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千难万难憋出来的更新,逻辑和剧情请轻拍T T

——————————————


<四十>

 

监控室空间狭小,挤不进的警员们在走廊里窸窸窣窣地交换情报,李熏然丢下炸弹就去工作了,季白又在显示屏前稳如泰山,根本不给他们搭话的机会,急得抓心挠肝的大家只好卯足劲传播小道消息,“这次抓对了就是个大案啊。”

 

“真像小李说的是杀人案?”

 

“可不,好像还是连环杀人。”

 

“怎么说?”

 

“那女的是只黑寡妇呢,专杀她丈夫。”

 

“什么什么?这是谁调查出来的?季队么?”

 

“不是,是熏然那小子,一个没成家的人居然这方面如此敏锐,他说引诱陌生人吸毒很常见,但引诱丈夫吸毒,就有点特殊了,既然小风的话宁可信其有,那就多了解一下她的背景,没想到真被他查出些新东西,这位夫人仅登记在案的婚姻,这就是第四次了,她之前的每任丈夫都是婚后突然病逝,但是却没有就医记录,都是死在家中,迅速火化发丧,熏然辗转找来他们的体检报告,去咨询过医生,回复都是不存在产生急症的迹象……”

 

“瞎说什么呢!罪名没定下来之前,别叫人家黑寡妇,你们见着证据了么?去去去,手头工作都做完了?”副队推门出来,惊起一众小警员。

 

盯着聒噪的年轻人们做鸟兽散,副队长出一口气,小李这种初生牛犊,实际证据一样没拿到,就敢抓人,偏偏老大还给他撑腰,真是,一对胡闹的家伙。

 

房间里,季白紧紧盯住屏幕里的两人,暗暗攥紧拳头,这次也不知该说他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差,偏偏碰到这桩案子,隔了那么远的距离也能搭上最近正在秘密跟进的毒品线,还扯出了凶杀嫌疑……让人禁不住对他报以更多期待,他能不能担起重任,就在此一举了。

 

轻柔的声线从扬声器中传来,依旧气定神闲,“李警官讲故事的功夫不错啊。”纪夫人甚至笑了一下,“您讲的这些,写成小说没准会有好销量,不过拿来当证据指控我?你当我是小孩子么,那么好骗。”

 

熏然眼神丝毫没有动摇,轻轻把记事本又翻回了第一页,他修长的手指交叠在桌边,有节奏地敲了几下,“不要急,即使是故事也要听完啊。”

 

“纪夫人,不,刘岚女士,你曾经是本市最著名会所的合伙人之一,据你当年的同事回忆,你就是在这认识了第一任丈夫,迅速嫁人隐退,直到两年后他去世,你又回到那里,然后你的人生中似乎摆脱不了丧夫的阴影,一而再再而三,不过这都没影响你追求婚姻的勇气啊,居然还愿意尝试第四次。”

 

“这倒都是事实,可我想要有人陪我渡过后半生,是错么?”

 

“不是错,但据我的调查,你的每段婚姻中,都有旁人的身影。”李警官平静地叙述着,对方却骤然拔高了声音。“那又怎样,他们还是离不开我。”

 

“是啊,是啊,拿毒品控制你的爱人,让他对你言听计从,直到让他吸毒过量而死,对么?”

 

刘岚蓦地反应过来,露出讽刺的笑,“想套我的话?我没做过的事,承认不了。”

 

“那么好吧,故事说完,给你看点证据,这份化验单你应该看得懂吧?”他抽出一张纸推到对面。

 

她扫了两眼,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不懂,警官您还是直说吧。”

 

“这份文件的提供者,是你第二任丈夫的秘书,你也很熟悉她的另一个身份吧?他的红颜知己。”

 

“哼,贱人。”刘岚嘟囔了一句。

 

熏然继续说下去,“他们分手前,她便感觉到了些异常,于是偷偷在老板的体检项目中多加了一项,幸好他向来将这些琐事交给秘书,除了执意不肯尿检,其他内容都没有在意,才留下了这份毛发监测报告,上面显示,他已经在吸食毒品。”

 

“这又能说明什么?他的事情那女人管得更多些,如果有违法犯纪的地方,也要先追究她的责任吧?”她舒展上半身靠住椅背,一个不甚舒服的姿势被她做得优雅又肆意,这样的气质,比外貌的精致更加引人注目,即使在空旷灰暗的审讯室,依然可以说是美的,熏然暗叹,怪不得能引得那些人前赴后继,如果不是个蛇蝎心肠,应该是很好的妻子吧。

 

他摇摇头,又抽出一沓照片推到她面前,“你想控制别人,别人也想控制你,你的第三任丈夫是个精明人,不仅跟你签了婚前协议,还从没放松过对你的监视,照片里的这个人,是你曾供职的会所的另一位合伙人吧?已被警方控制,罪名是藏毒贩毒,据我们掌握的情报,你和他的联系可不是普通的紧密。”

 

“我也是个可怜的女人啊,前夫要我去交易,我有什么办法。”

 

“我并没有说你与他是何种联系啊,刘女士。”熏然牵起嘴角,“既然承认参与毒品交  易,那就先把细节理清吧,至于动机,你和我交流的机会还多着呢。”

 

季白拉开门,副队在身后喊他,“这就走了?不再看看?”

 

“不看了,他精得很,自己能处理好。”节奏沉稳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屏幕里的年轻男人抬起头,望向镜头的方向,大眼睛忽闪忽闪,天真而明快。

 

副队被他的眼神瞧得直乐。“小李啊,真是个扮猪吃虎的好手。”




评论(11)
热度(6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