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

<四十三>

 

刘岚的案子进展很快,由于情结严重,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犯罪嫌疑人态度强硬,毫无悔意,一审判决下来是死刑,她放弃上诉,安静地在牢房里等待她的终点。

 

熏然上交了材料后就没再接触过她,倒是小风去探过监,那孩子去过监狱后还特地跑来跟他报备,搞得埋首案头的李警官哭笑不得,“你来找我做什么呀,不是特别不信任我的么?”

 

“你们中间,就感觉你肯定能懂我。”

 

“为什么?因为我特别善解人意?”

 

“因为你最像小孩。”

 

听到这种评价,熏然只好无奈地放下刘岚案后骤然增加的各种任务,专心和小风做同龄人之间的交流,“说实话,我没想过你会去见她。”

 

“我总想亲口听听真相。”

 

“听到了?你感觉怎样?”熏然和他一路踱到走廊尽头的窗边,边走边聊,说到这句时小风刚好踏进太阳照进来形成的光圈,半明半暗的脸上满是阴郁的神情,“不太好,以为看她将死的模样我会觉得舒畅,可是并没有,她毁了我的人生,自己的生活也没有过好,她不是好人,我爸爸也不是,但现在我连恨她都无法尽兴。”

 

“唔,我不会劝你去试着原谅,事实已经无法改变,法律判罚的是她的罪行,却不能让时间回头,所以你继续恨,或是逐渐遗忘,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只要不后悔便好。”熏然搂过他的脖子,将他破碎的眸光藏在怀里。

 

少年无声的泪落下来浸湿他的衣襟,颤抖的肩胛戳痛了他的心,对不起,没能早点听到你的声音,又幸好,我们没有相遇得更晚,熏然将叹息咽回心底,只是更用力地拥抱他。

 

擦干眼泪,小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许笑话我!”佯装出来的凶狠语气反而显出他脆弱的心,熏然刹住了准备帮他抹干净泪痕的手,还是别让小孩更窘迫了,他半侧过身挪开视线,让他尽量打理好自己。

 

“你父亲估计要在医院和戒毒所呆上好些时日,今后你怎么办呢?”

 

“老头清醒时把财产都留给了我,衣食应该不用操心,至于其他,走一步看一步吧。”他的眼睛湿漉漉的很清亮,已不见初见时冷漠尖锐的模样。

 

熏然转回来,仔仔细细地打量他,珍惜地寻找着他身上重新焕发的的生机,“要是有问题,可以来找我。”

 

“你会一直都在么?”小风尚有犹疑,未来那么长,怎么可能有人总是等在原地。

 

“我应该不会离开上海吧,毕竟家在这,走不远。”

 

他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那我走了,要幸福啊,再见,熏然哥。”

 

少年奔跑的背影很快缩成一个小点,熏然站在原地挥着手,你也是啊,今后的日子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长大,这句哥,我收下了。

 

小风带来的好心情持续得很久,下班坐上专属副驾驶的李警官仍保持着高扬的嘴角,凌远把车开到他家楼下停好,他刚好讲完白天发生的开心事,推开车门跳下去,脚步轻快地快要飞起来,“诶,慢点,后备箱里的东西拿一下。”

 

熏然看到里面摆得整整齐齐的礼盒,突然意识到是不是太忘形了些,今天是老凌推迟许久的正式拜访,他却光顾着讲他的成就感,提满两只手转过身,后面走来的人接过他一边手中的盒子,顺势扣住他的五指,“走吧。”

 

凌远的掌心很温暖,微微有点湿润,熏然握得紧了点,“紧张么?”

 

“没接到你之前一整天都在想,见到你就忘了。”

 

事实上他脑补的那些尴尬场面都没有发生,开门迎上的便是李妈妈欣喜又略带抱怨的脸,边数落他们只顾忙工作不想家,边端出两碗汤来给他们垫肚子,一切如常,除了被塞进储物间的那堆礼品,他身份的变化没有造成任何异样,长辈们用行动表明,两个人无论是兄弟还是伴侣,都是被爱着的孩子,是这个家的成员。

 

然而世上的事总有些难以预料,由于李爸爸随口一句闲话,和谐美好的夜晚在餐桌上戛然而止。

 

听到“你要往上升一升”的消息,熏然最先给出的反应是茫然,“您说什么?”

 

“没什么,吃饭吧,吃饭。”老爸夹到碗里的排骨也没能拽回熏然的注意力,“爸,您说我要往上?我不要调职,队长副队们都在,哪有我……”

 

凌远察觉到气氛有异,刚准备开口就被桌下伸过来的手拧了一记,他只得任由熏然寻根究底,“是有人要给我腾地方了?”联想到最近明显增多的任务,熏然再无知也猜出点苗头,“爸,不是你替我提要求了吧?”

 

“想什么呢小子,破了一个案就以为谁都跟你那样傲气了?我哪来的要求,我就希望你能踏踏实实锻炼几年,但是季白要走,这事拖不得,他推荐了你,材料都交上来了,我以为你们谈过。”

 

“季队要去哪?”

 

“云南,事情正是关键时刻,他非走不可。”

 

看出儿子心情欠佳,李局多解释了几句,可惜并不能改变导师即将弃他而去的事实,熏然瞬间丧失所有食欲,丢开筷子跑回客厅,拿起电话摩挲来摩挲去,点开了那串数字迟迟不能按下。

 

凌远跟出来抽走他的手机,“太晚了,明天周末,约他出来好好谈谈吧,这事情和你息息相关,不能任由他替你做决定。”

 

“嗯。”

 

刚许诺了不会离开的李警官转眼就得知了分离的消息,让他很是无措,曾经计划的那些关于事业的遐想,里面都留下了季白的位置,他不在,谁来继续教他怎样做个好刑警。


评论(10)
热度(66)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