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锵锵锵锵,我又回来啦,这个坑很快就会填完啦,如果你还记得我,请告诉我吧~

——————————————

<三十九>

 

紧急培训上岗的李医生按响了纪家别墅的门铃,来开门的就是资料上见过的那位小风的继母,她是真的深居简出,在他蹲守的那段时间,基本没见她出过门,看得最为清晰的也就是她开门取快递时露出的侧影。

 

妇人初见他怔愣了一瞬,估计是没料到这次会来个生面孔,不过瞧熏然那身衣服便知道他的来意,她很快调整好表情,“是第一医院的医生吧,没想到来得这么快,真不好意思还要麻烦您上门。”

 

“没事没事,这是我的职责所在。”门缝开得不大,他见女主人没有让开的意思,只好侧身挤进去,她微抬起头,指指二楼转角处的那扇门,“医生这边走,孩子在那个房间,他不愿意我靠近,我就不去讨他嫌了。”

 

话里的幽怨真真切切,满是孩子不懂事,她尽力付出的爱得不到回报的哀伤,熏然后背一阵发凉,大概是小风的介绍先入为主,他感受到的不是拳拳慈母心,而是这女人好演技。无法找到合适的回答,他只好尴尬地笑笑,好在对方是对初次见面的人如此作态,这反应不算异常。

 

顺利上了楼,他很有耐心地敲门做自我介绍,小风照旧不肯让医生进门,熏然和他你来我往地套着词,边分心注意周遭的环境,二层的走廊很宽,两边挂了好些他欣赏不来的画作,每扇雕花木门都浮夸又华丽,空气中弥漫着很重的香氛味,他摸摸鼻子,总在这样的空气中生活,嗅觉都要失灵了,这里有问题。软磨硬泡总算换得进门的机会,熏然闪进屋,舒了口气,甩掉了一直黏在背上的那道轻飘飘的视线,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小风仍是满面病容,状态似乎比在警局时还要差,熏然皱起眉,“你的身体没问题么?”

 

“有啊,要不请医生来干嘛?”他说话的底气倒还足,摸了下嘴唇伸给他看,手指上一层灰白的颜色,“我化了点妆,装病专家出手,他们都看不出来,随便坐。”

 

“你厉害。”熏然拉了张椅子坐在他对面,“这房子里的监控器未免太多了,我恐怕很难完全避开。”

 

“是啊,到处都是监控,要不是之前装疯卖傻说总觉得有人在暗中看我,拿棍子四处打砸,敲掉了那些摄像头,这屋里也不安全。”他冷冷地瞥了一眼房门,“那女人在外面估计要急死了,她很讨厌有人不在她掌握中的感觉,呵呵。”

 

熏然没接他的话,起身来到窗边,“外面有摄像头么?”

 

“啊?应该都是对着院子的,你想做什么?”

 

“爬出去瞧瞧啊,你不是说怀疑你爸的书房有古怪么?不亲眼确认一下怎么行。”

 

“诶,这……”

 

“放心,我很快回来。”小警察的身影消失一跃而出。

 

男孩被他惊得带歪了椅子,连忙伸手捞住,“喂,你!”他稳住可能暴露异动的家具,悄悄将门拉开一条小缝,隐约能听见厨房传来瓷器碰撞的声响,估计那女人又在折腾她的宝贝茶具,小风长出口气,希望那位假医生动作快点,不要被发现才好。

 

李医生循着记忆中平面图扒住墙面移动到目的地,那间神秘的书房如预想般遮着厚重的窗帘,窗却开了一条缝,他在外面停了两秒,在衣服里摸索了两下,腿上用力,跳进屋内。

 

黑暗中扑鼻而来一股浓郁厚重的异味,他皱着眉头,这里果然有猫腻。轻手轻脚地落地,在黑暗中适应了两秒,熏然借着微弱的日光看到桌前伏着一个人形,气息微弱,但还活着,他不敢随意搬动,边去拉窗帘,边拨通电话给路口等着的人,“这边的确有个病人,凌院长,要你这个真医生出马了。”

 

话音刚落,房门就被推开了,尽管被阳光晃得眯起眼,他还是立刻认出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来得好快啊。”

 

“这边你帮不上忙,去和队里的人汇合吧,多亏你报信及时,他们出动得很快,人似乎抓到了。”凌远背后还跟着两个助手,都是医院见过的熟面孔,熏然也不跟他们客气,点过头便走。

 

小风探出头来瞧见他,眼神困惑又担忧。

 

“放心吧,一切都会没事的。”他揉揉小孩的头,蹬蹬蹬跑下楼。

 

门口停着凌远的车,他跳上去开出不远,就看到警车的包围圈里,正有人给刚刚才见过面的女人带上手铐。

 

回到局里,其他组没有要紧活计的同事都围过来打探消息,这种阵仗许久遇不到一次,自然引起了所有人的兴趣,法医室的实习生蹭到熏然身边,“哥,听说就是疑似藏毒啊,你们不是刚去嫌疑人住处取证?结果没出来就这么严阵以待?”

 

“不是,是疑似连环杀人。”

 

这句话撂下,不管给旁人造成了多大震撼,他整整制服外套,施施然走进审讯室,去会会他盯上的嫌犯。

 

女人安静地坐在桌旁,垂眸不知在思索什么,听到响动抬起眼睛看见是他,立刻弯起嘴角绽出完美的微笑,“医生,哦不,警官先生,又见面了,这次见你,可不算很高兴了。”

 

“我也不是很高兴,这么多年才发现你的獠牙,是遇见得太晚了。”李熏然拉开椅子,擦出的刺耳声响回荡在空阔的室内,他和她面对面坐下,脸上都恢复了面具般的冷漠,“寒暄就不必了,进入正题吧,纪夫人。”


评论(41)
热度(85)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