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的~


——————————————

<五>

 

谭宗明在赵医生的悉心治疗下很快痊愈了,也就不需要他天天过来报到。

这天赵启平下班到了停车场,刚想开着好久没碰过的小老婆出去好好玩一晚,就看到前窗玻璃上贴了一张纸,“无良庸医不得好死”,他拿出手机对着拍了一张,随手发个朋友圈,还配上文字:“哎呀被威胁了,宝宝好怕怕。”

没一会就收到众多损友的回复,都是祸害遗千年,你不需要担心之类的内容,他早就了解这些人的脾性,本来就当个玩笑,可是没想到,有人认真了。

看到手机屏幕上“大老板”三个字的时候,赵医生还以为老谭又是哪下力气没用对伤到自己了打来求助,还准备调侃两句。

“启平,你除了被贴了威胁信还遇到什么异常情况么?”谭宗明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严肃。

“大概……还被人跟踪了?”他只是隐约感觉到有人尾行,但不能确定,也可能是幻觉,“别那么紧张,没事的,法治社会,他们也就想吓唬我,我又不是吓大的。"

“别逞能,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联系我。”谭宗明对这小子的反应不知道该说胆大还是傻,“现在的事情我会尽快解决的。”

赵启平答应的很乖顺,毕竟为他好,但他才不会真去找谭宗明求助,就是普通朋友,不好意思,有困难还是要找警察的。

不过很快小赵医生就知道错了,因为这种事情变成网红,真是哭笑不得,不仅上了热搜,还被人肉了,电话一直响个不停,门外也聚集了不少好事者,他选择关机请假回家。

好在他经常在网上晃,对于如何保护自己还是有点概念的,拉上窗帘拔掉网线,盖上被子,趁此机会好好休息。

睡了一个漫长的午觉,睁开眼睛房间里一片漆黑,他有点饿了,打算爬起来煮个泡面,门铃丁零零的叫起来,他关上冰箱,真是烦躁啊,是谁啊那个跟踪狂?从门镜看过去,只看到谭宗明被扭曲放大了的头。

赵启平打开门,老谭提着两个袋子,有饭菜的香味,这样的慰问方式非常让他欢喜。“又是谭总做的?”

“不是,今天太忙,家里阿姨做的。”谭宗明把食盒拿出来,几样精致小菜,“休息的舒服么,感觉你心情还不错。”

赵启平已经自觉的拿好了碗筷,“是啊。”他扒了一口米饭,资本家的米都比别人的好吃,“群众的关注度最多也就两周,很快他们就对我没兴趣了。”


“你不在乎你的声誉么?”谭宗明给他夹了一只香菇,看他嘴巴塞得满满的脸颊鼓起来,就更想逗他说话。

 

“呵呵,”赵医生声音有点不屑,“我不相信谭总没听过我升上现在的职位是靠了女朋友的爸爸,子虚乌有的事情也能说得头头是道,刚出来工作的时候还会在乎这些,现在么,在医院里只要技术过关领导喜欢,其他的也就无关痛痒了。”

 

谭宗明当然知道,这世间肮脏人心险恶他见得更多,可是他还是希望这孩子能爱惜羽毛,他拿出手机打开了一个页面,“给,看你想休息到什么时候都可以,我已经跟你们院长说过了。“

 

赵启平接过去,是他见惯了的微博热搜页面,早上看的时候铺天盖地的都是对他的辱骂和声讨,不过现在看来,风向好像变了。

 

不仅有众多有名望的骨科医学专家出来为他发声,他们医院还发了律师函,表示会对造谣生事的人追究责任,围观的看到这众多事实,就有拎得清的表示支持赵启平,跟风的人总是很多,所以现在舆论大部分是心疼孩子,但是家长太无理取闹了,医生真冤枉,怪不得现在好大夫越来越稀缺了。

“是你做的?”赵启平把手机在桌面上推给他,是啊,别人谁有这个能力呢。

 

谭宗明知道这个问题不需要回答,他拍了拍赵医生的肩膀,“你先吃,我走了,玩够了就回去上班吧,项目还等着你呢。”说完就起身向外走,谭总的告别动作从来都干净利落。

 

却没能走出去,一只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拉着他转了个身,被手的主人圈在怀里,柔韧的手臂用了力,抱得有些别扭,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他肩膀上,“谢谢你,谢谢。”

 

这个傻孩子,谭宗明揉揉他的头发,“好了,你不是也帮过我么,不用太在意,这没什么的。”

 

出了门,谭宗明打电话给老严:“谢了,人挺好的,食欲不错。”

 

“老谭,你这是上心了?”老严的声音在电波那端有些雀跃。

 

“就是朋友,当年安迪出事我不是一样的做法。”谭宗明理所当然,他对朋友一向如此。

 

老严应承着,“是是是”,暗自嘀咕的却是:安迪那次你都走的正规程序,网警和民警一个都没少通知,一圈程序走下来,也要一周时间,这次可是直接钱权攻势,不然那些专家我能请动才有鬼,这点理由你也就自己骗自己吧。

 

赵启平送走了客人,看着桌上的饭菜竟没了食欲,想想拿出手机按了个号码。

 

“喂,”曲筱绡的声音很响,背景音极嘈杂。

 

“小曲,不好了。”赵启平嘟囔一句。

 

“你大点声说话,我这听不清。”女孩子吼过来。

 

赵启平深吸一口气,大声喊:“我好像看上谭宗明了!”

 

 


评论(30)
热度(2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