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爱人李警官的故事。


——————————————

<四十四>

 

周末的局里很安静,熏然数着脚步声,慢慢走向队长办公室,季白正背对门口整理文件,听见他敲门,回头笑了笑,“来了?”

 

“嗯,答应我的解释,你说,我听。”熏然在他桌前大马金刀地坐下,抱起手臂抬头望着他。

 

“这件事上面催得急,我就直接报了人选,没先征得你的同意,是我的错,非常抱歉,但凭我对你的了解,你是不会拒绝的对么?”

 

他平铺直叙的声音凉凉的,虽是致歉,听来重点却在最后一句,熏然想反驳,认真思考后才发现他的确没有理由说不,更高的位置,更多的挑战,能帮助他成为更好的刑警,这本来就是他的梦想。

 

“你这样道歉,我反而心情更差了。”

 

“是不是有种家长背着你做事,然后一句为你好就打发你的郁闷感觉?”季白的眼睛弯起来,带出一丝暖意。

 

熏然懊恼地挠挠头,“你明知道还这样!”

 

“因为我没有时间了。”

 

这句话一出,熏然的脸上瞬间流露出落寞,队长不是他一个人的队长,缉毒案是队里跟了两年的大案要案,线索来之不易,形势瞬息万变,不尽快跟进很可能功亏一篑……

 

“这份工作需要的知识,学校里其实都教给你了,我能给你的,不过是经验,这东西不是放诸四海皆准的,今后很多事情还要靠你自己去探索,相信你可以做到。”季白伸出手。

 

对面的年轻人沉默了两秒,还是回应了他,两只同样骨节修长的手紧握在一起,传递了许多无法言说的祝愿和期许,今后各有各的责任,在不同的地方负重前行,愿都能走得顺利。

 

等在车里的凌远正在微信群里和同事讨论手术排班,车窗就被敲响了,他开了锁放人进来,“这么快?”

 

“是啊,三言两语就打发了我。”熏然扯过安全带系上,整个人还是闷闷的。

 

凌远拍拍他,“带你去吃好吃的?”

 

“不出去了,回家煮火锅吧。”郁闷的副队长声音里总算添了点生气。

 

从超市出来,熏然就完全恢复了活力,推小车挑食材果然是治愈良方,他把两大包肉片和蔬菜扔进后备箱,跳上驾驶座,“回去我来开,快。”

 

在被扣分的边缘风驰电掣地奔回家,热腾腾的汤落到胃里,他满足地眯起眼睛,“呼。”

 

“开心了?”凌远把煮熟的肉捞到他碗里,“多吃点,这么空闲的日子以后怕是越来越少了。”

 

“喂,别提醒我啊。”熏然叼着咬了一半的丸子抗议,“升上去肯定更忙,但我又不是扛不住事的人,你知道吧?这不是我不想让他走的原因。”

 

“我明白,你是担心尊敬的前辈。”

 

“那边一切都是未知,凭据只有嫌犯的三言两语,他这一去,前途未卜,虽然这个职业向来如此,但身边的人要去险地,我还是不太舒服,不过我会调整好的,你别担心。”

 

凌远淡淡地笑了,“季白会顺利完成任务的,你也不要担心啊。”

 

“对,我要努力工作,等他回来,看我们警队比他在的时候还要好,他肯定不会再把我当小孩了。”

 

为了实现他的憧憬,熏然更投入地办案,调职手续安安静静地办妥了,季白的离去也没惊起太多波澜,他拒绝了所有欢送宴,独自乘着早班飞机离开了上海,向着未知而去。

 

 

 

“散会!”

 

李警官放下手中的遥控器,PPT停在最后一页,“每个人都清楚该做什么了吧?”

 

“是!”大家齐刷刷地敬礼,目送他走出会议室。

 

新来的实习警察崇拜地望着他的背影,“李队好厉害啊,每次听他讲解案情都豁然开朗。”

 

“是啊,他和季队越来越像了。”

 

“季队,那是谁?”他马上勾住前辈的手臂,准备听更多八卦。

 

“我们曾经的队长。”前辈拨开他,“你要学的多着呢,先把交代给你的任务做好再来打听。”

 

“是!”实习生抱着材料跑走了,留下的几位相视一笑,“他可千万不要再向着季队发展了,本来长得就像,工作作风也走同一路线,我们可有点吃不消。”

 

“态度要端正,李队最苦,他都没叫,你最好别抱怨。”

 

“我和他能比么?虽然没差两岁,但他家里是有专业医生给调理身体的,我这孤家寡人,别说爱心便当了,病得起不来床的时候,连买药都要依赖快递员。”当年熏然的同期不禁满脸苦相。

 

另一个单身的同事深有感触,频频点头,“是啊,你看,凌院长工作也不轻松,怎么就能把家庭也兼顾得这么好,李队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当然全力拼事业。”

 

“听说他当年读书的时候就是一路跳级,成绩优异,学习之余还顺便解决了人生大事,效率比普通人高了不是一星半点,你羡慕不来的。”

 

“唉,我也想找个学霸大神来照顾我。”

 

“想的美……”

 

“咳咳。”刻意的咳嗽声打断他们的闲谈。

 

“刘队!” 

 

从门口经过的人探出半边身子数落他们,“不让实习生瞎打听,你们反倒在这聊个不停,事情都办完了吗?还想不想下班了。”

 

“对不起,我们这就去忙。”

 

众人做鸟兽散,刘队回头对跟在他身后听了全程的凌院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说的都是事实嘛。”他明显心情不错,“正好,今天知道熏然要加班,给他多带了点饭,跟他说了要邀请同事一起,不要搞特殊化,我的事情办完,就先走了,医院里还有点事要去处理。”

 

刘队将临时借来的医疗顾问送出门,路过大队办公室,熏然正一手提着保温桶,一手拿着手机按来按去,见他来,乐了,“晚上一起吃么?怕他们吃不饱,除了我带的,还叫了好些外卖,管够。“

 

“行啊。”刘队搬过凳子,精英刑警们挤在一处眼巴巴地期待着美食,画面格外逗趣。

 

“李队,来来来,坐我旁边。”熏然人还没出现,听出他脚步声的同事便开始招呼。

 

“来了。”他打开食盒盖子,菜香扑鼻,气氛更加热烈。

 

刘队在心里笑起来,这就是熏然和季白最大的不同啊,现在的刑侦队依然高效,专业,还更像一个家。

 

越来越深的暮色中,相隔不远的两间办公室都亮起灯光,李熏然和凌远的一天,即将在各自加班中走进尾声,这样的夜晚很常见,但他们并不孤单,人不在一处,心却从未远离。

 

 

—完—



这部战线拉很长的作品终于完结啦,下一本可能是个原创BG,会贴链接过来的,喜欢可以瞄两眼,我还有一个坑没有填,但是实在笔力有限,等我再练练~

评论(14)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