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广告一则:真的不来把我带走么~

——————————————

<二十三>

 

仲夏的阳光烈得像火,前晚才下了雨,蒸的空气又湿又黏地贴在皮肤上,令人烦躁,新进的小李警官把警服外套抓在手里,衬衫后背都透着大片湿印,他眯起眼睛看了看头顶的太阳,抹了一把汗水,真是人情债不能欠,还的时候总要人痛不欲生。

 

“你好慢啊,我们快迟到了。”女孩清脆的声音打断他的腹诽。

 

熏然不以为然,“这么急做什么,我这刚报到连制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过来找你了,当初不愿意去相亲,非要拉着我做挡箭牌的是谁?要我说,你就应该彻彻底底迟到个一两个钟头,没准都不用露面这事就吹了。”

 

出租车吱地一声停在路边,简瑶在前面一溜小跑,还要回头和他讲道理,“母命难违啊,这次介绍的人面子好大,我要是迟到太久,是让我妈没面子,显得我家教差,用你就不同了,能让对方知难而退才是兵不血刃地好方法。”

 

“好吧,看在你对我评价这么高的份上,我就帮你一回。”熏然在冷气的吹拂下可算好受了一点。

 

简瑶递了把梳子过来,“要展现出你最帅的一面啊,争取一出场就闪瞎敌方。”

 

李熏然梳好头,对着后视镜照了照,自觉很满意,肯定能一招制敌。

 

步入饭店大堂的李警官还自信满满,服务生带着他们走到订好的位子,简瑶突然停下来,他差点撞上,“怎么了?”

 

“我错了我跟你道歉。”简瑶僵直着身体,想后退已经来不及,餐桌上除了她的相亲对象还有一个不算陌生的身影。

 

李熏然先是被她的话弄得一头雾水,等到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不禁有种悔不当初之感,敌方后援太强大,他此刻只想临阵脱逃。

 

不过为时已晚,他只能硬着头皮上。

 

“你好,你就是简小姐吧,我是韦天奇。“年轻男人站起来和他们握手。

 

简瑶挤出礼貌的微笑,盯着韦先生目不斜视,“你好你好,我是简瑶,很高兴见到你。”顿了顿,又介绍了一下身边这位,“这是李熏然,我……我哥哥。”

 

端坐在椅子上的男人施施然起身,对着神色僵硬的两个人缓缓开口,“幸会,我是凌远。”

 

带着薄茧的手指在掌中一掠而过,熏然被这个小动作惊到了似的,抬眼正对上凌远似笑非笑的目光。互相认识之后各自落座,简瑶不知是出于愧疚还是真的有兴趣,对韦天奇的话题都积极参与,这一对很快聊得热火朝天,反而负责炒热气氛的男方家属没了用武之地,和李熏然面面相觑,坐了没一会就采取了相亲陪客的惯用招数,匆匆退场,临走给另一位陪客使了个眼色。

 

熏然很快做出了重色轻友的正确选择,简瑶也不好意思再挽留他,只能被迫和相亲对象享受二人世界,好在对方还算风趣幽默,相处起来也不难受。正想着,就听到对面的人长长舒了口气,“啊,总算走了,他们俩是不是有什么过节啊,那眼神躲躲闪闪又火花四溅,感觉我们俩才是多余的。”

 

简瑶放下杯子,捂着嘴掩饰被呛到的咳嗽,心里佩服这位直觉十分敏锐。

 

“李警官。”凌远尾音拖出去,跟上来的熏然听见这个称呼不由得抖了两抖。

 

“哥,你别生气,我悄悄回来,就是想给你个惊喜,这不是你生日要到了么……”

 

“又是你和小瑶商量出来的?”凌远拉了两下熏然的衣领,端详再端详,挺帅。

 

熏然摸摸头,“你怎么知道?”

 

“你每次想着惊喜都去咨询她的意见,可是熏然啊,你也不想想,你这位军师要是真的擅长恋爱,你还会陪她来这?”

 

“呃,也对。”熏然暗自想着这话有几分道理,但千万不能被小瑶听了去。

 

“好了,现在惊喜也算是有了,剩下的情况你不解释解释?”凌远拉开车门,等熏然坐上副驾驶才绕到另一边发动汽车。

 

“之前说的入职今天刚办好,工作又回来上海,我们终于结束异地了。”熏然系好安全带靠着椅背看身边的人,上学的这些年,从美国到上海,凌远总和他隔着遥远的距离,每次见到总觉得看不够,所以毕业时他努力想回来工作,幸好自己足够优秀,爸爸也提供了一点帮助,让他成为了黄浦区公安局的一名新人警察。

 

“嗯,还有呢?”凌远专心看路。

 

“凌院长,你还要我交代什么呀,偷跑回来是我不对,今天来假扮小瑶男朋友也是我不对,都坦白从宽了,你又不是警察别来审我啊。”熏然有点委屈,远哥自从当了院长威严更甚,板起脸的时候连他也不敢造次。

 

凌远打了转向,车开进了小区,从美国回来他就买了这处房产,算是他们俩的小窝,熏然休假的时候来过几次,也表示很满意,他熄了火,靠过来给熏然解安全带,“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回去把制服穿整齐了给我看看,熏然终于成了李警官,我没能第一时间见到,有点遗憾。”

 

“好,你想看多久都行。”

 

 

 


评论(3)
热度(101)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