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慢慢走剧情,感情戏要缓缓了。

——————————————

<三十一>

 

“季队长好!”熏然从座位上蹦起来,立正敬礼。

 

季白摆摆手,“别那么拘束,忙你的去吧。”

 

“队长,关于你安排给我的任务,我写了个工作总结,您要看看么?”熏然把报告递到他面前。

 

他接过翻了翻,一目十行,熏然都怀疑他有没有看清,只见他合上纸页,放在一边,抬起头来直视熏然,眉毛上挑出一个凌厉的角度,“写得不错,总结的很精炼,存在的问题也有考虑,还算全面。行,继续努力吧。”

 

熏然回去坐好,分辨不出这位队长究竟是真的满意还是敷衍他,算了,有揣测上司心意的功夫不如努力干活,而且,季队的长相……要不要回家悄悄跟爸爸问问,虽然背对着那人,却一直能感到灼热的目光,让他如芒在背。

 

趁着出去倒水的功夫,熏然躲在门口,把手机伸出去偷拍了一张,他刚按下拍照按钮背上就被拍了一巴掌,“干嘛呢?”

 

熏然差点被吓的把手机扔出去,转头发现是队里的痕检员,戴眼镜的白白净净的瘦弱男生,因为职业和外貌的双重原因,有个外号叫大眼,对他态度比较亲切,经常会和他点头微笑什么的,这么大胆的肢体接触还是头一回,“没干嘛,进去了。”

 

“诶,别走啊,你在拍老大吧?要不要我传照片给你?”大眼给他展示更高超的摄影技术,“你看,你们俩的合影更有说服力啊,真是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快,加个微信我发给你。”

 

熏然盛情难却,和他互换了联系方式,片刻之后就收到了一连串的消息提醒,真不愧是专职发现蛛丝马迹的,每一张都恰好抓住他和季白的同一角度,这样看上去……更像了。

 

他手指微动,挑了几张有代表性的发给凌远。

 

过了没多久,他就收到了回复,一行大字明晃晃地写着,“现在,我有理由相信他不待见你了。”

 

下班回家坐在车上熏然就忙不迭地感叹,“他要真把我赶出去我也理解他,我看到他第一眼还以为见鬼了,每天看着另一个自己在面前晃,要多别扭有多别扭。”

 

“打了鸡血的李警官呢?这么快就认输了?”

 

“没,我只说我理解他的感受,但我觉得,他不是那样公私不分的人。”

 

“这才刚见了几个小时就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了?”

 

“不是,我认为他是专业的,不会让任何别的因素影响办案,展示出我的能力的话,他会重用我的。”说着熏然就激动起来,“远哥你不知道,看他办案的报告,那叫一个干脆利落,他能力真的很强,是很厉害的警察,我要多跟他学才行。”

 

凌远有点在意这个季队长,且不谈熏然对他的不同寻常的关注,就说面相这一点,虽说医生不迷信,但是在生活中遇到如此相似的人,难保不会牵扯什么家庭纠纷,他不想让熏然陷入狗血伦理剧。今天来接熏然也是存了当面认识那人一下的念头,谁知季队并不是工作狂,按时下班比熏然跑得还快,他还在路上堵了一会,等赶到警局,连人影也没瞧见。

 

凌远打算暗中了解一下季白的身世和背景,防患于未然,而熏然,则是在刑警队里开始了书记员的生涯。

 

他对季队的估计很正确,老大并没有对他刻意刁难,可是在工作分配上,却让熏然深感郁闷。在熏然调职后经历的第一次全队大会上,季队长对他甚至提出了表扬,说他做事认真,知道总结,逻辑很清晰,他本来还有点小窃喜,哪晓得这位爷话风一转,“以后我们的文字工作,就交给李警官吧,相信他能够完成得很好。”

 

队长的安排赢得了队员们的一致拥护,除了突然被委以重任的李警官。

 

最近队里基本都是琐碎的杂事,然而每一件都要写工作记录,熏然每天桌上都堆满了文件,他反而成了办公室里最忙的人。

 

这天吃午饭时,他捏捏肚子上生出的一层肥肉,叹息一声,“伏案工作太毁身材,每天回家都健身,也不能阻止腹肌消失的速度。”

 

自从他变成文员,人际关系变得空前的好,那些被报告折磨得生不如死的警官们都把他看成救世主,抓紧一切机会对他嘘寒问暖,吃饭自然也不会忘了叫上他,在座的各位听到他的抱怨,纷纷表示同情。

 

大眼秉承着助人为乐的精神,伸过筷子到他盘里,夹起一大块红烧肉,熏然眼疾手快地把肉抢回来,“你碗里也有!”

 

“这不是让你少摄入点卡路里嘛,省的发福还要辛苦运动。”

 

“不劳烦你了,我要吃饱了才有力气做好各位的后援啊!唉,真想出外勤。”

 

“其实,你可以去和老大商量啊,没准你就成功了呢。”这个提议附和一片,熏然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坏蛋。

 

不过熏然还真的动了去情愿的念头,他一贯行动力十足,下午刚上班就站到季白面前,“老大,我想出外勤。”

 

季白正在查阅资料,头都没抬,“说说理由。”

 

“刑警不深入现场,怎么积累经验,我不想来了这还是纸上谈兵。”熏然说得铿锵有力。

 

季队从便条纸上撕下一条,扬手冲着他,“那就这个案子吧,刚报上来的,你去看看。”

 

熏然拿来一看,报案地点,“第一医院?!”

 

“有问题?”

 

“没有没有,我现在就去。”熏然抓起制服外套,一溜烟跑走了。


评论(7)
热度(86)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