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的~


——————————————

<十三>

 

赵启平在坐门诊,一个女孩被他的美色所惑,正揉着脚踝哀哀叫痛,以期获得更多关注,办公室门被推开,一道尖厉的女声闯进来:“诶,这是干嘛呢,姑奶奶早八百年就用过这一招了,现在的小姑娘,也不调查一下人家是否有主,就贴上来。”

 

姑娘被她说得一阵脸红,脚也不疼了,一溜烟跑走。

 

“曲筱绡,你把我的病人吓走了。”赵启平不赞同地瞥她一眼。

 

“什么病人,套路这么明显你还和她你来我往,闲的。”她拉开椅子坐在赵医生对面,“我演得怎么样?正室范有没有很足?”

 

“要闹出去闹,我上班呢没空陪你玩。”赵启平点了下鼠标,叫了下一个号。

 

曲筱绡给进来的伤员让了座,“我在外面等你,中午一起吃饭。”也不等回答,挥挥手走了。

 

赵医生换上常服,想了想还是拨了个电话给曲筱绡,才接通就听到铃声在门口响起,娇小的女生蹦进来,“快走快走我饿了。”

 

在店里坐定,曲小姐噼里啪啦点了一大堆菜,赵启平端了茶杯,滋润一下辛苦了一上午的喉咙,“怎么想起来找我了,你不是忙着那些项目么?”

 

“工作上的事情我抱到了大腿,无往不利,不过最近我的大神出差去为她老板做牛做马,没空理我,只好来讨好一下她家老板娘,让他吹吹枕边风,快点把我的帮手放回来啊。”曲筱绡看着小赵,笑得一脸暧昧。

 

“谁是老板娘。”

 

“别不承认了,谭总都抛弃豪宅去住小公寓了,你真是魅力超群。”

 

赵启平被她呛得咳嗽,“没想到安迪这么大嘴巴。”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等你带我飞啊。”

 

“再贫嘴,就让安迪在深圳再多待些日子。”

 

威胁很奏效,曲筱绡马上拉上了嘴上的拉链,这顿饭得以在平静的氛围下圆满结束,赵医生很得意,这种得意一直持续到谭宗明打来电话,让他切实明白了什么叫做一语成谶。

 

“启平,安迪那边事情有变,我要去一趟深圳。”谭宗明那边信号可能不好,声音听起来断断续续,“酸菜送回大宅给管家照顾了,你要想他回去那边住也行,我叫司机接送你。”

 

“别,你专心去解决问题,我前几十年没有你也好好活着呢,别那么担心。”

 

同事听见他讲电话,用口型问“媳妇唠叨你啊”,赵启平有点囧,说了句还有手术就挂了电话。

 

站了几个钟头的大手术,赵医生整个人都僵硬了,胃也有些抽痛,好饿,好想回家吃爱心餐……内心的呼喊在想起老谭出差的时候戛然而止,手术服穿在身上空荡荡的,从衣角溜过去的风在他皮肤上激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想换衣服,拉开柜门,又没力气也没心情了,把衣服放回去,还是打个电话给老谭吧。

 

电话接通了,那边还能听到喧嚷的人声,“启平,下班了?”

 

“还在医院,你在忙?”赵启平听到电话另一端安静了些,老谭从酒局上离开了。

 

“还好,和项目组的人一起吃个饭。”深圳夏天的晚上才好过些,谭宗明站在露台上,眼前的绿树繁花都比不上那人的面容,他很想念上海,很想家,“你怎么还不回家啊?”

 

“家里老的小的都不在,没人等我,急什么。”

 

“想我了?”

 

“嗯,想了。”赵启平对恋人一向坦诚,“笑一个给小爷瞧瞧。”

 

他本就是调戏一句,没期待回应,谭宗明低低的嗯了一声,又嘱咐他两句就挂了电话,赵医生换了衣服,去车库开车,丢在副驾的手机响了一声,他拿起来看,老谭发来的,一张自拍,褶子都笑出来了,露了至少八颗牙。

 

小赵趴在方向盘上乐得肚子疼,手指哆嗦了好久才回了两个字,“傻样。”

 

过了一会,又加了一句,“小爷很喜欢。”

 

谭宗明分神看了回复,继续应付觥筹交错,真是聊发少年狂,不过,喜欢就好。

 

赵启平独居了两天,很不习惯,狠狠心,下班就开车去了谭总的豪宅。

 

 

管家看到他过来毫不意外,问了好就要去给他准备晚餐,赵启平很是感谢了一番。

 

酸菜奔出来抱他的腿,几天不见,小家伙好像又长大了不少,毛色也更光鲜了,看来在这边过得很舒服,赵启平点着他的鼻头,“你呀,真是个富贵命。”

 

赵医生之前并没有在这留宿过,贸然前来也什么都没准备,根本不知道这么多房间应该去睡哪间,管家把他领到谭宗明的卧室,告诉他睡衣在柜子里,洗漱用品在卫生间,都是他平常用的牌子,“谭总交代过了。”

 

谭总这张床很大,小赵滚了两圈,看看时间还早,翻出老谭的对话框点了视频。

 

很快就接通了,谭宗明的背景是酒店的房间,他看到画面中熟悉的床头和熟悉的人,心中烦闷都少了许多,“赵医生,我的床好睡么?”

 

“还行,不过还是人更好睡。”

 

此话一出,饶是谭宗明都老脸一红,“你这个小妖精。”

 

“之前别人都说我是唐长老,人人都想吃一口,怎么到了你这里就变成妖精了。”

 

“你是妖精,我也想吃。”

 

深夜这么热辣的对话让两位都有点吃不消,“老谭,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日程还没安排好,我会尽快解决的。”

 

尽快,那是什么时候?赵启平的行动力一向可靠,山不来就我,我就来就山,加了几天班,挤出了一个周末踏上了去深圳的飞机。

 

早就问过老谭住哪个酒店,他一路盘算着如何让前台告诉他房间号,美男计?要不然问下安迪?她应该还没走。

 

一直盘算到酒店门口,他却发现不需要找安迪了,她和老谭在大堂的休息区相对而坐,距离不近,但气氛很和谐亲密,安迪说了句什么,谭宗明安抚地笑笑。

 

他展示出来的,是一贯的温和气度。赵启平心里有点堵,回想起初见,他的手肘又隐隐作痛,“你也会这么小心眼啊,赵启平。”

 

 

 

 


评论(37)
热度(253)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