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的~


——————————————

<十一>


赵启平穿上白大褂,熟悉的消毒水气味让他安心,休假许久,看起来同事们对他想念得紧,离开前的事情没人再提,院长早上还把他叫去安慰了一番,明眼人都看得出,赵启平这是靠到了大树,自然要对他更亲近几分。

 

翻了一下最近的收诊情况,不算忙季,可是还有许多病人等着他治疗,还有专门指名他的,那场医闹风波反而宣扬了一把他的医术,这是之前没有预料到的,都要感谢他的男朋友了。

 

想到谭宗明,这么密集的工作安排,周末都要贡献给医院了,要通知他一下不用安排什么约会,两个人的还是四个人的他都没空参加。

 

摸出手机拍了张排班表给谭宗明,没一会就收到了回复,“我知道了,你忙你的,我在搬家,下班了告诉我我去接你。”

 

搬家?赵医生一头雾水,那么大宅院还不够你住的?要搬去哪里啊?

 

这个问题晚上就有了答案,赵启平从手术室出来,舒展了一下酸痛的背肌,拉开衣橱换衣服,碰到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看才发现老谭问他结束了没有,等会在医院门口见,发信时间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前,他赶紧拨了个电话回去,一边单手系着扣子一边往外走。

 

“喂?老谭,你还在医院?”

 

谭宗明听到电话里他的声音有点喘,“别跑,你慢慢走,我在停车场。”

 

赵启平拉开车门坐进去,“等很久了吧?”

 

今天老谭开了个两座车,这么二人世界的标配,当然要接到人才好,“还好,等你怎么样都不算久。”

 

“哟,甜言蜜语说得不错啊。”赵启平系上安全带,谭宗明松开方向盘,伸手过来给他整理领子。

 

“都是真情实感,下次别跑了,我又不会走,现在回家?”

 

赵启平本来还以为会出去吃个晚饭,等这么久就为送他回家,老谭这热恋期的不理智也表现的太明显了。到了家老谭这次却把车开到了地下车库,赵医生心里暗想这是要上去坐坐?准备好实质性进展了?

 

到了电梯里,谭宗明按了个楼层,“错了呀,我不住这层。”赵启平要去按他家的数字,却被老谭抓住了手。

 

“没错,去我家。”

 

赵启平被这话震住了,“你家?!你说的搬家,你搬到我楼上来了?!”

 

说话间电梯门已经打开,谭宗明推着他往外走,“嗯,给你个惊喜。”

 

赵启平在开门的时候还在念叨,“谭总谈恋爱也太兴师动众了,你要想过来同居好了,搬什么家啊。”

 

谭宗明弯下腰去给他拿拖鞋,“这样离你近,照顾起来方便,太早同居,你想好了?”

 

赵启平听了这话,深感谭宗明真是考虑的多,他的确会不习惯,以前从没跟人同居过,那样太不自由了。

 

“别愣着了,快进来吧,再等一会饭都要凉了。”谭宗明已经往厨房去了,赵启平赶忙换了拖鞋跟进来。

 

这间房子比赵启平家户型更大些,格局也有些不同,他找到卫生间洗了手,饭菜已经在餐桌上摆好了,谭宗明不会给他吃冷菜,都一直在电炉上温着,现在拿来吃刚刚好。

 

“就这么搬过来,没人照顾起居,你能习惯么?”赵启平夹了棵青菜,味道还不错,老谭手艺真好。

 

谭宗明只端了碗汤喝,时间太晚了他吃多了消化不动,“我又不是皇帝,还一定要人伺候着,我在外面独立的时候,你大概还被妈妈喂饭呢。”

 

“好吧,老谭,你也不用这么强调你的年纪吧。”赵启平嬉笑着躲开招呼到他头上的汤匙柄。

 

吃好了饭,赵启平坐在沙发上看着谭宗明的背影,思考着今晚在哪里过夜这个重要的问题。

 

谭宗明洗了水果放在茶几上,“过来,有一个给你的礼物。”

 

赵启平跟在他后面进了这家原主人的儿童房,里面还是柔软粉嫩的风格,正奇怪着老谭换房来不及换装修,怎么也不把摆设收起来,就看到谭宗明从一堆毛绒玩具中间抱出一个小小的雪团。

 

怕吵醒那个小东西,赵启平捂住要冲出喉咙的惊呼,他笑开了花,从谭宗明手里接过小生命,“萨摩耶诶,我一直很喜欢的,你买来的?”他小心翼翼的抚过蓬松的白毛,心都要融化了。

 

“嗯,天使配白衣天使嘛,你没空照顾,我养在这,你想看就过来。”

 

赵启平在心里夸了一百遍男朋友的好,嘴上却说:“谭总是怕我不积极见你?选了个更能引起我兴趣的?”

 

“本来没觉得,现在看来,它是比我要有吸引力啊,看把你高兴的。”

 

小狗在赵启平怀中很是温顺,小舌头舔舔赵启平的手指,就把他萌得忘了时间,使唤谭宗明冲了奶粉,他亲手喂了,又陪着滚了一会,终于舍得从儿童房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谭宗明去拿了件睡衣递给他,“今晚别走了。”

 

虽说就在楼下,赵启平也懒得折腾,去洗了澡,出来的时候谭宗明坐在床上看报告,他擦着头发上的水汽,凑过去问老谭:“你拿好安全套了?”

 

谭宗明手一抖,差点把电脑掀到地上,“你小子想什么呢?今天不做,你忘了你的排班表了?”

 

他索性放下电脑站起来,把人拉着坐下,插好了吹风机,“头发不吹干就出来,你想就这么睡觉么?也不怕生病。”

 

赵启平自觉医生的尊严受到了挑战,但是老谭的手太温柔了,他连话也不想说,呼呼的暖风吹过,他又一次在心里把男朋友夸了一百遍。

 

 

 

 


评论(41)
热度(242)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