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回到上海了,新的生活即将开始。


————————————


<二十四>

 

客厅里堆了几个纸箱子,明诚坐在当中,正把手边的物件分门别类装进去,明楼拿着阿诚的画作,一张张看过,夹进画夹里,这个是要带回去收藏的。

“都有什么要带走的?我帮你收。”

“不用,你理不清。”阿诚头也没抬,并不想大哥添乱。

明楼搬了阿诚的旧电脑来处理邮件,“你的工作室的房子找好了,你要看看么?”

“不用,我相信你的眼光,价格在我承受范围内就行。”

明楼把到了嘴边的“我给你付钱”咽回去,“那装修呢?和这边一样的风格?”

“不,国内工作压力太大,为我的员工着想,环境浪漫一点容易有好心情,你有推荐的设计师么?”

“还真有一位,回去安排你们见一见。”

阿诚把他的岁月打包,整理好回忆,去属于他的地方——他的爱人身边。

回国就是元旦,庆祝活动不少,人心浮动,明总裁免不了要去公司坐镇,阿诚不想错过春季新品的发售,就独自去见设计师。

明楼给他安排的店址在淮海西路上,距离商圈有一小段距离,周围不少独立设计师的店,算是个文艺青年劈情操的好去处,很符合他的品牌定位。

他们直接约在店里见,阿诚到的晚,从橱窗看到一个纤细的背影,有点眼熟,他推开门,里面的人听到响动回过头来看他,果然是熟人。

 

“曼春姐。”

 

“阿诚,好久不见。”

 

汪曼春的脸上毫无岁月的痕迹,依然艳若桃李,还有一丝恰到好处的天真,面对阿诚笑得意味深长。

 

明诚迎上去,这些年来还保持联络的人,曼春姐是很重要的一个,就只有她从未动摇过对他们感情的信心,每次他自我折磨的时候都会给他加油鼓劲,还要感谢她这个挡箭牌在这,挡住大姐……唉,也不知道大姐现在算是对明楼放任自流了么?

 

先不去想那些烦心事,眼前还有人要应对。

 

曼春大学之后就换了专业,没有去接手家业,而是去做了室内设计,毕竟有资源,起步就比别人容易,业务上也努力,很快就小有名气,这次连房子都是她找的,大致四下看看就能出方案,和阿诚讨论了一番,他也很满意。

 

“正事谈好了,快来跟我说说,你和师哥怎么样了?”

 

阿诚扶额,就知道在这等他呢,曼春姐这八卦的性子,是不会改了,“我都回来了,你说呢?”

 

汪曼春听到这话,用力拍了两下阿诚的肩膀,动作豪迈,和她娇媚的外表全然不符,“我就说嘛,你早些年不要纠结,就好了嘛,我师哥会算计任何人,唯独不会算计你,你要走要留都由着性子,我要是他,就把你拴在身边半步也不许离开。”

 

“大哥对我好,我知道的。”

 

曼春捏了他一记,“啧,这就炫耀来啦。辛苦我帮你打发那些莺莺燕燕,要怎么谢我?”

 

阿诚忙告饶,“曼春姐我错了你想要什么补偿?给你介绍些青年才俊?”

 

“不要小瞧我呀。”曼春扬扬手,钻石的光芒直刺人眼,“我都订婚了,终身大事就不劳你费心,真想报答我,就和你大哥好好的,少找我诉几次苦就可以了。”

 

“诶,知道了。”

 

 

告别了汪曼春,阿诚开着车去往大哥的公司,还是那辆路虎,明楼每年都认真保养,十年了这车居然还能上路,不禁要赞一句质量过硬。

 

在楼下找停车位找了好久,现在的上海愈发拥挤了,公司搬到了更高大上的写字楼,从门外走过就能闻到资本的味道,前台的姑娘看起来年纪比他还轻,早已经新人换旧人。

 

他走上前,因为没有预约而被请到了会客室,被告知等总裁有空就会约见,阿诚也没计较,左右今天没要紧事,就等他一等。

 

明楼发现阿诚过来,已经过了几个小时,忍住要发火的冲动,阿诚是太久没出现,不认得也情有可原。

 

“来了怎么不说?”明楼觉得委屈了他。

 

会客室里阿诚正饶有兴味的欣赏他们公司的业务宣传片,听到声音就回头冲他笑,像是见了主人的小猫,“又不急,等你一会也没关系,我都等了那么久了。”

 

明楼摸摸小猫的毛,“还满意你看到的么?”

 

“满意啊,金光闪闪,我后半辈子被你养着也能衣食无忧。”阿诚语气无比认真,好像下一秒就要去做无所事事的阔太。

 

“求之不得,某人连帮我工作都不愿。”明总裁很痛心。

 

阿诚摇摇他的手,小孩子一样撒娇,“你明白我的呀。”

 

大哥立马心软,“今天见曼春怎么样?”

 

“她很不错,专业。”阿诚毫不掩饰赞赏,想了想,又说,“她自认是护卫我们爱情的大功臣,要我们有所回报。”

 

“谢媒礼就算她一份,婚礼的时候自己来拿。”

 

阿诚只当是玩笑,大哥真狡猾,这空头支票开得自然。

 

“有件事要跟你讲,大姐知道你回来了,等明台放寒假便要带他一起过来,做好心理准备。”明楼的话炸弹一般,把他轻松的心情都击碎了。

 

明镜要来,他们的关系,瞒不住的,要怎么解释?跪下来求得原谅和同情么?阿诚的表情太过无助,明楼那点逗弄的心思早就不见了,“你不要慌,大姐早就知道我们的事。”

 

“你说什么?再说一次?”

 

 

——————————

M酱有话说:你的亲人怎么会舍得你去企求,小阿诚,所有人都只希望你们幸福,勇敢的去爱吧,你那么好~

                    此刻我们都是曼春姐。

评论(1)
热度(97)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