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广告一则:真的不来把我带走么~

——————————————

<二十四>

 

李熏然今天才拿到他的警服,身上的衬衫还是学校时的制服,只有外套是刚拆出来的,都没穿戴仔细。

 

他回到家先去冲了个澡,坐在沙发上等凌远给他吹干头发,才去里间换衣服,凌远左等右等都不见人出来,推开卧室门就看到李警官站在镜子前皱眉头。

 

“怎么了?”

 

“衣服太大了,完全不好穿,大学发的尺码敷衍样式都像大麻袋,全都要我妈改过才能穿,没想到正式的警服也设计如此糟糕。”熏然扯扯上衣的前襟,里面都能再塞下一个婴儿了,“以前看我爸身上的警服,明明蛮合适的。”

 

“那是你爸身材比较标准,你就是太瘦了。”凌远给他带正帽子,摸摸他的肩章,“看起来还不错,衣服脱下来我给你改改。”

 

“哥你行么?我还是拿回去给我妈……”熏然开始解扣子。

 

凌远把柜子里的家居服拿出来给他放在一旁,“麻烦咱妈做什么,信不过我啊,在美国留学一次,堪比进了新东方,职业技能已经满点了。”

 

顺手把他脱下来的衣服收拾整齐,凌远从储物间搬出一台缝纫机摆在办公桌上,熏然跟过来好奇地摆弄,“太牛了,家里还有这个,我怎么不知道。”

 

“你一年里能回来几次啊,这里有什么,等你慢慢发现。”凌远把衣服铺展开。

 

熏然攥住他的手,“先别忙着做这个,我也不急着穿,还有,我饿了。”

 

吃过凌大厨的晚餐,熏然边洗碗边安排任务,“明天下班来接我吧,陪我回去一趟,没开车自己走不方便。”

 

“嗯?去哪?”凌远还没反应过来。

 

熏然把沾上泡沫的手在他脸上抹了一记,“回去拿我的行李啊,从北京搬了一大堆东西都在我妈那,你不要我过来住?”

 

“哦,要,要!”凌远想明白他的,控制不住笑意。

 

熏然看着自家精明的凌院顾不上擦脸就露出的憨笑,心情也很不错,嘴里念叨着,“今天你怎么会去参加相亲宴,那位是韦大夫的弟弟?扯上你做什么?他也不愿意相亲,可是应该找个女生啊……”

 

“唉,天奇是个程序员,又很宅,很少和女生相处,他不是不愿意,是不敢,本来要拉着他哥去壮胆,结果他哥临时有个被指名的手术,我这个院长要为下属排忧解难,就暂代哥哥职务咯。”凌远打开冰箱拿出水果来洗,站在他旁边的熏然挽起的袖口刚好擦过他的小臂,流理台当初没有修得很大还真是正确的决定。

 

“能者多劳,不过我们俩先走了,也不知道那两个孩子能不能聊得来。”

 

“你就是个孩子,还在装大人,说起来小瑶年纪还小啊,这就要相亲了?”凌远关了水,把果盘塞在熏然手里,“去吃吧,剩下的我来洗。”

 

熏然也不和他争,擦干净手去拆葡萄,“还不是七大姑八大姨们闲操心,天天要给小区里的孩子们介绍对象,听见哪个单身的就火急火燎地来牵线。”

 

“那你怎么没被……唔。”凌远话没说完就被喂了一颗光溜溜的葡萄,熏然剥皮手法很熟练,也往嘴里扔了一颗,“我不是单身啊。”

 

“她们又不知道。”

 

“她们知道啊,我妈和她的那些好姐妹们都知道我有关系稳定的恋人,所以没人催我。”熏然又吃了一粒葡萄,真甜。

 

“什么时候知道的?知道多少?”凌远表情有一点严肃。

 

“你回美国那年,我和他们说过我谈恋爱了,但是具体是谁没告诉家里,也不知道他们知道多少,不过不催我结婚不是很好么,你不用担心。”熏然见他把盘子洗的光可鉴人,还在重复动作,无奈地把那一盆餐具都接过来摆好,扯过挂钩上的毛巾扔给他擦手。

 

凌远安静的整理好厨房,跟着熏然到客厅坐了,他之后都没再说话,脑海里像电影回放一般闪过他回国这几年每次去李家拜访时二老的态度,和蔼可亲,一贯的对他关怀备至,翻来覆去也没想出个头绪,李家爸妈究竟有没有发现,这孩子和爸妈说了这么大的事也不告诉他一声,真是太胡闹了。

 

熏然大嚼了好一阵,也没听到凌远来唠叨他睡觉前不能吃太多,这才后知后觉到对方的心神不宁。

 

他爬过沙发把下巴搁在凌远肩膀上,“别想了,我妈不是憋得住事的人,她要是看出来了,一定会过来问我的,你就该怎样还怎样。”

 

凌远偏过头蹭蹭他的鼻子,“嗯,我晓得了。”

 

第二天一早送熏然去上班,凌远绕回医院的时候比平常晚了一刻钟,刚要掏出钥匙开门就被拍了肩,“院长大人,昨天相亲愉快?听说你遇上惊喜了?”

 

“是啊,世界真小。”凌远换上白大褂,回头应付来客,“难得见你来这么早,不去工作?”

 

韦天舒一脸八卦的笑,“当然是特地来等你的,工作时间还早呢,哪个人像你这么爱岗敬业,天天一大早就来办公室。诶,你们这是小别胜新婚啊,还不感谢我。”

 

“瞎说什么呢。”凌远脸色沉沉。

 

“不会是……不和谐吧?”韦大夫眼睛滴溜溜转,不知道脑子里都想了些什么。

 

凌远瞪他一眼,“和你无关,不要乱猜。”

 

“你不告诉我,我只能脑补咯。”

 

“熏然说他爸妈知道了部分事实,我昨天刚被告知,今晚要去他家帮他搬东西,根本不懂该怎么应付。”凌远揉揉眉心,这可比疑难杂症和复杂手术还要棘手。

 

“没事,你可是凌远啊,无论是见朋友的爸妈还是见岳父岳母,相信你都能完美处理。”他拉开门,比了个鼓劲的手势,“我去工作了,院长加油。”

 

岳父岳母这个词,让凌先生的头更痛了。


评论(7)
热度(102)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