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

<四十一>

 

晨曦透不过厚重的窗帘,但自带生物钟的凌先生不需要唤醒便自动睁开眼睛,另一半的床铺整整齐齐,已经足有一星期没动过,自从那次不太完美的医生角色扮演后,熏然便吃住在警局,所谓对嫌疑人的疲劳战术,何尝不是同时在折磨警官呢?他停止关于那小孩当前状态的脑补,抹了把脸,翻身下床走进厨房。

 

一小时后,提着保温盒踏上台阶的凌远差点撞上迎面走来的人影,警队标杆季队长即使黑眼圈深重,仍是目光如炬,领子笔挺,发型整齐,光看头发就能看出那不是自家小孩,凌院长立刻挂上礼貌的微笑,“早,季队。”

 

“凌院早,来给熏然送饭?”季白的眼神从他手上一掠而过,带着明了内情的笑意,“我带你进去?”

 

“不用,刚好碰到你,麻烦你交给他吧,我就不去打扰你们工作了。”凌远把饭盒塞到他手里,转身的速度快得让他来不及拒绝。

 

季白只好把另一只手中捏的香烟揣回口袋,慢慢踱回杂乱的办公室,空气不太流通,连日没有打扫,阳光穿过尘埃时都有了具体形态,那轻薄的光柱落在趴在那边的脑袋上,四下翘起的头发也变成了金色,年轻男人睡的正香,手边散落着做满各式标记的天书,季白轻轻放下早餐,捡起滑落在地的外套披回他肩上,对方仍好梦正酣,毫无知觉。

 

“辛苦了啊,小子。”他克制住捋顺那一头乱毛的冲动,微笑着看着熏然睡到流口水的傻样,前几夜熬红的眼被睫毛密实地遮盖住,细微的鼾声传出来,“接下来辛苦的日子会更多的,希望你不要怪我。”

 

今天凌晨,在纪先生恢复意识的消息传来后,刘岚听完那人指认她的录音,沉默了一刻钟,然后略带怜悯地对面前疲惫的警官松了口,“好啦,你说的对,这些都是我做的,你可以去睡个安稳觉了。”

 

似乎获得了嫌犯给的宽容,从熏然当时的表情看,颇有些不快,但在这种奇妙的如释重负中,困意彻底俘虏了他,辅警陪他把审讯记录搬回办公室,东西还没放稳,人就昏在桌边,季白确认过他坐得稳当,便回去接班,继续同刘女士谈心。

 

熏然的嫌犯对他来说则是污点证人,况且放弃抵抗的刘女士变得很好讲话,季白很轻易便知晓了他想要的诸多细节,不过每当话题涉及到她自己,她总会转移话题,不愿多谈。

 

几番推拉后,季白隐约明白了她的考量,“不想多说是怕我抢李警官的功劳?”

 

她不置可否,季队正色,“在我的队里,绝不会如此,放心,你要交代的还不少,都留给李警官听吧。”

 

“谢谢。”

 

站在熏然身边,他耳边又想起刘岚幽幽吐出的那两个字,狡猾又傲气的女人居然因为能继续被他侦讯而道谢,这孩子是有着奇妙的力量的吧,能让人对他保留最大限度的善意,这是他们这些老警察都缺乏的特质,也许,他能带给警队一些新的改变。

 

被给予厚望的小警察一无所觉,嘟囔了声“老凌”,咂了咂嘴继续做梦,而被他梦到的凌院长,正对着病例资料发呆。

 

刚才遇见季白,他几乎立刻决定了不进去探望熏然,这么多年一直被宠爱着照顾着的孩子,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可以担当重任的大人,勇敢坚强能吃苦,他是很骄傲的,但同时,也会心疼。季队脸上的疲色,在他脸上会百倍千倍的放大吧?那一瞬间心中涌起的自私念头让老凌有些不敢面对他,匡扶正义除暴安良是熏然的职责,然而作为爱人,他最希望的是他能安逸平安的渡过每一天。

 

摸出手机发了条短信出去,他边念叨着“希望快点结案,你能早点回家”,边把注意力转回文件上。

 

李警官的手机被丢在纸堆里,自然没瞧见这条讯息,他正扭着僵硬的脖子,甩着被压麻的手臂,力求快些恢复状态,听到背后有人唤他,他猛地站起身,差点摔倒,被来人一把拉住,顺手塞了只牙刷在他嘴里,“睡够了就收拾整齐,录口供要趁热打铁,今天你还要陪刘女士慢慢磨。”

 

“季队,你不帮帮我么?”他含含糊糊地说着,睁大还有些迷蒙的眼睛顺势扒住男人。

 

季白利落地挣脱他的束缚,“不帮,对方指名要你去,换人会引起反弹的。”

 

“啊?!她绝对是跟我有仇吧?交代罪行还非得挑我不可,我还想早点回家呢……”他拖着郁闷的尾音去卫生间洗漱。

 

“傻孩子,那不是有仇啊。”季白把爱心早餐摆在显眼的位置,招呼隔壁桌的同事,“等会他回来,告诉他是他家里人送来的,吃完了赶紧干活,才能早回家。”

 

收到美味食物和队长鞭策的李警官满血复活,对上刘岚都掩饰不住高昂的斗志,对方似笑非笑地打量他,“年轻真好,睡个好觉又能生气勃勃。”

 

“刘女士,闲话少说,我们还是来聊案子吧,从头说起怎样?”熏然自忖若不是她丈夫作为人证成了最后一根稻草,他能否啃得下这根硬骨头还很难说,故而不愿与她绕弯子。

 

“是要从头说起,不过,你不想知道动机么?我为什么做出那些事,突然有兴致和人说说。”

 

熏然示意记录员注意重要信息,“请讲,我洗耳恭听。”

                                                                                                                                                                                 


评论(6)
热度(73)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