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系列的最后一篇,依然是生贺,送给我自己,狐狸和兔子的故事,毛茸茸的。


祝我生日快乐,感谢麻麻把我生得这么可爱,感谢从小到大得到的关怀和爱护,感谢在楼诚圈遇到的美好的你们,都让我无比幸福。


冬天快要来啦,希望我的冬天,你们的冬天,都能像融融的瑞雪,洁白又柔软。


————————————————

第一次被一只兔子咬,狐狸先生有点怀疑狐生。

 

这只兔子不是很胖,毛很蓬松,耳朵长长的垂在身后,在种群里一定是只俊俏的万人迷,可是这脾气也太差了,狐狸揉了揉自己的爪子上的血痕,小不点牙还蛮锋利的。

 

其实今天他真的没打算捕食,不过是恶趣味发作,看到兔子就想欺负一下,那一堆白绵团子在草地上滚,谁不愿意戳一戳呢,又没什么损失。他冲上去想抚弄兔毛,一只在边上吃草的小兔马上叫起来,“你们快跑,我拦住他。”

 

团子一哄而散,狐狸一步一步逼近那个逞英雄的小不点,“你要怎么拦住我呀?”

 

“我…你别靠近我……你再过来我要生气了!”小兔子瞪圆了眼睛,小爪子伸直了,好像就可以把他推开。

 

“我靠近你你能怎样啊?”狐狸凑得更近了,小家伙眼泪就在眼眶里转了,害怕了么,他想去揉揉毛茸茸的头,手指却狠狠挨了一口。

 

小兔子用尽全身力气咬下去,嘴里尝到了血腥味,他松开牙齿,“呸呸呸,尝到血了,好难吃。”

 

身子还在发抖,跑走的速度倒是一点也不慢,狐狸看着他的小屁股消失在视线中,也没追上去,有意思,他发现了吃东西睡觉之外的新乐趣,“来日方长,小东西。”

 

 

小兔子一溜烟跑回兔子窝,看到大家都平安回来,再也忍不住,哇的一下哭出来:“啊好恐怖啊,吓死我了,你们都没事就好,哇哇哇。”

 

兔宝宝们都围上来安慰他,挤在一起好温暖,他也就不那么害怕了。

 

忍不住告诉小伙伴大战狐狸还把他咬伤了的英勇事迹,果然收获了许多崇拜和赞美,但家里的长辈不免担心,惹了那种狡猾的动物,近期还是不要出门了。

 

知道是为了他好,小兔子乖乖在家关了几天禁闭,可是没人陪聊天的生活实在是寂寞,他好想去找朋友们,纠结了半晌,还是推开了篱笆墙的后门。

 

“从这里走应该没关系的吧……”话音还没落,就脚下一滑,跌进深坑里,顾不上小屁股跌得疼,他的小爪子被缠在藤蔓里伸展不开。

 

越急躁身上的束缚缠得越紧,他有点怕了,“是谁啊,把陷阱布在这里,一定是恶作剧吧?”

 

“是我啊。”兴味十足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小兔子眼睁睁的看着视野里的天空被一颗大头填满,还有一只有着熟悉牙印的爪子出来挥了挥。

 

兔生中头一次体会到冤家路窄,就是在这么危急的情况下,他一时之间没了主意。只感觉身体一动一动,狐狸的爪子正拉着这张网,哼哧哼哧的把他拉回地面。

 

狐狸把网打了个漂亮的结,一把抗在背上,小兔子被荡得有点晕,还不忘呼喊救命,都到这时候了,再不喊就要被坏蛋抓走了。

 

“省省力气吧,没人会来救你的。”狐狸气定神闲。

 

“你要带我去哪里?!你要对我做什么?!放我下来!!!”小兔子想用牙齿咬断绳结,却使不上力气,只能喊两句表示一下愤怒了。

 

狐狸没回答,背着他安安静静地走了好远,被轻轻放在地上的时候他已经迷迷糊糊,狐狸本想给他解开绳子,看他睡得正好,也就作罢了。

 

“原来是只傻兔子。”狐狸摸了一把他的耳朵,出门加固篱笆去了。

 

小兔子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眨眨眼睛适应了一下,手脚还是不能动,是要被吃掉了么?

 

微弱的脚步声出现在洞口,他警觉起来,是坏蛋回来了。

 

狐狸走过来,对他亮出爪子,小兔子毫无反抗之力,只能闭眼,等了一会,并没有预想中的疼痛,只感觉身上松快了,他把眼睛张开一条缝,尝试着活动一下,没有被绑着了!

