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

<四十二>

 

“我很可怕吧?会不停对另一半下手。”刘岚扫了一眼手指在键盘上翻飞的记录员,“你们背地里叫我什么?黑寡妇?有点道理。”

 

初出茅庐的小警察被她盯得如芒在背,手一抖敲错了字,连忙删掉重来,熏然在桌下拍拍他,一面开口引回她的视线,“对不起,私下议论你是他们的错,我代他们向你道歉。”

 

“不用道歉,我都认了,就不怕你们说。”她挽挽鬓边的碎发,轻叹了口气,“谁愿意当狠心的毒妇啊?年轻时我也相信我可以守着一个人一生一世的,可惜啊……”

 

李警官平静无波的神情似乎有点影响她的兴致,她摇摇头,“你还年轻,应该还没机会体验从满怀期待到无比失望的过程,第一次辞职,是真的打算回归家庭,好好相夫教子,但我的放弃和牺牲并不能留住他,男人嘛,既然娶了家里的还惦记着外面的,我只好帮他断了往外跑的念想。”

 

“这就是你用毒品控制他们的原因?”

 

“不全是,第一段婚姻走向那样的结局,并非我本意,但是,在我埋葬了他之后,竟从这样的结局中得到了快意,何必要拿我的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一个男人呢,我可以控制他们啊,如果不乖,增加药量就好了,不过是容易屈服于欲望的低等生物,像对待宠物一样,不,比宠物还好,招之即来挥之即去,还能自己赚钱养活自己,我并不介意时常换个新宠,你说呢?”

 

熏然捏紧桌角才遏制住怒吼的冲动,“不要找借口了,他们又再多错处,也不是你草菅人命的理由!”

 

“嘘,天真的孩子,你根本不明白感情是种多脆弱的东西,况且这就是我的动机,你安静地听完,再交给法庭就好,我大概免不了一死,那么总要在走之前,把该说的都说了。”

 

从审讯室出来,早过了下班时间,处理卷宗的同事过来征求他意见:既然定性为连环杀人案,那选择受害人的标准要怎么写。

 

“她不是选择受害人,她只是遇见了他们。”

 

“嗯?”他声音太轻,小姑娘没听清,自然又凑近了些,他却条件反射一般,迅速隔开足够远的距离,“没什么,我先回家了,有什么疑问明天再处理。”

 

打开家门迎接他的是黑漆漆的客厅,唯有卧室的门虚掩着,透出一线灯光。放下钥匙脱了外套,熏然踩上拖鞋蹭进屋,动静终于惊动了借着床头灯看文献的凌院长,“你怎么……”

 

话还没说完,小恋人便顺势坐倒在地,将头扎进他怀里,手臂紧紧搂住他的腰,纸页撒了满身满地也不在意,“想你了。”

 

凌远默不作声地抱着他,像小时候哄劝撒娇的他,轻轻拍抚,用行动回应他的话,等到他腿都微微发麻,熏然才抬起头,爬到他身边坐下,“老凌,你说,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很难么?”

 

“不难啊,我的感情就只够交给你,再多,也没有了。”

 

“我也只会爱你。”

 

“所以,你心情不佳的理由是什么呢?”

 

“我发现,遇见错的人,太可怕了。”熏然脑海中又浮现出刘岚那双偶尔闪烁些火星,实则早已寂如死灰的眼睛,“你说,如果她能碰到一个专心爱她的丈夫,是不是就不至于犯下这么多命案了?”

 

凌远略一思索便明白了他是在感叹谁的际遇,抬手按按他的肩膀,“遇人不淑,是原因,但不会是唯一的原因,这世上的相恋和分手那么多,并不是常常以死亡作结,不要拿她的经历来烦扰自己。”

 

熏然挨到他耳边,小声说,“这些我都明白,但还是要你才能说服我,有你在,太好了。”

 

如此亲近,如此安宁,他珍惜在凌远身边的时光,他们的家是充电站,是避风港,外面有再多的悲伤和艰难,回来了,他便有所依仗,也许他不懂刘岚那样的爱情,但他懂他们的爱情,这一生除了相爱再不存在其他选项,从年少到年老,牵同一双手,不是无趣,是幸福。

 

吃过爱人煮的小馄饨,李先生浑身暖洋洋地躺进被窝,等凌先生一张张拾起地上的材料,理顺摆好,他已打起了力道十足的呼噜。

 

伸长胳膊扭暗床头灯,凌远贴着床沿坐下,手指虚虚在他脸上划过,虽然知晓即使再大的动作也不会吵醒他,他还是不忍碰触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男孩,熏然额头上添了一颗小痘痘,黑眼圈比平常重了两个色号,嘴上裂了几道口子,让他在梦中还时不时舔舐,“不在我眼皮底下,就把自己折腾成这幅样子,真不让人放心”,凌远在他唇角落下一记极轻的晚安吻,“下次我不会避开了,我也很想你。”

 

一夜无梦,熏然睁开眼睛,身边是熟悉的气味,熟悉的天花板,熟悉的被子,还有熟悉的人,老凌抽回被他枕了整晚的手臂,起床拉开窗帘,阳光霎时涌进房间,灿烂得无法直视,“给你请了一小时假,赶紧吃了早饭上班去,我估计你们季队马上就要打电话来催你了。”

 

话音刚落,手机震动的嗡嗡声就从床头桌上传来,瞧见是季白的名字,熏然拿过来接起,没来得及说话便听到那边他们队长隐含的抱怨,“凌院长,小李还没醒吗?知道你心疼,但是先办完正事我给他批假睡个够……”

 

“季队,我马上就来!”熏然连忙打断他。

 

“哦。”那头立刻恢复冷淡的少语模式,“挂了。”

 

通话被切断,熏然把手机还给凌远,“他跟你有好多话讲啊。”

 

“大概因为是同类人?”老凌点点他的额头,“所以我们都拿你没辙啊,快点,别人都等你呢。”

 

“哦。”

 

脚步声,水声,电动牙刷的嗡嗡声接连响起,这个家又热闹了,凌远的笑意渐渐扩大,新的一天,真好。


评论(10)
热度(78)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