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欢迎跳坑,不定时更~


十四岁的大学生和七岁的小学生。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

<二>

 

凌远一向做事认真,接了家教的工作就要做好,李熏然再见到哥哥的时候,就被要求出示作业本和成绩单。

 

他扁扁嘴,不大情愿的去掏出了厚厚一沓本子,凌远接过来翻了翻,孩子字写得不错,就是有点马虎,同样类型的题目有做对的也有做错的,这就不能说是他不会了,成绩也徘徊在中游,刚上学的小孩子还看不出什么,但不拔尖时间久了,会消磨好胜心的。

 

凌远回忆了一下他上小学的时候,好像没有这么多课后习题需要做来着,现在的小朋友真是辛苦。

 

“熏然,你有哪里特别不明白么?”第一次当老师,有点无从下手,还是问问学生的意见吧。

 

李熏然眼珠转了转,决定实话实说,“不是不明白,而是没意思。”

 

“嗯?”

 

“老师讲的第一遍我就懂了,可是他要重复好多好多遍,我就不爱听了,考试的时候会忘记一部分,就错了嘛。”

 

“那好,既然你信任我,让我教你,我就选一个你喜欢的方式:所有内容我都只讲一遍,你认真学,错了认罚,怎么样?”凌远认真等他回答。

 

熏然考虑了一会,伸出小手,“好,我们拉钩。”

 

“你都不问问怎么罚?”

 

“我相信你。”

 

凌远的小指勾住熏然软嫩的手指,大拇指碰了碰,“说好了,你要加油。”

 

“嗯!”熏然拍拍胸脯,成功逗笑了哥哥。

 

李熏然是很聪明的,上了几次课凌远就放下心来,这孩子非常容易教,学东西很快,大大的眼睛望着他的时候很专注,好像他是全世界的中心,凌远不能免俗,他喜欢这种被崇拜的感觉,每周末都乐颠颠地赶回来上课,连回家也不觉得别扭了。

 

时间过得很快,小朋友迎来了期中考,他自己很是期待,还和凌远约好了考得好给他奖励,凌远也很有信心,熏然很少犯错误,他说的惩罚几乎没有使用过,这次正常发挥,一定会考得好。

 

下一个周末再回去的时候,凌远还特地去甜品店买了个小蛋糕,一路上小心翼翼地提着,准备给熏然当作考试优秀的奖励。

 

到了李家,却没见小家伙跑出来迎接他,李妈妈表情有点欲言又止,指了指熏然的房间,就回厨房忙活去了。

 

凌远看门虚掩着,敲了两下就推开了,小熏然还躺在小床上,眼睛闭着,不过一看就是在装睡,他把手里的袋子放在书桌上,旁边摊着几张纸,大略的扫了一眼,就知道这小朋友在闹什么脾气了,不过他想要听到熏然的答案。

 

坐在床边上,扯了两下被子,“熏然,起床了。”

 

凌远刚刚开始变声,声音有些沙哑,李熏然听到了,一跃而起,“哥哥你感冒了?!”

 

“没有,别紧张,我这是变声期,每个男孩都会经历的,等你到这个时候,就要长大了。”凌远笑了一下,有些抚慰的意味,“说说吧,为什么不开心?”

 

熏然想否认的,可是凌远哥哥那么聪明,肯定瞒不过他,他拿过那一堆卷子递给小老师,指着数学题上面大大的红叉和旁边的大问号,“老师说我这个做的不对。”

 

凌远仔细看了一下题目和解答,是按他教的方法,过程和结果都没有问题,字也写得工工整整,他不明白老师为什么对这个解答存有异议。

 

“老师还要我请家长,我还没和爸爸妈妈说,这次只有数学成绩不好。”熏然的眉毛向下弯,有点委屈的表情,“哥哥你去见老师好不好?”最后这句话他说得很小声,也知道没什么理由要求凌远代替他的家长,可是哥哥是教他的人啊,怎么能说哥哥教的是错的呢?

 

“好,星期一我陪你去学校。”

 

听到这个许诺,小熏然终于高兴起来,凌远又看了其他成绩,夸奖他学得好,又把蛋糕拿给他吃。

 

他吃过了东西兴致很高,还拉着凌远拖堂了好一会,李妈妈在门口听了一会,总算放下心来,凌家这个少年,真有办法收服那个小魔王。

 

 

凌远看看周一的课还不是很重要,拨了室友韦天舒的BP机,让他尽快回电,对方以为凌小朋友出了什么大事,火急火燎的打过来。

 

“你周一帮我看着点,要是老师点名就跟老师说我身体不舒服,我要晚些回去。”凌远对这位经常抱他大腿的室友态度非常平等,也知道他不会生气,所以经常提些小要求,作为帮他的酬劳。

 

“凌远,你不会不知道你那细瘦的身材在我们一众老年人中间有多显眼吧,我可以帮你请假,上课之前就请,还好老师们都喜欢你,不会怎么为难的,放心吧。”在公共电话亭占着位置的韦天舒看看身后的长队,又添了一句,“等你回来再好奇模范生你为什么突然旷课,后面人等着呢我挂了啊。”

 

嘟嘟声响起,凌远放下听筒,神情很柔和,和韦天舒的相处还是很愉快的,他是诺大的校园里唯一称得上是朋友的人,做人还是要有个朋友的。

 

凌教授对儿子要在家住到周一完全没有反对意见,凌远很有主意,也不会乱来,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果然,星期一早晨凌远收拾好了东西,这次还多要了点水果,看了眼挂钟急匆匆的出了门,凌教授的早餐还没吃完,在心里感叹一声,大学生真是太辛苦了,儿子真是太辛苦了。

 

辛苦的凌同学在楼门口等到了飞扑过来的小不点,“凌远哥哥,我们走吧。”

 

凌远牵着孩子柔软的小手,“走,上学去。”

 

 

 



评论(25)
热度(164)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