办公室勤勤恳恳做一下午作业,等着凌医生忙完再一起回家。

 

支着下巴看他匆匆从面前经过,偶尔还会因为不专心而享受塑料夹敲头的待遇,李熏然同学这种时候一般是在思考那些寻找一切机会同凌医生搭话的护士姐姐和病人们心中所想,是不是也和学校里那些小女生一样,被哥哥的好皮相迷得七荤八素,他很想说一句公道话,你们是没和他相处过啊,相处过就晓得啦,他管起人来,实在严厉得很。

 

住院医师的日子不好过,他们半年也见不到几面,哥哥督促他学习的习惯倒是没有改变,每次他过来都要把成绩单上交。

 

凌远绝对对得起学霸美称,即使毕业多年,对高中课程依然驾轻就熟,熏然有哪里做得不到位,他能一一指出,所以在那段聚少离多的时光中,凌远更多的还是充当了导师的角色。

 

他清楚,熏然是个意志坚定的孩子,下了要当警察的决心,就不会动摇。

 

但男孩子难免淘气,到了十六七岁正是叛逆期,早早定好目标要考人民公安大学,分数要求比清华北大低了许多,小孩自认为底子好,不由得有些飘飘然,老师又实行高压政策,他一个把持不住,果断奔向了游戏的怀抱。

 

凌远接到班主任电话的时候正在查房,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随手把电话按掉了,等到一圈巡视下来,老师早已经气得火冒三丈。

 

“小远啊,你工作忙我理解,可是你们也不能一个个全不管孩子啊,我打电话给李熏然的爸爸,一句案子要紧就把我打发了,还叫我有事找你,打给你你还不接,是想等着他废了才来后悔是吗?!”

 

凌远深深感觉到李爸爸对他的信任,一边努力调整出最为恭敬的语调,“不好意思实在不好意思,您能跟我说说熏然怎么了吗?”

 

“怎么了?成绩下滑不说,还学会逃学了,要我说啊,都是你们这些家长,也不想着多关心一下他的学业……”

 

凌远听着老师的咆哮,不时点头称是,等到对方终于消气,他才收了线,尝试着拨了一下熏然的号码,不出所料,关机,不过他常去的地方凌远多少有印象,和同事打了声招呼,脱了白大褂跑出门去。

 

看他走远,人们活络起来,那怒吼声太大,整间办公室的人不想听也听了些许,“这凌医生这么年轻,就有孩子啦?听上去孩子还不小啊。”

 

其他人纷纷赞同,来摸鱼的知情人士韦大夫听到他们议论,插了一句嘴,“他家那个,亲生的!”

 

对谣言扩散毫无知觉的凌远一路开回了家,找出许久不用的钥匙打开家门,书房虚掩的门泄露出微弱的光亮,证实了他的猜想。

 

许是太过投入,开门声并未让电脑前的人注意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直到凌远扯掉他头上的耳机,李熏然才惊醒。“哥,你怎么回来了?”

 

“我倒想问你,今天不是假期,你为什么会在家里?”凌远拉他起身,把他推进书架边的沙发,又搬了一张椅子坐在他对面,视线牢牢锁住他,“说说吧,我听着。”

 

凌远没说重话没下狠手,但熏然的本能告诉他哥哥生气了,非常生气,在他不长的人生中还从未直面过凌远的怒火,不禁瑟缩了一下,还念着不能输了气势,又努力梗着脖子坐得直直的,“不就是一天没上课,至于么?”

 

“至于,特别至于!”凌远抓过他的手按在胸前,“感觉到了么?我有多担心你?谁都不告诉就跑出来,我是很了解你,没错。你最近喜欢玩电脑我是看出些端倪,第一个反应就猜到你在家,因为你讨厌烟味,即使想要上网也不会去网吧,可是这路上万一出点事情,你要我们怎么办,老师找不到你可以找我,我要是找不到你要找谁?手机也关机了,我当粗给你的时候跟你说过什么?是不是不要和我失去联系?你做到了么?”

 

李熏然隔着薄薄的衬衫触摸到他的心跳,扑通扑通,急促有力,那一声声的质问都令他无言以对,他是做错了,不该让关心他的人担忧,“我……我错了,不该不请假偷溜。”

 

凌远默默做了几下深呼吸,“这是错误一,还有,错误二,你想要玩游戏,可以,我从来没限制过你,完成了学习任务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你一贯不爱教条的课堂,可是现在是高中了,所有人都在拼尽全力挤那座高考的独木桥,不进则退,我辅导你的时间远不如从前,繁重的课业光靠耍小聪明吃老本是不行的,你懂么?”

 

熏然扁扁嘴,比刚才更添了几分委屈,“我真的受不了苛刻的条条框框,还是想要你教我,你比那些老师强多了。”

 

“话不能这么说,我也是他们教出来的,你可是赶上了我当年的同一套班底。” 

 

“你是天才,肯定都是自学成才,才不是他们教的,那些老……”想到哥哥教他的尊师重道,熏然吞回了话尾的词语。

 

凌远戳戳小孩的额头,“很多时候人要去适应环境,现状是我心有余而力不足,没办法按部就班地给你上课,你要学知识,就要和老师们和平共处,他们有经验有知识,是值得你信服的。再说,别忘了,你还是要当警察的人,连学习的小怪兽都打不倒,以后要如何打击坏人?”

 

“好吧,我会改的。”

 

熏然伸出修长精致的手勾住他的小指,拉拉勾,一百年不许变,答应哥哥了。



评论(9)
热度(10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