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广告一则:客官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

<二十二>

 

凌远当然不会真的做什么,不过隔着衣料传来的体温和怀中人逐渐染上绯色的皮肤都让他觉得非常愉悦,可惜笑声还没来得及溢出嘴角,熏然就一个扭身钻出了他的怀抱,顺手把被角塞在他手里,“自己铺床吧,我去刷牙。”说完一溜烟跑走了。

 

认识这么久,这间卧房凌远出入过无数次,却是第一次留宿,偏偏是在他们互相坦诚心意的时点,这样的巧合,他很喜欢。书桌上还放着熏然上学时候的笔记,他挑了一本翻开来看,里面还有他留下的批注,小孩那时候有点叛逆,还会在后面画鬼脸或写些吐槽的话,朴拙可爱,凌远被逗得很乐。

 

“笑什么呢?”熏然从后面塞了一只牙刷在他手里,凑过头来,额发被水打湿了几缕,擦过凌远的脸,凉凉的。

 

问过话他就看到了摊开的本子,连忙抽走合上,推着凌远去卫生间,一面还念念有词,“怎么什么都看啊,没经过我同意。”

 

“不看我怎么知道,某个小朋友还说我是暴君,我可记下了。”凌远回头调侃他。

 

熏然一边去捂他的嘴,一边告饶,“年少无知,年少无知,你对我最好了。”

 

最终熏然抱来的被子还是当了摆设,他们拥抱着躺在被窝里,交换着一个又一个绵长的吻,在和父母一墙之隔的地方这种无声的亲昵也变得更加刺激。

 

趁着分开换气的时间,熏然没头没脑的说,“我会在你身边的,一直都会。”

 

凌远听懂了,把人搂得更紧些,“嗯,我知道。”

 

沉沉的夜色中,能互相取暖,已经很幸福。

 

日光爬上熏然的睫毛,他迷迷糊糊地四下摸索,枕边已经没有暖意,看来凌远起床有一会了,他披了衣服将各个房间看了个遍,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餐桌上放着几碟小菜,下面压着字条。

 

“我陪阿姨去锻炼了,粥和饭菜都在锅里,你记得吃。”熏然去厨房拿了个包子叼在嘴里,迅速穿好衣服冲出门。

 

他很快在家附近的广场找到了坐在长椅上晒太阳的凌远,对方也隔了好远就注意到了他,“又没好好吃饭是不是?”凌远伸手抹去他嘴角的油渍。

 

“我看到你的留言就出来了,还想着能看到跳广场舞的凌医生呢,可惜了。”熏然舔舔嘴唇,有些失望。

 

“我就是陪阿姨走动走动,至于彩衣娱亲之类的事情,还是让给你这个孝顺儿子比较合适。”凌远悠哉悠哉地靠着椅背,拍拍身边的空位,“来一起看吧,你妈妈跳得很不错啊,节奏感比你强。”

 

“你又知道了,说起来我还有好多技能你都没见识过。”熏然的头发还没好好梳过,翘得高高的,配合他脸上的表情,真是双倍的骄傲。

 

“好啊,以后有的是机会。慢慢领教。”凌远揉了揉他的头发,望着他的目光温柔得要滴出水来。

 

李妈妈跳完舞,走过来和他们回合,“稀客啊,平常我让你和我出来运动都不愿,还是小远贴心。”

 

“妈,快擦擦汗,省得感冒,我那不是怕打扰您的雅兴嘛。”熏然掏出纸巾递给妈妈,和凌远分担了他脚边的一大堆新鲜蔬菜,“您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都跟您去。”

 

“别了,出来够久了,回家收拾收拾你们也该回北京了吧?你周一还要上课。”李妈妈一左一右挽住他们,往家的方向走。

 

年轻英俊的男孩总是能获得更多的瞩目,李妈妈发现今天同她打招呼的人都比往日多,愈发笑得开怀。

 

正说得高兴,熏然转头正看到凌夫人出现在小路的另一边,眼看就要撞见,他试图带凌远绕路,却还是慢了一步。

 

凌远步子慢下来,郑重地点头致意,凌夫人表情有些僵硬,也还保持了礼数,倒是李妈妈自然许多,依然言笑晏晏地同她聊了几句。

 

熏然不想让凌远被晾在一边,悄悄拉他的衣角,凌远在背后勾住他的小指又放开,心头也多了一丝甜意。

 

回到家把冰箱堆满,凌远就说要先离开,熏然明白他要去和凌教授打招呼,送他到门口还在欲言又止。

 

“晚点电话联系,我先走了,别担心。”

 

熏然嘴唇抿了又抿,才吐出一个“好”字。

 

凌家今天气氛好了许多,然而隔膜早就种下,翻来覆去讲了些不痛不痒的客套话,凌远就起身告辞,拒绝了凌教授送他的好意,出门时听到凌夫人远远传来的怨怪,“我就说,你花费心血教养他,到头来,还不是养不熟,反倒和李家那小子更像一家人……”

 

听到这些,凌远内心反而很平静,养育之恩他记得,会永远记得,至于心中更多的空间,他要留给面前这个瘦削的身影,他光明的源头。

 

“凌远,我们走吧。”

 

“嗯,我们走。”

 

 

甜蜜的相守总是显得特别短暂,在机场分享了一个扎实的拥抱和隐秘的吻,凌远踏上了回程的班机,熏然透过幕墙看着飞机消失在天际,拉起的白色云线牵扯着他的心。

 

熏然的额头抵住冰冷的玻璃,“再见啊,我的爱人,我从现在就开始期待,再次见你。”

 

 

[上部  完]

评论(15)
热度(117)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