 

哦!他自由了!翻身一跃而起,正撞到狐狸先生的爪子下面,糟糕,一时高兴就忘了自己还是阶下囚了。

 

“你跑不掉了,我要把你养肥了吃掉。”

 

小兔子瞪着大眼睛假装不害怕,真是可怜又可爱,养着你解闷多好,才不会把你吃掉呢,狐狸在心里说。

 

狐狸家的围墙理得很密,小兔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挤不出去!

 

在狐狸窝逃跑无望,只能寄希望于出去放风的时候,坏蛋有时候会带他出去吃点新鲜的,他有尝试过偷溜,但每一次都能被发现,捉迷藏一样的,狐狸好像还玩的很高兴,被抓回来也不会怎么样,顶多被按在地上挠痒痒,躲闪着作乱的手的小白兔,和狐狸先生滚成一团,笑得眼泪直流。

 

“你为什么不在出门的时候拴住我呢?”脱力的白团子喘着气问。

 

“你的小短腿又跑不过我,追你就当锻炼身体了。”狐狸的大尾巴一甩,像被子罩住小兔,他扯了两下,这么重,冬天盖肯定很暖和,也就忘了辩驳腿长腿短这件事情。

 

有吃有喝有人陪玩,凭心而论,这被监禁的日子还过的很惬意,可是他好想家。

 

又一天出去玩耍的时候,他正在专心吃草,这么久衣食无忧的生活把他养得更胖了,连蹦都懒得蹦,三瓣嘴嚼啊嚼,今天的草也是很好吃呢。

 

被狐狸抓起来藏在身后的时候,他嘴边还挂着半截草,茫然的看着面前出现庞然大物,是老虎么?他以前只是听长辈说起过,很凶猛可怕的生物。

 

“小兔子,你快回家去。”狐狸手背在身后推了他一把,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他跑啊跑,停下来才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围了大片篱笆墙的狐狸窝,迷路了呀,算了,跑的累了不想动了,找到入口钻进去,狂跳的心脏平息下来,他开始忍不住去想,坏蛋还好么。刚刚是为了保护他才一个人面对老虎的吧?他会不会受伤了,会不会死了?不不不,祸害遗千年,他不会死的。

 

“等到明天早上,他再不回来,我就回家去。”小兔子不知道为什么想要等那个绑架他的家伙,但他决定遵从自己的心。

 

狐狸先生并没有让他有回去兔子窝的机会,他在傍晚时分就完整地出现了,就是看上去有点狼狈,小兔子见了他,揉揉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是真的。

 

“你居然从老虎爪子下面安然无恙的逃掉了?”

 

“我这么机智,怎么可能有事,老虎循着味道追我,我跳到水里他就闻不到了,我游泳很快,游了一段就把他甩掉了。“狐狸拨弄了一下还有些湿的毛发,下次不要去那片区域了。

 

小兔子过去扒开他的毛细看,“这不还是受伤了?”他用小爪子戳戳那些抓痕,不深,但是有点多,肯定很疼,掉过头,他跑出篱笆不见了。

 

“看我没事就逃跑了么?小没良心。”狐狸累的睡过去。

 

他醒来的时候感觉伤口凉凉的,一边的小兔子嘴里还嚼着草,腮帮一鼓一鼓,过了一会,“呸”,用力把草糊吐在他身上,用一旁的小木棍展平。

 

“你怎么不用手?”

 

“啊,你醒了啊,手脏的,万一发炎了怎么办,这个我洗过的。”说着还举起木头给他看,嘴里塞了东西声音都听不大清,那些字句像是长了脚,钻进狐狸心里去。

 

“不想回到家族中去了?”狐狸又问,他期待回答。

 

小兔子想了想,“我走了就只剩下你了,孤单的感觉不好受,你还受着伤,就留下来陪你吧。”

 

他抬头看着狐狸先生,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很高兴么。

 

日子平静得像流水划过,狐狸的伤已经好了,他们还是一起吃一起玩。

 

这天,在门口踱着步的狐狸先生,认真考虑要不要把墙拆掉一点,毕竟家里的客人已经不想逃跑了,刚伸了爪子,就被按住了,“别拆了,冬天能挡风。”

 

听了这话,狐狸先生尾巴都翘起来了,都想到那么长远去了啊,真好。

 

“真想让冬天快点来。”

 

“为什么?那时候又冷又没吃的。”兔眼里全是困惑。

 

狐狸在他脸上舔了一口,“等到冬天,就把你养胖了,我就可以把你吃掉啦。”

 

小家伙跳起来,努力擦着被口水弄湿的绒毛,“怎么回事,脸上好热,我不要被吃掉啊~”

 

冬天么,雪落下来的时候,这里也会是暖融融的。

 

 

 

 

 



评论(28)
热度(81)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