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的~


————————————————


<一>

 

灯光摇曳,清音萦绕,吧台前的男人要了杯Martini,手指搭在锥形高脚杯上像米开朗基罗的雕塑。

 

他很喜欢这里的环境,人不多,又不吵闹,是个有腔调的酒吧,早下班的晚上就会来这里坐坐,放松一下紧绷的心情。

 

不过今天有些不一样,他身边隔了一个高脚凳的位子上坐了一个漂亮女人,独自喝着酒,动作优雅又克制,还带点锐利的男子气,喝的不多,点的也不是烈酒,可是她醉了,动作很利索,眼神却很朦胧。

 

男人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注意对方太久了,她看起来似乎在伤心,安静着崩溃,济世救人的善心发作,他决定去帮个忙。

 

他挪了过去,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仗着自己长得好,不会被当成猥琐男,“你还好么?”

 

美人把目光的焦点定在他脸上,面对着陌生的面孔眼里所有的悲伤彷徨都被隐去,只剩礼貌的回复,“我很好,谢谢。”她声音很低,男人没听清,不自觉得凑近了些,却被身后的一只手大力推开,他手肘撞在大理石台面上,很是疼了一下。对方是个高大英俊的男人,气势威严,此刻的表情满是对他的防备和不满,他举手做了个投降的动作,挑眉,看来正主来了,真是不该管闲事,退回原位坐好,看着美人被扶着站起,来人只是作为支撑,并不搂抱或趁机揩油,一边唤她,“安迪,你还好么?”声音倒是低沉温柔,很有磁性。

 

他又摸了摸手臂,真疼啊,都麻了,还好自己是医生,撞坏了也可以自行解决。

 

 

淤青还没全消,帅气的医生就被院长拉去饭局,为了骨科研究室的资金,作为门面担当又酒量不错的他自然要全力以赴,务必哄的金主高兴。他们先到,等客人的时候医生还在想,应该又是一个大腹便便的中老年男子,真是缺乏美感的聚会。门开了,却进来了一个熟人,他的手臂又开始疼了。

 

“你好,幸会,我是谭宗明。”伸出手,礼数周全。

 

他握上去,力道恰到好处,“你好,第六医院赵启平。”

 

这一桌上赵启平最年轻,自然要担起活跃气氛,敬酒劝酒的职责,以往这种情况一定是客人不喝尽兴不下场的,他连解酒药都准备了,可是这位谭总却是,敬酒就喝,但是尺度把握得很到位,也不会灌他,一顿饭下来,赵医生送了客,还能在回去的出租车上运指如飞地和他的密友曲小姐八卦:“诶,今天我是遇见了个君子。”

 

这位曲小姐大名曲筱绡,是他空担了名分的前女友,两个人从好朋友变情侣,没过多久就各种别扭分手了事,还是做朋友合适,赵医生太忙,没空也没心情发展别的朋友,于是有了想说的就去找她,曲小姐聊天习惯特别好,一向秒回信息,“什么君子,说来听听。”

 

“谭宗明,你认识么,今天宴请金主,这位酒品真是很好,只是感觉深不可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连串尖叫发过来,赵启平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受到小姑娘的躁动心情,“他可是上海头一号的有钱人啊!长得也好!居然有机会见真人!!!你要是女生我就劝你抓住机会上了!!!”

 

“哦。”赵启平对这小花痴有点无奈,上什么啊,谭总不是有了佳人相伴,还给了他一记化骨绵掌,摸摸还有痕迹的伤处,他又不厚道地想,看那美人深夜买醉,神情郁郁,谭老板还护花及时,不会是个备胎吧。

 

 

第三次见到谭宗明的时候,赵医生在心里念了一句,这是什么缘分啊,面上还是客气的笑,“您放心,我们一定会给您的员工很好的治疗。”

 

没错,这次谭总是来慰问他们公司的一个工伤的员工,骨折的位置和程度都不严重,很快就会康复,小伙子才刚工作没多久,医生查房时正在和赵启平抱怨有点痛,就看到他们大老板走进来,还带了礼品,吓得抱怨都咽回去了。

 

谭宗明倒不是走个形式主义,他是真的问了病情,还嘱咐了要好好养病,工作的事情尽管放心。赵医生在一旁看着被总裁安抚的小员工局促的脸,憋笑憋到险些背过气去,以至于谭总和他讲话时他难得的愣了一刻。

 

表好了决心,送走了亲民的总裁大人,赵启平还在和他带的学生讲,不是说总裁都日理万机么,看看这位多么有人性,宝贵的时间还要拿来慰问伤员,你们一定要多多体会病人家属和领导的良苦用心,让他们早日康复云云。

 

其实他的真心话是,谭总您很闲啊,这种事情也亲力亲为,真好奇你的企业文化。

 

谭总的企业文化自然非常优秀,刚刚休了一周假的财务总监过来跟老板报到,老板只关心了她身体如何心情如何,丝毫没提积压的工作和迫在眉睫的项目。安迪看了看老板:“老谭啊,我是真的没事,这次强制放我的假我已经很无聊了,快点让我回来工作吧。”

 

谭宗明争不过她,只是吩咐有困难就要提出来,就随她去了。

 

安迪回去翻了翻桌上的文件,第一份就是对第六医院骨科研究所的投资方案,她拿过来细看,“是个公益项目啊,负责人,赵启平……”

 

                                                            


评论(23)
热度(4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