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背景是现代。


开业大吉。


————————————


<二十八>

 

“来吃馄饨啦。”明镜端出几个小碗,“时间太晚了,吃多了消化不动,每人几只意思一下,新的一年也要富裕美满。”

 

阿诚松开大哥,一起过去拿了馄饨吃。


“大姐阿诚都辛苦了。”

 

明楼咬了一口,皮薄馅大又鲜美,比外面卖的好吃多了,阿诚真是好厨艺,明先生很满意。

 

小明台早溜回房间,也没人在意,吃好了就各自回房休息,阿诚去换了睡衣,看大哥还坐在沙发上。

 

“怎么了?胃不舒服么?”阿诚过去挨着他坐下,手放在他腹部轻轻揉着,心里埋怨自己,刚刚不应该让他多吃的。

 

明楼按住他的手,“没,有事跟你说。”

 

“什么事啊?”

 

“大姐说,想让明台在上海高考。”明楼看着他,家里的事情还是要征得阿诚同意。

 

“那是要落户回家里?不知道会不会难办,总归要尽力一下的,我回来时间短,没什么人脉,还是要靠你了。”阿诚一口气说了好多。

 

明楼笑他,“你呀,真是细心,户口倒不用,明台是随妈妈的,只是要到我们这上一年学。”

 

“那很好啊。”

 

“大姐本想跟来陪读,不过家里走不开,要把那个小皮猴交给我们管……这个责任,有点重啊。”这才是明楼犹豫的地方,二人世界还没过多久,就要照看一个高考生,真不是容易的差事。

 

“大哥,我高考的时候不也是你带的,我相信你。”阿诚轻飘飘的留下一句,掀了被子上床去了。

 

明楼本想着明台粘着阿诚,照顾他多半要归阿诚负责,谁想到被一句话挡了回来,这个狡猾的家伙,抱着那人温热的躯体,大人大量的明先生决定能者多劳。

 

 

假期很快就结束了,小明台走之前还和阿诚哥勾肩搭臂的说,“别太想我,我很快就回来了。”成功得到了舅舅眼里射来的飞刀。

 

送走了明镜母子,阿诚这边的工作室也装修的七七八八,准备好开业了。

 

明楼早上没和阿诚一起去工作室,他先去了公司,带着技术部的同事,浩浩荡荡的去给弟弟捧场。他到达的时候里面已经坐了一些媒体人,阿诚把这个店面自带的小院打理得像个花房,暖气氤氲,每个人手里都端了咖啡,显得悠闲而惬意。

 

他让下属自便,眼睛一刻也没停地四处寻找阿诚,明老板这时候正在飘窗前站着看讲稿,明楼放轻了声音走到他背后,贴着他的耳边说,“紧张了?这是在临时抱佛脚?”

 

“没有,招到的职员都八面玲珑,他们去应付客人和记者就可以了,我乐得清闲,就准备准备。”阿诚转回身,拉开了一段距离,在外面不好太亲昵,免得落人口实。

 

“你还需要准备这个么,先把合同看看吧。”今天来的都是明楼请来的,通稿都已经准备好,有应付他们那个闲工夫还不如研究一下他们兄弟之间的利益分配,这条款都是他拟的,阿诚看都不看就打算签。

 

明诚是笃定大哥不会害他,可是看了一会眉头还是皱了起来。

 

“怎么了?哪里不满意?”明楼大致猜到了原因,偏要装作什么都不明白的样子问上一问。

 

“大哥这个合同,董事会通过了?”

 

“是啊。”

 

“你是用什么理由说服他们把这么多集团股份转给我的?”明氏企业不是一言堂,大股东们虽然不至于故意和明楼唱反调,但也不会什么事都由着他的性子,普通员工不知道明诚究竟是谁,那些老油条们不会不知道。把这么一大笔财产转到他这个和明家没有一点血缘关系,也不参与公司管理的人手里,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冷静理智的管理者应该做的决定。

 

明楼笑起来,有几分顽皮,“我不过是跟他们简要的谈了一下我的婚姻计划。”

 

“你说了我们的事?”明诚被婚姻计划这几个字惊到了。

 

“是啊,以前不结婚的总裁先生的绯闻还可以作为商业手段之一放放烟雾弹,以后我不希望再出现这种情况,杜绝的原因么,是我已经有了共度余生的伴侣,财富夫妇共有,这个他们也没什么立场反对。”明先生的说辞听起来很有道理。

 

阿诚认为这多半只是托词,在国内他们的关系一时半刻还得不到法律认可和保障,什么共有财产,董事会才不会信,不过大哥有这份心,他还是很高兴的。

 

明楼这次真的是实话实说,董事会因为他的决定还争论了一番,他想要取得国外身份婚姻合法化都不算太困难,对公司的发展却会产生很大影响,这件事还要从长计议,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时间差不多了,明老板,看你的了。”

 

阿诚点点头,走到展台前拿起话筒,身后的展示柜上陈列着他的产品。这就是他品牌价值的无声证明,他简略的介绍了一下品牌特点和创建历程,着重推荐了一下新一季的香水,这是他第一次亲自参与销售,态度要表现得积极一点。

 

十几分钟就结束了讲话,他把话筒递给明楼,这个商业杂志的熟面孔也没跟大家客套,一上来就赞扬了一番明诚年轻有为,对两个人的亲缘关系也毫不避讳,热情的邀请明诚担任明家香的顾问,明氏企业总部的员工在上次阿诚来访之后已经被培训过总裁家庭结构,此时见到阿诚自然赔了十二分的小心,把材料交给桌边坐好的两个人,又递上签字笔,殷勤熟练,阿诚的雇员反而无所事事起来。

 

分别拿了聘书和合同来签,还要摆好姿势给人拍照,明诚很少做这事,看倒是看过不少,流程也算熟练,签到股权转让协议的时候笔尖稍有滞涩,明楼轻描淡写的看他一眼,他接着写下去,互相交换,再重复一遍,然后一起对着镜头露出合作愉快的微笑。

 

活动就到此为止,来宾们领了小样礼品就各自散去,明楼留下来帮阿诚收拾,“你是特意把时间缩短的吧,平常这种事,起码要耗个半天。”

 

“是啊,为了给记者们一个好印象,也不能耽误人家过节啊。”

 

“这样很好,也不耽误你过节,明诚先生,情人节快乐,我可以约你么?”明楼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支玫瑰花,这骗小女生的把戏他还没忘。

 

阿诚虽然觉得幼稚,还是笑着接过来,“我很乐意。”



————————


M酱有话说:二人世界总是不能长久,小明同学很快又会回来的,大哥你不要恨我~

                   很期待婚礼呢~看我这速度还要一段时间。

                   今天的我还是不想做摊宣~


评论(3)
热度(98)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