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好多,甜甜的~欢迎跳坑,不定时更~


十四岁的大学生和七岁的小学生。


学霸凌远和隔壁楼李熏然的故事。

——————————————

<三>

 

到了学校,门卫以为凌远只是高年级生,根本没有阻拦,先送了熏然去班级,凌远自己找去了老师办公室,他们到得早,老师们都在做课前准备,看到一个大孩子进来,都以为是来找他的老师,就都没理会。

 

凌远挑了一个看起来平易近人的问:“请问一年三班的数学老师是哪位?”

 

刚巧,被问的这位就是正主,她看起来一脸茫然,“我就是,请问你是哪位?找我有事么?”

 

凌远声音不大,却掷地有声,“我是李熏然的家教,对于老师因为考试想找家长的行为,他的课业都是我在负责,有什么问题还是和我反映比较快。”

 

“小朋友别闹了,叫你家大人来吧,是不是你弟弟不敢和爸妈讲啊?老师跟你保证,我一定就事论事,不会为难他的,好不好?”女人眼里的轻蔑掩饰的很好,看起来还是和蔼可亲的模样。

 

大孩子整了整领子,“我是凌远,我认为,关于这些小学问题的解法,我来和您谈就足够了。”

 

“凌远……?”老师在脑海里回忆了一遍这个名字,很熟悉,哦,是那个十四岁的状元,天才少年,表情不由得郑重了些,“好吧,那我们出去谈吧。”

 

老师带他到了休息室,还给他倒了杯水,“凌同学,由你先说吧。”

 

凌远也没有推辞,拿出卷子摊开来,“我有个疑问,这道题目为什么会被判错?”

 

“看结果是没什么错误,可是这种方法不是小学一年级的课程能够涉及的,当时在批改的时候怀疑有作弊嫌疑……”温和的女声低了下去,少年此刻还没能学会喜怒不形于色,听到“作弊”这两个字,眉毛已经竖起来了,看到他的怒气,老师也不好再说。

 

“你没和熏然提到过判错的原因吧?”凌远努力保持平静的语气。

 

“没有,这种事情还是要先和家长沟通嘛,不能损伤学生的学习热情啊。”

 

“您还知道不能损伤他的学习热情,这种明明写对了就因为方法没按您教的来,就要被判定为错误的规矩难道就是师之正道么?国家宣传的鼓励创新就这样全都被扼杀在萌芽阶段么?如果您不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恐怕不能接受熏然继续在您这里接受教育。”凌远非常庆幸他一路跳级到大学,不用多面对这些固执己见的老师。

 

老师也自知理亏,她执教这些年还真没遇见过从小学一年级就请家教的,李熏然平常上课又马马虎虎,就被理所当然的划归了耍小聪明作弊的行列,没想到这位凌同学居然找上门来,态度还这样强硬,“这件事是我判断失误,处理方法也有失偏颇,我郑重跟你道歉。”

 

“您不需要跟我道歉,您应该纠正您的错误,这个解释是应该给熏然的。”凌远站起来,给老师行了个礼,把手里提的小包推到她面前,“我就先走了,希望您能解决好这件事,您教育熏然也辛苦了,这些水果还请您收下。”

 

看看凌远的脸色,她把拒绝的话又吞了回去,这孩子先兵后礼,还真让人挑不出毛病,这些东西,吃了也会如鲠在喉吧。

 

走出校门,凌远想了想,去了学校对面的小餐馆坐下,这时候不是饭时,店里没人,他点了一碗汤,拿出本书看起来,过了一会,听到老板和老板娘窃窃私语,“这小孩不会是违反学校纪律被赶出来又不敢回家吧,在这躲着看书,怪可怜的。”

 

一碟生煎被放在桌上,“送你的,吃吧。”

 

凌远没和老板娘解释这个误会,意外收到了别人的好意,让他觉得温暖,“谢谢。”

 

等到中午学校放学,凌远坐着没动,小熏然果然颠颠的跑过来,聊天的时候提起过他不爱吃学校的营养午餐,家又不算近,基本上都在这家小店解决。

 

“哥哥。”熏然心情很好,眼睛亮亮的,“我好高兴啊,老师跟我道歉了呢,她说判错了,要给我把分数改回去,这样我就是前三名啦。”

 

“熏然真厉害。”凌远揉了揉他的头发。

 

凌远上午吃过了并不饿,就看熏然轻车熟路的点好了午饭,狼吞虎咽的吃下去,等他吃好了,凌哥哥送他到校门口,“要好好学习啊,我先走了。”

 

“哥哥你有没有电话号码可以给我,一周只有周末才能见到你,好久呀。”熏然拖着他的手,话音带了一点撒娇的味道。

 

“嗯,那你要是好好学习的话,我下周见面的时候告诉你。”凌远拍了一下他的小屁股,“快进去吧,要上课了。”

 

听到还要等一周,熏然小朋友有点不情愿,不过凌远哥哥说话他还是会听的,“哥哥再见。”

 

小孩挥挥手就跑进校园了,凌远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教学楼,才去了公交车站,晃晃悠悠了一个钟头,终于到了学校。

 

回到寝室韦天舒竟然在,“你怎么没去实验室?”把书包扔下,凌远爬上床,这一天奔波的有些累了。

 

“等你啊。”韦天舒坐到他的椅子上,这样离着近一点,好说话。

 

“上课出什么事了?”凌远好看的眉头皱起来,又有麻烦了么。

 

“没有。”韦天舒仰着头也看不见他的脸,修长纤细的身子完全被床板挡住了,“我是好奇你做什么去了,随便缺课可不是你的作风。”

 

“我的学生有点事,我去处理一下。”

 

韦天舒拍桌狂笑,“你的学生,哈哈哈哈哈哈,小屁孩居然也有学生了。”

 

凌远把头伸出床边,瞪他一眼,“谁是小屁孩,下次报告出不来,别来找我。”

 

“我错了,凌远最厉害!我这就闪了不打扰您休息。”

 

“诶,等等,有什么赚钱快的短工么?介绍给我一个。”凌远叫住他。

 

韦天舒一愣,想了想,“还真有,下周有个院系交流站摊的活动,因为对口的是美国名校,档次特高,报酬丰厚,工资日结,一共三天,能赚个几百块呢,你英语好,专业强,正适合,我给你联系一下。”

 

“谢了。”凌远又栽回枕头上。

 

“你小子,最近很不对劲。”韦天舒看他回来了也算放了心,拎起书包上自习去了。

 

 


评论(11)
热度(153)

MW

一个看文号

© MW / Powered by LOFTER