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已经来啦,七七 @七七-我家狗-污王括約肌 生日快乐呀,楼诚圈里第一个说话的人呢,你真好,摸鱼到现在给你的画还没画完,真是不好意思,要好好加油天天开心哦~mua~


————————————


鳄鱼爬到岸边,把头放在水边浅滩上,张大了嘴。


正被太阳晒的昏昏欲睡,听到一个不速之客的呼唤,“喂,你这是在做什么啊?”


鳄鱼睁开琥珀色的眼睛,黑色的瞳仁蕴藏着怒意,“等着剔牙,没人告诉你不要打扰别人休息么?”


来的是一只年轻的孔雀,拖着修长华丽的尾羽,在他头边迈着方步,纤细的脖颈抬的笔直,写满了骄傲,“谁来给你剔牙啊?还有啊,真是抱歉,你眼睛太小了,我没有看出来你在休息。”


鳄鱼先生感觉厚重皮肤包裹的背上插满了箭,初次见面吧,以前没惹他吧,怎么说话这么难听,他刚想教教年轻人做人的道理,小牙签们就飞来了,在他嘴里忙活起来,算了,还是好好享受清洁的过程吧。


刚想闭上眼睛,余光一瞟,那个不知死活的家伙竟然把头也探进了他嘴里,是想看个清楚么?真想就这么把嘴合上,让那乱吵嚷的嘴再也发不出声音,这小孔雀的血,一定很好喝。


最后他还是没能咬下去,他不能对不起小小鸟的辛勤劳动,至于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孔雀,他相信天道好轮回。


鳄鱼先生的心态很好,因为他生活惬意,又没有天敌,这片领域唯他独尊,但是总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他靠在老地方,没等来剔牙工的时候,牙疼偏偏犯了,忍耐了好久,还是没能忍住痛呼。


“唉……哎呀……嘶……”


“你还好么?”尖锐的喙戳到他头顶的皮肤,虽然不痛,还是让他神经都跳了一下,这小子,又来。


“麻烦你走远一点,我现在不想杀生。”


“悲天悯人的鳄鱼先生,我在关心你诶,好人没好报啊?”孔雀紧走两步,整个尾巴从他身边扫过,呼得带起一阵风。


唉,更痛了,要变天了小鸟们都不飞出来了,谁给他缓解疼痛啊,一只蛀牙的猛兽,说出去就是笑话。


“说真的,我来帮你吧,你是牙痛吧?”


这话,好像有那么一点真诚,鳄鱼疼的紧,甩了甩头,“你要怎么帮我?”


“那天看了一会他们帮你清理牙齿,我的嘴也很长,我也可以啊。”


“你行么?”


“我最聪明了,当然没问题。”


最聪明的他把嘴伸进大牙缝里一阵捣弄,把牙龈都撞出了血丝,好在终于成功的把硌到牙神经的骨刺弄了出来,鳄鱼舒了口气,不痛了就好,“谢了。”


小孔雀从水里仰起头,带出一线水花,“好了,我走了,你还是多注意一下口腔健康吧。“用了从人类那里学来的新鲜词汇,他很得意。


“好,我知道了。”鳄鱼转身向水下游去,腹诽一句,还真当自己是医生啊,明明很笨,舌头舔舔,还在出血呢,下次可不要再遇见他了。


事实证明,心想事成通常只是美梦,没过几天他就再一次遇见了小孔雀,他蹲在树荫下一动不动,蔫蔫的。


鳄鱼不知道是好奇心泛滥还是幸灾乐祸,一个摆尾游到近处,“这次轮到我来关心你了,需要帮忙么?”


孔雀亮晶晶的眼睛带着泪花,“需要!我的脚扭了。”


“这……”鳄鱼打量一下自己短小的四肢,不能背也不能抱,要怎么帮?


“你过来,我可以挪到你背上,把我驮回去就可以了,”他用短短的翅膀支撑着动了一下,“我就住在那边树林里,很近的,拜托。”


“好吧。”面对他还真说不出拒绝,鳄鱼爬上岸,等着小孔雀坐稳,用极缓慢的速度向着密林深处走去。

 


小孔雀住的地方很挑剔,很漂亮,一棵挺秀的大树伸出形状优美的枝条,是他惯常栖息的地方,树下还有一汪水潭,清澈幽静,果然是讲究的种族。


鳄鱼停住脚步,等着伤患回去他的安全地带,身上的重量却没有减轻。


“你怎么不下去?”鳄鱼很诧异。


“累了,让我休息一下。”


鳄鱼很无语,出力的还没嫌累,享受的倒疲倦了,这么娇气,又不好硬赶他走,找点话题聊聊吧。


“还以为你经常去湖边是去找水,你这里的水明明看起来更好喝啊。”


“谁说我是为了水去的。“小孔雀轻描淡写,”我跑那么远,是为了你呀。”


鳄鱼不想理他,一定又是玩笑。


沉默了好一会,小孔雀坐不住了,腾地跳到地上,“你怎么不理我啊,我专门跑去看你的!”


“你没受伤?”鳄鱼有点受伤了,居然骗他,好心没好报。


“哎呀这不是重点。”小孔雀急了,他怎么还不理我,鳄鱼扭头就走。


“诶,你别走啊。”跑过去挡在他身前,小孔雀急得不行,计划眼看就要失败了,“我好不容易把你领到这来,不要浪费我的苦心嘛。”


“什么苦心?”鳄鱼先生吃软不吃硬,这么跟他撒娇耍赖,他真的没辙。


“我这边干净暖和环境好,水又清又甜,对你的健康有好处,你住在这好不好?肯定连牙痛病都能好的。”小孔雀倒豆子一样说了一大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


鳄鱼沉默着,沉默着,久到小孔雀以为他睡着了,才开口说了一个“好”。

 


这一方天地里,生活着一只鸟和一条鱼。 


“你以前为什么会跑去看我啊?”翻旧账时间到。


“一个人生活太无聊,你长得那么有趣,又很威严,一起过日子会很有安全感。”


“我原来很不想碰到你。”


“为什么?”


“你嘴巴太坏了,很没礼貌。”


“那么,你是不是很快就注意到我了?”


“……是。”


“所以啊,计划通,没经验的鱼没资格评判。”


鳄鱼又受到了伤害,他闷闷不乐,要回水里睡觉去。


“好了,你不需要有经验啊。快回来,再陪我坐一会。”孔雀叼住他的尾巴尖。


他慢吞吞地爬回来,那只鸟还在喋喋不休,“夏天要到了呢,诶你喜不喜欢夏天?”


“还好,怎么了?”


“等夏天来了,我的羽毛会更漂亮的,到时候跳舞给你看啊。”


又过了好久。


“好,我等着。”

 

 

飞鸟和鱼的故事,不全是意外,还可能,是套路。

 

 

 

 

 

 

 

 

 

 


评论(11)
热度(55)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