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的~


——————————————


<十七>

 

怀抱空了,谭总还没反应过来,赵启平已经走出去好远。

 

他开了车飞驰而去,等谭宗明联系到了司机,再想去哄赵医生,已经联系不上人了。

 

谭总裁牵了酸菜,回到小公寓,楼下赵家没有灯光,这人是没回来?

 

赵启平是没回家,他去了好久没去的酒吧,还叫了曲筱绡过来一起玩。

 

“赵医生,怎么星期天晚上出来啊,明天不上班啦?”曲筱绡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还真是新奇。

 

赵启平要了杯啤酒,“怎么?不愿意出来玩?这可不像你。”

 

曲筱绡忙着按手机,也没叫喝的,看这架势恨不得马上就溜,“大神回来了啊我赶着去抱大腿,你家老谭没回来?你这时候不去温存找我干嘛。”

 

“找你谈心,你就这态度啊,看错你了。”赵启平放下杯子作势要走。

 

“诶诶诶别走,我错了,老板娘,想说什么,说,我洗耳恭听。”曲筱绡老实的坐下,当称职的垃圾桶。

 

赵启平反倒不说话了,一杯酒在手里倒来倒去,捂到温吞失了口感也没喝两口。

 

“你说啊,在这陪你干耗我可不愿意。”

 

“你说……我们是不是进展的太快了?”

 

“你们?你和谭宗明?按我知道的,就差领证了,不是家长都见过了么?”曲筱绡翻了个白眼。

 

“安迪真是什么都跟你说啊曲小姐。”

 

“这还真不是安迪跟我说的。”曲筱绡嘟囔一句,不过音乐太吵,赵启平没听清。

 

他接着吐槽,“你既然都知道,难道就没觉得我们开始得也没多深情,却突飞猛进的半同居,养宠物,见家长,真是如你所说,就差一纸证书了。我现在心里很没底,没想好是不是要这么把自己交代了,也不清楚谭宗明为什么这种态度。”

 

“呦,小赵医生不一向自诩魅力无边么,这时候没自信了?”曲筱绡认为,这纯属矫情。

 

赵医生笑了一下,有点自嘲,“我没说我不好,但是谭宗明,他什么好的没见过,跟我在这头脑发热,上来就山盟海誓一生一世,还算计我见他妈妈,呵呵,我又不是狐狸精,没那么强的能力。”

 

“你呀,这种自我折磨有什么意思,我看你是见了他妈妈意外顺利以至于婚前恐惧了,赶紧找你家老谭聊聊,我不听你唠叨了。”曲筱绡把悄悄在台面下摸索的手机扔到包里,拍了两张钞票在桌上,“我请你,走了啊,拜拜。”

 

赵启平眨了眨眼睛,平复了一下被抛弃的失落感,叫了辆车回公寓。

 

公寓楼下,他抬头看看万家灯火,属于谭宗明的那一盏已经点亮,他暂时还不能靠近。

 

 

第二天上班,他做手术没带手机,出来看到满屏都是曲筱绡的未接来电和未读信息,谭宗明的倒是一条都没有,他心里有点不舒服,点开屏幕,小曲约他晚上去吃饭,店面选的倒是很高大上,说是为了昨晚丢下他赔罪。

 

下了班回家也是孤身一人,赵医生回了条消息,“很有诚意嘛,晚上见。”

 

记得约会的他总算是没加班,到了店里服务生将他引到座位上,等在那的不是曲筱绡,而是打扮的西装革履的谭宗明,有些时候没见他穿正装了,还挺好看。

 

赵启平拉开椅子坐下,他不想玩那种见到了就跑的把戏,他都这么兴师动众的约了,就坐下来好好吃顿饭吧。

 

“启平,我妈妈的事,真的不是故意的,她来之前没跟我说,告诉了我原因我又不好回来打搅她,有些事情,是我这个儿子不能参与的,我只能多留两天,至于你的陪伴,是意外的惊喜,谢谢你。”谭宗明敬了他一杯酒,餐前酒味道酸酸的,挺符合他此刻的心情。

 

赵医生点点头,指尖在杯口摩挲,被灯光照得宛若透明,他好像盯着那一处入了神,直到听见谭宗明说,“启平,你的消息我看到了,今天托了曲筱绡约你过来,最主要的目的是回答你的问题,我为什么喜欢你。”

 

赵启平抬起眼帘注视着他,他微笑了一下,“最初对你的印象,就是形貌昳丽,再后来,是博学多识,人也风趣幽默,还有医术高明?其实你医治我的腰也看不出医术水平,但我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对你感觉发生变化的吧,我那个家里人来人往,却很少有人是为了我去的,你每天都过去给我舒缓疼痛,还能陪我聊一聊生意之外的事情,很轻松。后来你遇上事故,小孩很可怜,我是保护人保护习惯了,可是遇到你还是被人察觉出点不一样来,本来想再培养一下感情,谁知道你先约了我。”

 

赵启平回敬他一次,没出声,谭宗明就接着回顾心路历程,“在一起是很简单的事,不骗你,我最初的想法也是你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是个合适的对象。我到了折腾不起的年纪,既然遇上了就认真相处,也算是对你的尊重,可是感情的事并不能完全被我掌控,愿意哄你高兴,分开了会想念,因为你被我妈妈喜欢而半夜乐得睡不着,赵启平,我能说的,大概只有我喜欢你的所有。你说优秀的人不止你一个,但是亲爱的赵医生,有了你我也没心思去和其他优秀的人交流感情了,就像安迪说的,谭宗明是栽在你手里了,怎么样,还满意么?”

 

谭宗明说了一番长篇大论,有些口干,等着赵启平回话,一直等到前菜吃完也没等到,他们就这么相对沉默着。

 

谭总的心都要跳出喉咙了,他自觉已经把话说尽了,终于等到小赵医生一笑,“谭宗明,我也栽在你手里了。”


霎时花开,谭宗明真的相信了一笑百媚生。



评论(20)
热度(220)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