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广告一则:客官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

<二十一>

 

“你怎么不打电话给我啊?也不嫌冷,要不是我出来你就一直站下去了?”李熏然搓搓凌远的手,触感像是摸到了一块冰,他把这块冰揣到自己怀里,慢慢暖热他。

 

凌远这时才觉出冷,放空的时候感官都失灵,回神不由得打了个哆嗦,他咧了咧嘴,“是有点冷,手机没电了,本来没想惊动你的。”

 

“那你打算找谁?走,跟我上楼。”熏然扯了他的衣袖就往楼里走。

 

“你先等一等。”凌远拉住那个力气渐长的小孩,“你看到我写给你的明信片了?”

 

“是啊,发现你喜欢我比我以为的更久,特别开心。不过啊,你还把明信片装在信封里,是你们那代人的习惯么?”熏然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即使在昏暗的天色中仍闪着喜悦的光芒。

 

凌远捏了捏他的手指,“什么叫我们那代人,嫌我老啊?寄信的时候只能确定家里是你的固定地址,又不想被你爸妈看到,装在信封里比较稳妥。”

 

熏然摇了摇头,“凌医生不老,正当年,我们走吧,晚饭时间快到了!”

 

“我们就这样上去?”凌远还是不动。

 

熏然站定了瞪圆了眼睛看着他,鼻子有一点红,小狮子要炸毛了,“你在犹豫什么呀凌先生?上面是我家又不是龙潭虎穴。”

 

“熏然,”凌远瞟了一眼两人交握的手,“我担心,被你家人看出端倪。”

 

“没事的,你从小就对我好,我爸妈都拿你当亲儿子看,他们不会多想的,就是多想了,也没有关系,和他们承认呗,大不了被打一顿,不会有事的。”熏然又施了一分力,“走啦。”这孩子永远直率而坦然,因为他拥有着父母牢固的爱,足以让他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也毫不畏惧。

 

凌远望着青年挺拔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他有点羡慕熏然了。

 

被迎进门的凌远果然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李妈妈看他进来,就把他按在沙发上,摆了一整个茶几的水果零食,“你先坐,我再去烧两个菜,马上就好。”

 

“看吧,我妈多喜欢你,我在家可是从没享受过这个待遇。”熏然眨眨眼。

 

“那你就好好享受,我去厨房帮帮忙。”凌远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就要起身。

 

熏然眼疾手快,扣住他的手腕让他动弹不得,“别去,你和我妈推来推去,多久才能吃上饭啊,以后有你施展的机会,我妈的手艺我好久没吃到过了,你别去打扰她发挥。”

 

“你这孩子……”凌远好气又好笑,“擒拿术学得不错。”

 

李妈妈端了盘子出来,正巧看到他们俩手拉手,“多大了还跟你哥闹,真是小孩脾气,也就是小远让着你。”

 

“哪有。”熏然无比自然地松开手,几步走到桌边,接过她手里的菜,“我来帮您端。”

 

最后一道菜上桌的时候,李局长刚好进门,熏然去帮他把外套挂好,被爸爸拍了两下肩膀,“不错不错,结实了。”

 

凌远过来打招呼,“伯父好。”

 

“诶,小远来啦,好久不见,更精神了。”李爸爸也拍拍他,和自家儿子同等待遇。

 

“老李,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你还这么晚才回,时间抓得倒准。”李夫人嗔了一句。

 

李爸爸坐在习惯的位子上,搓搓手笑了,“有个会紧急嘛,这不是回来了,夫人辛苦。”

 

熏然挨着凌远坐,两个人碗里都盛了满满的饭,李妈妈夹菜的筷子就没停过,他们面前的小碟子装了各式各样的菜色,被喂食的两位交换一下眼神,拒绝无能,只好埋头苦吃。

 

李妈妈一边劝两个孩子多吃,一边告诫李爸爸只能吃他跟前摆的几道,上了年纪要管住嘴。

 

熏然家的餐桌不算大,四个人围着坐地很近,小声说些日常,凌远身上的寒意已经完全褪去,胃也是暖的,心也是暖的。

 

吃完了饭李局长挪到沙发上看新闻,凌远帮着收拾桌子,李妈妈开着水冲着盘子,提高了嗓音说“小远,晚上就住这吧,你可以和熏然睡一个屋。”

 

凌远清楚地听到这句话,手一抖差点把盘子摔了,熏然扶住他,幅度微小地点了下头。

 

最初的心虚和惊愕很快就消失了,凌远明白李妈妈的好心,现在他的确无处可去,遂大声回了句“好”。

 

一家人看了一会电视,爸爸妈妈就准备休息了,熏然跟进去抱了一床被褥出来,把枕头扔给凌远拿着,“来吧,给你铺床。”

 

熏然的床是大码的单人床,睡一个人有点空,睡两个人又有点挤,凌远不想让熏然睡不好,他把枕头放在沙发上,“我在这睡就行。”

 

“别,天这么冷,还等着你给我暖床呢。”熏然悄悄在他耳边吹气,嘴角勾出诱人的弧度,眼睛却清清亮亮,又单纯又魅惑。

 

凌远捏了一把小孩的脸,“让我暖床,报酬呢……”嘴唇上飞快擦过的暖意让他一愣。

 

熏然退后一步,“这个够么?不够再来啊。”

 

追上那人的背影,凌远关上房门,抚过弯下去铺床的纤细腰身,他也贴在熏然耳边压低了声音,“你想怎么来?”


评论(16)
热度(114)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