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儒雅谭总和热情赵医生的故事。


私设不可避免~甜的~


——————————————

<十八>

 

“老谭,你今天这阵仗,都可以直接拿来求婚了,富豪的道歉都如此风格别致么?”满足的用餐巾沾沾嘴唇,赵启平环顾一下餐厅,平常紧俏的位子空无一人,谭宗明这是包场了啊。

 

“要跟你求婚也不能这么俗套,我会给你一个特别的,别急。”气氛缓和了说话都自在了许多,谭宗明舒了口气,谈恋爱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赵启平急忙摆手,“我一点都不急,你不要瞎想。”

 

 

回到家赵启平捉着酸菜狠揉了一阵,心情舒畅了许多,谭宗明看着玩闹的一人一狗,真真切切有了家的感觉,从小他的家庭就只能算是礼数周全,这样的喜乐,更显得珍贵。

 

 

赵启平的研究室已经正式开始运营,技术会议开过几轮,进展还算顺利,他最近工作不忙,想趁着职务之便,汇报工作顺便把老谭约出来休闲一下,还有曲筱绡这个和事老需要感谢,把安迪也叫上好了。

 

去网上看了几个地方,他先发了信息给老谭,却很久都没等到回复,去撩曲筱绡,也不理他,赵启平怀疑是不是手机坏了,悄悄拨了个电话给同事,铃声在安静的空间里响得特别突兀,他赶紧按掉,“不好意思按错了。”

 

他走到走廊上,老谭那边一直是嘟嘟嘟的忙音,他又试着联系安迪,也没人接听,看时间也不早了,他感觉不太对,和同事说了声先走,就开着车去了谭宗明的公司。

 

本想开到地下车库,经过公司前门的时候却被人群逼得减速,他爸车窗摇下来向外看,目力所及全是长枪短炮,吵吵嚷嚷的也听不真切,“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聚了一群苍蝇。”

 

医闹事件之后赵启平对媒体也是十足厌恶,他磨蹭了半天终于把车找了个位置停下来,从之前安迪给他指过路的电梯到了前台,漂亮的小姑娘如临大敌,再三确认了他的身份,把他带到会客室,告诉他谭总和安迪都在开会,等结束了马上通知他。

 

赵启平发挥他花见花开的优势,套了好几次话,结果一无所获,这位的职业素养非常高,问什么都商业机密无可奉告,还给他一个八颗牙齿的甜美微笑。

 

在沙发上坐下,盯着桌上沏好的茶更是心神不宁,等到夜色深沉他们才结束了,被请进总裁办公室的赵启平看到里面的两个人,都是很疲惫的样子,安迪看到他,背过身去抹了一下眼睛,“老谭,我先走了。”

 

她和赵启平擦肩而过,连基本的招呼都忘了,这么反常,赵医生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再看谭宗明,手指撑着额头,眼睛半眯着,好像也没注意到他。

 

他坐在安迪刚刚坐的椅子上,沉默了许久,谭宗明吐出一口浊气,“我们回家吧。”

 

赵启平没有多问,好像他下午经历的心焦都不重要,他牵着老谭的袖子,把人带回了家,先去放了热水,赶他去泡个澡轻松一下,小赵又绕去了厨房,翻了翻冰箱,还有他能做的。

 

烧开了水,下了一扎挂面,敲了两个鸡蛋切了几片火腿在里面,调味料找出来循着记忆加进去,舀了一勺汤,尝一口,味道还可以,他许久不做饭,还能吃。

 

关小了火,他去敲洗手间的门,“老谭,好了没?出来吃饭了。再不出来面条要不能吃了。”里面才乒乒乓乓有了响动。

 

他盛了两碗面端出来,谭宗明已经坐在了桌旁,看脸色好了一些,不过还是不说话,酸菜过来闹他也不理,赵启平也没去自讨没趣。

 

安静的吃完了饭,赵启平洗了碗进房间,老谭蜷在被子里,呼吸平稳,似乎已经睡熟了。

 

赵启平在另一边躺下,心里也有些闷闷的,不过他不想说,也不能强迫,刚闭上眼睛,身后一片温暖就靠过来,谭宗明的脸埋在他颈侧,声音被挤压而变得遥远又微弱,“启平,我好累。”

 

那一瞬间他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他想回头去看,谭宗明很用力,他被箍住动弹不能,就听见飘渺的自白继续传来,“我的员工死了,过劳死,因为这次收购案。”

 

赵启平和他十指相扣,见惯了生死,不代表不能理解他的心情,“主要责任在安迪?”

 

“也不能这么说,但是那位去世之前的电脑界面刚好是安迪训斥他的邮件,早前会议的时候又多次被安迪指出错误,现在家属们不依不饶,还捅给了媒体。”谭宗明的手臂卸了几分力。

 

赵启平得以转身看他,“这个不是主要问题吧?今天媒体连门都没入,这种塞钱能压下去的问题不至于严重到让你喊累,是董事会?”

 

他家小赵真是冰雪聪明,谭宗明感觉轻松了一点,“是,他们要把安迪换掉,认为她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但是于公,这次收购案是安迪全权负责,换掉她很不利于计划的连贯,有许多数据和人脉还是有她在最为妥当;于私,她是我从美国请回来的,我要对她的职业生涯负责,而且这么多年朋友,我不可能把锅都扔给她背。”

 

赵启平枕着老谭的手臂听他说话,听到这里直起脖子亲了他一下,“那就扛住了,还有我呢,虽然不如你财大气粗,但肩膀可以给你靠。”

 

谭宗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现在你可靠在我的肩膀上啊赵医生。”

 

赵医生毫不愧疚,“那证明你还可以坚持啊,老谭,我相信你。”

 

 



评论(23)
热度(229)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