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短小的秀恩爱。


————————————


<二十二>

 

穿好外套,阿诚拿了车钥匙要去开车,被明楼抢了过来,“要是听我的就应该在家里好好休息,你坐着吧,我来开。”

 

明楼坐在驾驶座上,略显局促,阿诚这小车,唉。

 

转过头去看小家伙歪在座位上懒懒的,明楼揉揉他的头发,给他系了安全带,“要不我们不去了吧,回家陪你睡觉。”

 

阿诚眼睛张开一条缝,“不行,要去见的是我在法国最好的朋友,走的时候都没告诉她,在电话里就要和我拼命呢,这次再放她鸽子,她怕是要和我绝交了。”

 

“好吧,地址呢?”

 

阿诚丢了手机给他,“喏,写着呢。”

 

明楼开着车在巴黎窄窄的街道上绕来绕去,阿诚精神好了些,给他指点方向,很快就到了,停好了车,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咖啡馆。

 

“诚。”姑娘的笑脸白得发光,狠狠地闪了一下明楼的眼,他看着自己的弟弟也很高兴的迎上去,深深感觉情报收集要全面,不过下一秒他就不再纠结眼前的美人了。

 

“苏珊,又要你等我了,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明楼,我的爱人。”

 

爱人,阿诚的爱人,这是他此生收到的最美好的称呼。

 

明楼适时伸过手,“你好,苏珊小姐。”

 

苏珊一早就知道明楼,这次见了真人自然热情。打过招呼之后,阿诚和朋友在聊天,明楼就静静的喝着咖啡听着,视线的落点一直胶着在阿诚脸上,却没看到苏珊的目光也在他们俩之间飘来飘去,正入神,却听见阿诚声音有点慌乱。

 

“你怎么哭了呀?”阿诚伸手拿了纸巾递过去。

 

苏珊的眼泪扑簌扑簌落下来,接过纸巾捂住眼睛,哽咽着解释,“我好羡慕你,诚,真的好羡慕,你们真是太般配了,等待怕什么,还是修成正果了呀。”

 

阿诚虽然经常看她哭,不过清醒状态下的,还真让他手忙脚乱,“那也没必要哭啊。”

 

“你都等到了,我呢,我的真爱在哪啊?”苏珊还抽抽搭搭,“这下你都要走了,我以后再失恋了,找谁去啊?”

 

阿诚真是哭笑不得,“你可以打电话啊,不过一个人就不要再去喝酒了,喝醉了可没人送你回家。”

 

苏珊点点头,“好。”

 

“不过算好时差,不要在晚上打电话。”阿诚补上这么一句。

 

苏珊想了一下才明白,被阿诚直白的通知震惊了一下,说好的东方人的含蓄呢,这种不避讳的态度,入乡随俗真是不错,以前错过了多少和他讨论深入问题的机会啊,好可惜。

 

明楼听了,在一旁闷笑,他家阿诚真是,厉害。

 

和苏珊告了别,明楼的意思是回家休息,阿诚不同意,“我今天不想做饭,出去吃吧。”

 

“你说去哪?”

 

“学校食堂。”

 

明楼把车停回家,依着阿诚的意思走路去学校,在这条路上走了无数个清晨和黄昏,咬着提拉米苏和牛奶的阿诚在遥远的岁月里从未奢望过,可以牵着他的爱人再一次路过。

 

圣诞节的假期马上就要开始了,校园里到处都弥漫着节日的躁动,食堂里的人已经不多,阿诚和大哥各取了一个餐盘,装满丰盛的食物。

 

“我们的食堂味道还不错,上学那些年基本都在食堂解决。”

 

“吃久了不会厌么?”


“也还好,做饭麻烦,一个人吃也没意思。”

 

明楼听了心里有点酸,这些年的别扭纯属互相折磨,他们俩没一个人好过,“今年要在这过圣诞么?”

 

“你公司没事?”

 

“还好,最近没什么大动作,可以休假久一点。”明楼插了一块鸡肉放进嘴里。

 

“那就在这过吧。”

 

“你以前都是怎么庆祝的啊?”明楼还挺有兴趣,他记得小时候阿诚最喜欢各种节日了。

 

阿诚顿了一下,咽下食物才说,“也没什么庆祝,有时候会去朋友家里吃个饭,大多数时候都自己过。”

 

“这些年,辛苦你了。”

 

被安慰了反而更委屈,阿诚声音有点沙哑,“第一年圣诞假期,去了挪威,极光很美,但是真冷啊,那时候真的特别想家,特别想你。”

 

明楼摸摸他的头发,“我也很想你啊,以后每个节日都陪你过。”

 

他们兜兜转转错过了很多可贵的时光,幸好还有很远的未来。

 

暮色中的校园灯光幽暗,人影寥寥,阿诚兴致还好,带着大哥四处转转,说起辅修的艺术专业,还略有遗憾的表示当年画作展出的时候明楼没能来看。

 

明楼自然是想参与这些荣誉的,回忆起毕业典礼也拒绝他过来观礼的小固执,恨不得时光倒流回去教训他一顿,不过,“你最好的画作我看过了。”

 

“什么?”

 

“你画的最好的人像,不是我么?”明楼对于这件事情还是很有自信的。

 

阿诚想起了书房桌上的厚厚一叠,又心酸又甜蜜,但还是不想承认自己只想画大哥,“要不是工作忙,还可以去广场做做街头艺人,写生多有趣,也就不用只画你了。”

 

“要不,过两天去体验一下?”

 

阿诚想想没什么其他安排,随意玩玩也好,这个提议引起了他的兴趣,紧走了两步,“大哥你快点,我要回家检查一下颜料什么的还好用么,好久没画别干掉了。”

 

明楼跟上去,青年人的身影在前面像一只欢快的小鹿,他勾起嘴角,“即使去写生,你最后也只会画我的。”



————————————


M酱有话说:爱人,真是很动人的称呼,我很喜欢的。

                 两个人在分离的时候都有各自的悲伤,能够重逢就有所补偿,希望相爱的人都能早日解决那些纠结别扭,能在一起的时光,每分每秒都很可贵。

                 不喜欢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入眠,思念这件事情,真是生生不息。

评论(11)
热度(97)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