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



学霸凌院长和同居室友李警官的故事。


——————————————













一辆大众SUV停在警局对面的马路边,驾驶座上的人摸出手机,号码还没拨出去,车窗就被敲响了,他抬起头,看到玻璃上贴着一张大大的笑脸,勾起唇角,摇下车窗,大拇指比比副驾驶,动作潇洒利落。小警官蹬蹬绕过车头,拉开副驾驶的门跳上车,连系安全带的动作都透着轻快和喜悦。


凌远无奈地摇头,这孩子,要是长了尾巴这会都要摇断了,“就这么高兴?”


“嗯?嗯!”异地恋太久,每天两个人能够一同入睡一同醒来一同出门一同回家几乎变成了他心中的执念,那是关于幸福最恰当的注解,而今天终于有机会实现,他如何能不开心。


凌远明白熏然喜悦的来源,他也期待着。


对于帮熏然搬出来,他做了整天的心理建设,决定顺其自然,暂时还不是主动承认的时机,但若是被问起,共同面对就是了,那是熏然的亲人,他不可能避开。



开门的李妈妈给凌远的表现是纯然的欣喜,“快进来快进来,小远有一阵没来了,看你都瘦了,不是跟你说经常来家里吃点好的么?”


凌远走出玄关,立刻注意到客厅里靠墙摆着的大行李箱,使了个眼色给熏然,小声嘀咕,“这是你的?”



“是啊,寄回来便没打开,反正我也要搬出去的,你都不知道,我在家住这几天,我妈对我的喜爱比股市跳水跌得还快,估计早想把我扫地出门,你提前发现我也算好事一桩,我就不用留在家里讨嫌啦。”熏然也配合着压低声音,不过他的吐字依然清晰到能让站在一步之遥的妈妈听得明明白白。

李妈妈回头瞪他一眼,“儿大不中留。”


凌远听见这句心里一虚,解释的腹稿又滚了两滚,又被李妈妈的后话压下去,“小远,又要麻烦你这个当哥哥的真是过意不去。”

“我们俩刚好作伴嘛,反正远哥也是一个人住。”熏然忍不住插话。


“你都有对象了还缠着你哥,说起来,小远还单身?需不需要阿姨给你介绍?”李妈妈陡然升高的兴奋语调让凌远心跳快了一拍,微微吸气,他才平稳地开口,“不用了,谢谢阿姨,我还是希望能凭我的运气遇见爱情。”


似乎只是随口一说,之后的话题都远远避开了这个话题,吃过晚饭李熏然拉着凌远道过别,两个人抬着巨大的箱子一步一步挪下楼,塞进后备箱,凌远直接摊在座椅上喘气,他一手搭上脉搏,感受鼓噪的心跳缓缓下降。

熏然坐得笔直,眼中盛着笑意看他,“老凌,要多运动了。”



“我不缺乏锻炼,只不过和你回一次家,比坐过山车都刺激。”凌远闭上眼睛,打算松弛一下神经再回去。


“哥,妈妈说什么,都留给我来应付好不好?小时候你保护我,现在,起码在这里,我还可以保护你啊。”熏然牵住凌远的手,安抚地摸摸他的手背。


“嗯。”凌远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叹息一般的许诺。


同居的日子果然如设想般美好,熏然日子过得舒心,气色也好了许多,周围人都盘问他养颜秘籍,李警官说不出所以然,只好打哈哈。


这天在局里帮忙搬东西动作幅度有点大,一不留神把衬衫扯出了一个大口子,优美的肌肉线条暴露在阳光下,也暴露在众人的目光中,那小麦色肌肤上的点点红痕自然也没躲过同事们的眼睛。


“哟,小李,怪不得最近容光焕发,你女朋友……”前辈冲他比了个大拇指,意味深长的眼光在他身上溜了一圈。


熏然起初没有意识到他被看到了什么,等明白过来,整张脸都涨得通红,连辩解都忘了。害羞的李警官在一众女警看来真是在日常的精干中平添了许多可爱,赞他可爱之余又不得不感叹,年轻真好,名草这么早就有主了。


来接熏然下班的凌院长看到他家熏然一件秋装外套从袖口到领口都捂得严严实实,再看看外面车窗外热裤短袖还汗流浃背的行人,有点怀疑他家小孩是不是生病了。

直到上了车,熏然才稍微松了口气,把领子解开两粒扣子,两只袖子对准空调出风口,被凌远按住,塞了盒纸巾给他。


“当心感冒!擦擦汗,干嘛穿这么一丝不苟?”凌远把风向都调到自己这边。


熏然抹了抹脸,“回家说。”


到家不必说,脱下外套凌远就明白了,嘴唇抿了又抿才憋住笑,去衣柜中取出早已熨平的制服套装递给熏然,“试试吧。”


熏然换好衣服展示给凌远看,裁缝先生对本人高超的技艺非常满意,“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这才是我心中李警官的样子,果然英气逼人。”顿了顿,他眼眸微垂,“不过,刚才那半遮半掩的样子,更加诱人。”


听着调戏的言语,想到早些时候出的糗,熏然对这位罪魁祸首的怒意更加升腾,他抓过破衣服甩进凌远怀里,“凌院长既然有这么多想法,不如晚上在沙发上慢慢想吧。”


响亮的关门声为这场布料质量引发的战争画上句点。


那么,凌院长睡沙发了么?这要问那天晚餐桌上的红烧肉和狮子头了。








评论(3)
热度(60)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