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的~


————————————————


“喂,您好,我是赵启平。”赵医生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您好,赵医生,我是晟煊集团的安迪,冒昧打扰,想和你谈一下合作的事情。”电话对面传来的女声很干脆,就是咬字有些奇怪,赵启平感觉自己在哪里听到过。

事实证明赵医生的记忆力真的很好,看着坐在对面的一面之缘,似乎不记得他了,他也用了初次见面的态度对待,世界真是小,清醒的美人更加容易聊天。

“我看了医院提供的项目设计,感觉可行性还不错,不过对有些地方我有点自己的意见,希望你作为专业人士给些看法。”干练的CFO直奔主题,看这位赵医生的样子,和聪明人说话不需要绕弯子。

赵启平接过报告书,翻了一下就知道是好的意见,对方站在商业角度上对项目的分析非常全面,对市场需求的估计,竞争对手的数据,还有全世界范围内的研究前景,都用图表摆在纸上,他现在明白了,为什么谭宗明会有空去慰问伤员,有良将的统帅不需要亲自上阵。

“基本赞同,只是考虑到医院的业务量,研发的部分可能时间线会更长,不知你们能否接受。”赵启平直视对方,谈判还是坦诚点好。

“这个部分可以理解,谭总的意见是,这个项目的研发成果如果要投入市场的话,对于想使用技术的医疗机构,专利费都由我们集团承担,所以是个纯粹的公益,不用考虑盈利周期。”安迪很快给予了回复。

赵医生对于谭总这样大手笔的爱心还是佩服了一下,毕竟这个项目难度大,投入也不少,进入市场是可以预见良好收益的,他却想把专利留给研究者,产品留给市场,费用留给自己,真是个有趣的生意人。

 

大致谈好了具体修改内容,安迪表示之后会再联系,就告辞了,赵医生的日程安排还够他喝完这杯咖啡,美人可真是辛苦啊。

 

再联系的时候,打来电话的却是谭总,安迪的短信已经事先道过歉了,她有事走不开,希望赵医生能先去谭总家,还有额外的条款要加进去。赵医生刚结束了一台手术,声音还有些哑:“谭总您好。”

 

“赵医生好,你先等一下,我让司机过去接你,家里有个聚会还没结束,只好麻烦你过来了。”谭宗明的声音节奏很舒缓,听着就让人放松,赵启平暗想,这晟煊集团的人怎么都这么客气,却也没有拒绝总裁的好意。

 

车子停在主宅门口的时候,赵启平睁开眼睛,感谢自己的正确判断,要是自己过来,不知内情的在大门口下了车,走进来就要走半个钟头吧。被人请进一间会客室,谭宗明已经在等了,他穿了看起来就舒适柔软的休闲装,和上次之前见的精英形象很有些不同,更柔软了些,想想之前擦肩而过的各式豪车,看来聚会已经结束,赵启平感慨,谭总的时间安排很科学。

 

见他进来,谭宗明起身拿了瓶水递给他,“辛苦了,喝点水吧。”

 

赵启平这才想起自己忙着过来都忘了喝水,刚才的嘶哑嗓音被他听出来了么,这水真是不错。

 

“我这次约你过来,是想跟你谈一下合作的附加条件。”谭宗明坐下来,很放松的姿势,让赵医生也随着不那么拘谨了。

 

“您说。”

 

“这次的投资很大程度上是我的个人意愿,但是决策是公司出的,我还是希望这个合作能给员工们带来一些福利,我知道赵医生管理的骨科在国内是领先水平,能不能请你们每年提供给我的集团员工一次骨骼检查?日常多注意也能减少上次那种工伤的出现。”

 

赵启平没想到竟是这么个条件,他在心里计算了一下成本和回报,绝没有不答应的道理,院长已经把这个项目全权交给他,今天解决了就可以签字,赵医生很满意这样的效率。

 

本想等安迪准备好文件,电话铃声却打断了他和谭总裁的谈话,赵医生做了个抱歉的表情,走到院子里去接电话,不过人很快就冲进来告辞,说是出了一场重大车祸,人手不足,他要赶回去做手术。

 

“我送你。”谭宗明已经叫司机下了班,还是他亲自去一次吧。

 

情况紧急赵启平也不跟他客气,坐在车里仍是皱着眉,也没心情体会这辆新款跑车的乘坐体验,谭总的车开得很稳,目视前方,只跟他说,“别急,来得及的。”

 

到了医院门前,赵启平匆忙道了声谢就跑了进去,谭总裁却没急着走,他坐在车里看着那个年轻的背影,这人每次见面都有新鲜感呢。

 

在酒吧的第一印象真称不上好,是的他还记得,长得太好了,想视而不见也很难,不过向醉酒的女士搭讪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好在还识相,看到他来了也不再纠缠。

 

在饭局上遇见的时候又换了一副模样,长袖善舞,话也说得漂亮,酒量也很不错,看到他应该是认出来了,却装作不曾见过,谭宗明是欣赏他的,是个聪明人,和安迪不一样的聪明,骄傲明智又懂得人间烟火,青年才俊是绝对当得起。

 

穿着白大褂的赵医生莫名让他想起高岭之花这个词语,对着病人和蔼可亲,在他身后憋着笑的气音以为他没有听到么,真是幼稚,问他的时候还在走神,果然还是年纪大的主治医更靠得住吧。

 

这一次,赵医生着急了,他应该在心里偷偷抱怨谭宗明的家住的太远吧,想着等待救治的人连小动作都没有控制,像个小孩子一样绞着手指,意外的真实,还有点温暖,患者由这样的人来照顾,还是很幸运的。

 

不知道他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样子,不过以后应该还是安迪负责联络,没什么机会产生交集了吧。

 

谭总裁这次却料错了,在这天的傍晚,他就接到了赵医生的邀请,年轻人的声音不可避免的疲惫,却有安心的喜悦,“谭总,今天谢谢你送我过来,这周末有空么?我想请你吃饭以示感谢。”



评论(14)
热度(3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